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北京 >

2022北京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四)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4 00:24:52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厚职北京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北京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年北京事业单位考试试题保持更新。

    76.(多选题)下列利用了凸透镜成像原理的有(  )。

    A.穿衣镜

    B.近视镜

    C.照相机

    D.投影仪

    77.(多选题)北斗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它能够提供的服务包括(  )。

    A.高精度定位

    B.高精度导航

    C.授时服务

    D.短报文通信

    78.(多选题)我国主要的油料作物包括(  )。

    A.橄榄

    B.油菜

    C.大豆

    D.花生

    79.(多选题)某地开展民族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下列活动合适的是(  )。

    A.邀请蒙古族艺人现场制作扎染

    B.邀请藏族同胞现场制作烤馕

    C.邀请舞蹈家表演傣族孔雀舞

    D.邀请哈萨克族音乐人弹奏冬不拉

    80.(多选题)中央处理器主要由哪两部分组成?(  )

    A.运算器

    B.控制器

    C.输入设备

    D.显示器

    【参考答案】

    76.【解析】CD。

    本题考查科技。

    A项错误,穿衣镜,用于照见全身的大镜子,便于穿衣。穿衣镜是平面镜。

    B项错误,近视眼镜是一种为了矫正视力,让人们可以清晰看到远距离的物体的眼镜,目的是为了使眼球的睫状肌保持一定的调节能力。近视眼镜是凹透镜。凹透镜所成的像总是小于物体的、直立的虚像,凹透镜主要用于矫正近视眼。

    C项正确,照相机是一种利用光学成像原理形成影像并使用底片记录影像的设备,是用于摄影的光学器械。照相机是利用凸透镜能成倒立、缩小的实像的原理制成的。

    D项正确,投影仪,是一种可以将图像或投射到幕布上的设备。投影仪的镜头是凸透镜,其利用凸透镜成倒立放大的实像的原理。

    故正确答案为CD。

    考点

    物理常识

    77.【解析】ABCD。

    本题考查科技。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继GPS、LONASS之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段三部分组成,可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定位、导航、授时服务,并具短报文通信能力,已经初步具备区域导航、定位和授时能力,定位精度为分米、厘米级别,测速精度0.2米/秒,授时精度10纳秒。

    故正确答案为ABCD。

    考点

    前沿科技

    78.【解析】BCD。

    本题考查国情省情。

    油料作物是种子中含有大量脂肪,是用来提取油脂供食用或作工业、医药原料等的一类作物。

    A项错误,橄榄果可生食或渍制,药用治喉头炎、咳血、烦渴、肠炎腹泻。橄榄油是由新鲜的油橄榄果实直接冷榨而成的,广栽于地中海地区,不是中国主要的油料作物。

    B项正确,油菜是我国播种面积最大,地区分布最广的油料作物。我国是世界上生产油菜籽最多的国家。

    C项正确,我国是大豆的故乡。大豆既是粮食作物,又是油料作物,同时也是副食品的重要原料,营养价值高,因而大豆在农业中具有特殊的地位。

    D项正确,在各种油料作物中,花生的单产高,含油率高,是喜温耐瘠作物,对土壤要求不严,以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为最好。花生生产分布广泛,除西藏、青海外全国各地都有种植。全国花生主要集中在两个地区:一是渤海湾周围的丘陵地及沿河沙土地区,是我国最大的花生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二是华南福建、广东、广西、台湾等地的丘陵及沿海地区。

    故正确答案为BCD。

    考点

    国情

    79.【解析】CD。

    本题考查国情省情。

    A项错误,扎染古称扎缬、绞缬、夹缬和染缬,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云南大理的白族扎染技艺、四川的自贡扎染技艺先后被文化部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B项错误,烤馕是维吾尔族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最主要的食品,也是维吾尔族饮食文化中别具特色的一种食品。

    C项正确,孔雀舞,是我国傣族民间舞中最负盛名的传统表演性舞蹈,流布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瑞丽、潞西及西双版纳、孟定、孟达、景谷、沧源等傣族聚居区,其中以云南西部瑞丽市的孔雀舞(傣语为“嘎洛勇”)最具代表性。所以该活动合适。

    D项正确,冬不拉又名东不拉、东布拉,是北亚和中亚地区的哈萨克族的传统弹拨乐器,在哈萨克斯坦、蒙古、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以及中国新疆、中国东北大兴安岭地区的哈萨克族、鄂伦春族中尤其流行。所以邀请哈萨克族音乐人弹奏冬不拉的活动是合适的。

    故正确答案为CD。

    考点

    国情

    80.【解析】AB。

    本题考查计算机基础知识。

    中央处理器作为计算机系统的运算和控制核心,是信息处理、程序运行的最终执行单元。中央处理器是一块超大规模的集成电路。它由运算器、控制器、寄存器等组成。

    A项正确,运算器是指计算机中进行各种算术和逻辑运算操作的部件,其中算术逻辑单元是中央处理核心的部分。是组成中央处理器的核心部分之一。

    B项正确,控制器是指按照预定顺序改变主电路或控制电路的接线和改变电路中电阻值来控制电动机的启动、调速、制动与反向的主令装置。是组成中央处理器的核心部分之一。

    C项错误,输入设备是向计算机输入数据和信息的设备。键盘,鼠标,摄像头,扫描仪,光笔,手写输入板,游戏杆,语音输入装置等都属于输入设备。

    D项错误,显示器通常也被称为监视器,即电脑屏幕。显示器是属于电脑的I/O设备,即输入输出设备。

    故正确答案为AB。

    考点

    计算机基础知识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