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工资待遇 > 海南 >

只填一张表就行!海南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申领养老金更方便了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2-03 11:21:36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从2月起,海南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申领养老金实行承诺制,办理手续由原来需要提供近10项百余页材料缩减为只填一张表,参保单位工作人员“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就能把事办好。

    “用人单位享受到‘放管服’改革的红利,真正做到审批更简了,监管更强了,服务更优了!”热科院人事干部小王高兴地说。

    此前,海南省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申领养老金需要提供人事档案、审批退休文件、工资审核表、户籍材料、身份证复印件、社保卡复印件等近10项纸质材料,平均每名退休人员纸质材料都有百余页。鉴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档案、工资等管理日趋规范化、精细化,办理退休也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过了严格的审批程序,风险可控。

    海南省社保中心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通过“承诺制+事中事后监管”对申领养老金手续进行极简化改革。改革后,仅需参保单位在《海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养老保险待遇申领表》中按规定据实填报即可,不再要求提供其余材料。

    极简化改革前,参保单位工作人员除了需要提供繁杂的材料外,还需要到工资主管部门套算工资,获取《2014年以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变动审核表》等材料并盖章,再提交至社保经办机构。这样,他(她)至少要跑两个部门,跑两次以上。改革后,社保经办机构通过与工资主管部门“技广达”系统进行对接,不再需要参保单位工作人员到工资主管部门进行工资套算,而是社保经办机构直接在系统上获取数据。在经办方式上,为进一步优化网上办事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此次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申领也开通了网上申报渠道,参保单位不用再临柜申报,通过“网上业务大厅”即可办理业务,真正实现“零跑腿”。

    同时,为确保此次改革“既放得开又管得住”,社保经办机构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一方面对《申领表》中填报的关键信息与各部门共享信息进行数据比对核实,另一方面每年采取不定期抽样检查方式对参保单位提供材料和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核查,抽查量不少于20%。通过双管齐下,建立常态化的核查机制,以实现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申领养老金手续减、但监管不减,材料减、但实效不减,时间路程减、但服务质量不减。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更多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