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时事政治 > 半月谈 >

2021半月谈第1期半月大事_半月谈时事政治

来源:半月谈     2021-02-05 18:15:0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年半月谈时事政治:2021年半月谈第一期半月大事,来源:半月谈2021年第1期。

    (截至2020年12月31日)

    我国决定延续小微企业部分金做优惠政策

    李克强总理12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通过《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草案》》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两部委要求社区团购严格遵守“九个不得"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12月22日组织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阿里巴巴等6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参加。会议强调,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九个不得”。

    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据新华社12月24日电,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近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欧盟与英国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

    欧盟与英国谈判代表12月24日就包括贸易在内的一系列合作细节达成一致,为英国按照原计划在2020年结束“脱欧“"过渡期打清障碍。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4日至25日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12月22日至26日举行。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长江保护法、刑法修正案(十一)新修订的国防法。

    我国出台长江保护法

    12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长江保护法,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作为我国第一部流域法律,该法出台施行将形成保护母亲河的硬约束机制。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

    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京雄城际)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于12月27日开通运营,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贯通,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间最快旅行时间50分钟。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举行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8日至29日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中小学生教育惩戒获依据

    据新华社12月29日电,《中小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日前颁布,系统规定了教育惩戒的属性、适用范围以及实施的规则、程序、措施、要求等。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12月30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北京初步判断疫情感染来源为境外输入

    据新华社12月30日电,针对顺义区局部聚集性疫情,北京市已初步锁定疫情源头,初步判断感染来源为12月28日报告新增的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我国将督促解决各类项目农民工欠薪

    李克强总理12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汇报,要求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报酬;部署切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草案)》.加强和完善国有资产监管。

    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30日晚在北京同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视频会晤。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中国新冠病毒疫苗上市

    12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获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已有数据显示,保护率为79.34%。

    习近平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

    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1年新年贺词。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