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河北 >

2022河北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五)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4 00:17:2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厚职河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河北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年河北事业单位考试试题保持更新。

    86.

    (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能会发生的是(  )。

    A.李世民在皇宫里一边吃玉米一边观看歌舞

    B.明朝工匠以糯米汁为黏合剂建造城墙

    C.《清明上河图》里描述着江宁府人民生活的景象

    D.诸葛亮用火药制作地雷大破藤甲兵

    87.

    (单选题)

    下列最可能涉及物质化学性质的是(  )。

    A.绘画的颜料变干

    B.植物的光合作用

    C.用葡萄榨葡萄汁

    D.冰棍上冒冷气

    88.

    (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在科技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其中,(  )又称FAST,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

    A.天眼

    B.墨子

    C.悟空

    D.神威

    89.

    (单选题)

    不可再生资源,是指经人类开发利用后,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不可能再生的自然资源。下列属于不可再生资源的是(  )。

    A.稀土

    B.水能

    C.风能

    D.地热能

    90.

    (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  )描写的不是春季的景色。

    A.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B.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C.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D.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参考答案】

    86.【解析】B。

    本题考查人文历史。

    A项错误,史学家普遍认为,玉米、红薯、土豆、辣椒和西红柿于明代传入我国。故唐太宗李世民不可能边吃玉米边观看歌舞。

    B项正确,以糯米汁为黏合剂应用于建筑业,在古代早已有之,现代科技也证明用糯米汁等做黏合剂是科学的。故“明朝工匠以糯米汁为粘合剂建造城墙”可能出现。

    C项错误,《清明上河图》主要描述的是北宋都城东京汴梁的繁华。汴京,又名汴梁,即现在的开封市,而北宋时期的江宁府为现在的南京市。

    D项错误,唐朝末年火药开始用于军事,北宋时火药才广泛在军事上使用。故诸葛亮不可能使用火药进行制作。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中国历史

    87.【解析】B。

    本题考查科技。

    化学性质是物质在发生化学变化时才表现出来的性质。物质变化中生成其他物质的变化,叫作化学变化。物理性质是物质不需要发生化学变化就表现出来的性质。

    A项错误,绘画的颜料变干是因为水蒸发,没有产生新物质,属于物理变化。因此,不涉及物质的化学性质。

    B项正确,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淀粉和氧气,有新物质生成,属于化学变化。因此,涉及物质的化学性质。

    C项错误,用葡萄榨葡萄汁的过程中没有产生新物质,只是从固体变成液态,属于物理变化。因此,不涉及物质的化学性质。

    D项错误,冰棍冒冷气,是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到温度较低的冰棍凝结而成的小水滴,是液化现象,属于物理变化。因此,不涉及物质的化学性质。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化学常识

    88.【解析】A。

    本题考查科技。

    A项正确,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被誉为“中国天眼”,简称FAST,由我国天文学家南仁东先生于1994年提出构想,于2016年9月25日落成启用。“天眼”工程由主动反射面系统、馈源支撑系统、测量与控制系统、接收机与终端及观测基地等几大部分构成。

    B项错误,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简称墨子号,于2016年8月16日1时40分,在酒泉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

    C项错误,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简称悟空号,是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中首批立项研制的4颗科学实验卫星之一,是目前世界上观测能段范围最宽、能量分辨率最优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

    D项错误,神威·太湖之光是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的超级计算机。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前沿科技

    89.【解析】A。

    本题考查科技。

    A项正确,稀土是不可再生资源,稀土有工业“黄金”之称,由于其具有优良的光电磁等物理特性,能与其他材料组成性能各异、品种繁多的新型材料。

    B项错误,水能是清洁能源,是绿色能源,是指水体的动能、势能和压力能等能量资源。水能是一种可再生能源,水能主要用于水力发电。

    C项错误,风能是因空气流做功而提供给人类的一种可利用的能量。风能作为一种无污染和可再生的新能源,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D项错误,地热能是由地壳抽取的天然热能,这种能量来自地球内部的熔岩,并以热力形式存在,是引致火山爆发及地震的能量。地热能是可再生资源。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生活常识

    90.【解析】D。

    本题考查人文历史。

    A项正确,“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出自唐代诗人杜甫的《春夜喜雨》,描写的是春夜的雨景。

    B项正确,“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出自宋朝诗人苏轼《惠崇春江晚景》,描写的是早春江景的优美画境。

    C项正确,“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出自唐代诗人杜甫的《春夜喜雨》,描写的是春夜的雨景。

    D项错误,“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出自唐代王维的《山居秋暝》,描写的是秋天的景色。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文学常识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