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河北 >

2022河北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三)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4 00:16:3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厚职河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河北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年河北事业单位考试试题保持更新。

    76.

    (单选题)

    “青水碧于天,人语驿桥边。”江南水乡乌镇,再次点亮“互联网之光”。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这个千年古镇开幕,人们在这里展望一个数字世界的未来。从2014年的4G到2018年的5G,我们要让数字世界真正造福人类,_______。只有互信,才能让虚拟的网络空间进一步凝聚起共识;只有共治,才能让互联网有原则、有规则,数字经济发展才能更强劲。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

    A.互信和共治互为基石

    B.互信和共治是根本原则

    C.共治是互信的未来

    D.互信是共治的基础

    77.

    (单选题)

    黑格尔在中国的命运也经历了大起大落。一度他是唯一可以正面研究的西方哲学家,他的话具有仅次于马列经典作家的权威,不仅为哲学界,而且也为其他人文学科的研究者奉若神明。黑格尔研究,主要研究他的辩证法,是哲学研究中的一门显学。然而,曾几何时,黑格尔风光不再。20世纪80年代后西方思潮大量涌入,黑格尔很快就从神明变成“死狗”。人们要么接受英语哲学界的陈旧看法,认为他是一个完全过时的形而上学者;要么为更新潮的东西所吸引,掉头他顾。连研究多年的学者也纷纷改弦更张,转向海德格尔或更时髦的东西。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中国哲学界对黑格尔的评价高于国外

    B.近些年英语哲学界转而研究海德格尔

    C.西方思潮的冲击使得黑格尔研究遇冷

    D.只有黑格尔是可以正面研究的西方哲学家

    78.

    (单选题)

    从《诗经》到老庄等古典文学到鲁迅作品的现代文学,再到莫言、刘慈欣的当代文学,中国文学对外输出一直都有,但是又有多少国外大众和学生读呢?即便在华人圈中影响也是有限。所以,或许我们总想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输出海外是不对的,美国文化走出去是靠好莱坞这种大众文化,先从通俗的东西入手,培养起大众的兴趣,“博大精深”的文化自然也会慢慢渗透。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对他国的文化渗透依赖通俗的大众文学

    B.精英文学在“走出国门”之后乏人问津

    C.通俗文化是文化走出去的切入点

    D.美国文化走出去的方式值得我们学习

    79.

    (单选题)

    下列做法中,(  )不利于扩大国内消费需求。

    A.提高整体工资水平

    B.提高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

    C.增加就业岗位

    D.提高个人贷款利率

    80.

    (单选题)

    社会分配机制主要有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三个层次。下列选项中,属于第三次分配的是(  )。

    A.税收

    B.社会保险

    C.社会救助

    D.市场机制

    【参考答案】

    76.【解析】B。

    文段前半部分描述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盛况和人们对网络发展发展的憧憬,后半部分提出“互信”“共治”对网络的意义。过渡句应侧重对上文的总结和对下文的概括,空缺语句在过渡句尾,侧重对下文的概括,即表述“互信”“共治”对网络的影响,对应B项。

    A项,“互为基石”文段未提及,无中生有,排除;

    C、D两项表述的是“互信”“共治”两者的相互关系,均表述片面,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B。

    【文段出处】《乌镇观潮,让数字世界更美好》

    考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

    77.【解析】C。

    A项,文段描述了黑格尔在中国哲学界的崇高地位,但未就评价进行中外对比,选项表述无中生有,排除;

    B项,根据“黑格尔在中国的命运也经历了大起大落”和“连研究多年的学者也纷纷改弦更张,转向海德格尔或更时髦的东西”可知,近些年转向研究海德格尔的是中国哲学界的学者,而非英语哲学界,选项表述错误,排除;

    C项,根据“20世纪80年代后西方思潮大量涌入,转向海德格尔或更时髦的东西”可知,中国哲学界在西方思潮冲击下,淡化了黑格尔研究,选项表述正确,当选;

    D项,根据“一度他是唯一可以正面研究的西方哲学家”可知,黑格尔是某一时期“可以正面研究的西方哲学家”,选项表述过于绝对,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C。

    【文段出处】《市民社会与人类的未来:黑格尔论现代国家》

    考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

    78.【解析】C。

    文段开篇论述了中国文学对外输出的方式即古典文学、现代文学、当代文学,但影响有限,进而通过因果关联词“所以”提出文段观点即应当改变输出策略,从大众文化入手,培养起大众的兴趣,慢慢渗透文化,对应C项。

    A项,根据“美国文化走出去是靠好莱坞这种大众文化,先从通俗的东西入手,培养起大众的兴趣,‘博大精深’的文化自然也会慢慢渗透”可知,对他国的文化渗透依赖大众文化,而非“大众文学”,选项表述错误,排除;

    B项,古典文学、现代文学、当代文学等精英文学在“走出国门”之后乏人问津是改变输出策略的原因,而非文段观点,排除;

    D项,“美国文化走出去是靠好莱坞这种大众文化”为举例论证中的内容,非文段重点,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

    79.【解析】D。

    本题考查宏观经济。

    A项正确,提高整体工资水平,居民收入增加,消费能力增强,有利于扩大国内需求。

    B项正确,提高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能减轻工薪阶层的负担,从而增加消费意愿,扩大国内消费需求。

    C项正确,增加就业能够增加居民收入,继而扩大国内消费需求。

    D项错误,提高个人贷款利率将抑制个人贷款意愿,不利于扩大国内消费需求。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其他

    80.【解析】C。

    本题考查宏观经济。

    A、B项错误,再分配是指在初次分配的基础上,政府通过税收、政策、法律等措施,调节各收入主体之间现金或实物的分配过程,也是对要素收入再次调节的过程。税收、社会保险属于再分配。

    C项正确,第三次分配是指动员社会力量,建立社会救助、民间捐赠、慈善事业、志愿者行动等多种形式的制度和机制,是社会互助对于政府调控的补充。故“社会救助”属于第三次分配。

    D项错误,初次分配是在市场机制下形成的,但市场机制不属于分配方式。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其他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