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时事政治 > 半月谈 >

2021半月谈时事政治小测验(第2期)_半月谈时政测验试题

来源:半月谈     2021-02-05 18:15:4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年第2期半月谈时事小测验。2021年半月谈第二期时事政治测验试题及答案。来源:半月谈杂志2021年第2期。

    1据新华社1月6日电,位于四川省稻城县的高海拔_______“拉索”(LHAASO)日前建成首个探测器阵列并投入科学运行。

    A.射电望远镜   B.太阳观测站   C.宇宙线观测站   D.引力波观测站

    2.以下不属于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规定的党员权利的是_______。

    A.接受党的教育培训权   B.党内申辩权   C.党内揭发权   D.党内控告权

    3.美国首都华盛顿当地时间1月6日发生暴力示威。部分示威者冲进_______,与警方发生冲突。

    A.最高法院   B.五角大楼   C.白宫   D.国会大厦

    4.社交媒体推特1月8日宣布,永久封禁_______的账号。

    A.蓬佩奧   B.拜登   C.特朗普   D.彭斯

    5.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_______节。

    A.中国人民警察   B.中国农民丰收   C.中国医师   D.中国企业家

    6.美国航天局戈达德航天中心日前发布公报说,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发现了迄今已知的最遥远、最古老的星系群。这个星系群大约诞生于宇宙大爆炸后_______亿年。

    A.1.5    B.3.6    C.10    D.6.8

    7.中共中央日前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要求_______年年底前建成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A.2021    B.2022    C.2023    D.2025

    8.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副总统彭斯拒绝援引宪法第_______条修正案罢免特朗普总统职务。次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A.2    B.13    C.1    D.25

    9.世界卫生组织1月13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_______例。

    A.5000万   B.9000万   C.1亿   D.7000万

    10.近期黑龙江新冠疫情引发强烈关注,新增病例多与_______县疫情有关。

    A.双城   B.北林   C.大箐山   D.望奎

    11.截至1月15日,以下河北地市未实行全城封闭管理的是_______。

    A.承德   B.邢台   C.廊坊   D.石家庄

    12.袁隆平团队1月15日在海南三亚宣布,今年将正式启动_______的产业化推广。

    A.转基因稻   B.海水稻   C.无虫稻   D.沙漠稻

    【参考答案】

    1、C;2、C;3、D;4、C;5、A;6、D;7、B;8、D;9、B;10、D;11、A;12、B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