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山西 >

2022山西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七)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4 00:14:19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厚职山西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山西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年山西事业单位考试试题保持更新。

    51.

    (单选题)

    在土地纠纷案件中,当事人申请证据保全的,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应当将当事人的申请提交证据所在地的(  )。

    A.基层政府

    B.基层司法部门

    C.基层人民法院

    D.基层农业主管部门

    52.

    (单选题)

    下列行政机关,不属于派出机关的是(  )。

    A.治安派出所

    B.街道办事处

    C.区公所

    D.地区行政公署

    53.

    (单选题)

    王某是国有企业会计,他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给某网红主播打赏,一个月后被单位发现,其行为属于(  )。

    A.贪污罪

    B.挪用公款罪

    C.滥用职权罪

    D.职务侵占罪

    54.

    (单选题)

    李某去赵某家偷东西的路上,遭遇了车祸,后被送去医院,其行为属于(  )。

    A.犯罪预备

    B.犯罪中止

    C.犯罪既遂

    D.犯罪未遂

    55.

    (单选题)

    孙某冒充首长与各地党政干部电话联系,高价卖出所谓的“内部信息”,共谋得50万元以上的收入。法院应给孙某定罪为(  )。

    A.敲诈勒索罪

    B.抢劫罪

    C.诈骗罪

    D.侵犯名誉罪

    【参考答案】

    51.【解析】C。

    本题考查民法。

    C项正确,A、B、D项错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第二十六条规定:“一方当事人因另一方当事人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可能使裁决不能执行或者难以执行的,可以申请财产保全。当事人申请财产保全的,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应当将当事人的申请提交被申请人住所地或者财产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申请有错误的,申请人应当赔偿被申请人因财产保全所遭受的损失。”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其他

    52.【解析】A。

    本题考查行政法。

    A项错误,派出机构有权代表国家行政机关执行某种特定任务或从事某种专门业务,但不是一级国家行政机关。它是作为某一级人民政府职能工作部门的行政机关根据实际需要针对某项特定行政事务而设置的工作机构。治安派出所是公安部门的派出机构。

    B、C、D项正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六十八条规定:“省、自治区的人民政府在必要的时候,经国务院批准,可以设立若干派出机关(行政公署)。县、自治县的人民政府在必要的时候,经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政府批准,可以设立若干区公所,作为它的派出机关。市辖区、不设区的市的人民政府,经上一级人民政府批准,可以设立若干街道办事处,作为它的派出机关。”派出机关,是由有权地方人民政府在一定行政区域内设立,代表设立机关管理该行政区域内各项行政事务的行政机构,在我国现行的行政管理体制中,派出机关主要有三类:行政公署、区公所和街道办事处。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概述

    53.【解析】B。

    本题考查刑法。

    A项错误,贪污罪是指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的行为。挪用公款罪与贪污罪的主要区别在于行为人主观上是否具有非法占有公款的目的。王某私自动用公款给网红主播打赏,但无法认定其有非法占有公款的目的,因此不构成贪污罪。

    B项正确,挪用公款罪是指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非法活动的,或者挪用公款数额较大、进行营利活动的,或者挪用公款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还的行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挪用公款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关于‘从事公务’的理解从事公务,是指代表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履行组织、领导、监督、管理等职责。公务主要表现为与职权相联系的公共事务以及监督、管理国有财产的职务活动。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国有公司的董事、经理、监事、会计、出纳人员等管理、监督国有财产等活动,属于从事公务。那些不具备职权内容的劳务活动、技术服务工作,如售货员、售票员等所从事的工作,一般不认为是公务。”王某是国有企业会计,属于国家工作人员,挪用数额较大公款归个人使用,构成挪用公款罪。

    C项错误,滥用职权罪是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或者玩忽职守,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

    D项错误,职务侵占罪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罪名

    54.【解析】A。

    本题考查刑法。

    A项正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为了犯罪,准备工具、制造条件的,是犯罪预备。”李某去赵某家偷东西的路上遭遇车祸,尚未着手实行盗窃犯罪,因此属于犯罪预备。

    B项错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是犯罪中止。”

    C项错误,犯罪既遂即故意犯罪的完成形态,是指行为人所实施的犯罪行为已经具备了刑法分则所规定的某一犯罪的全部构成要件。

    D项错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犯罪基本概念

    55.【解析】C。

    本题考查刑法。

    A项错误,敲诈勒索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恐吓、威胁或要挟的方法,非法占用被害人公私财物的行为。孙某并没有使用恐吓、威胁或要挟的方法强制各地干部购买他的资料,因此不构成敲诈勒索罪。

    B项错误,抢劫罪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财物的所有人、保管人使用暴力、胁迫或其他方法,强行将公私财物抢走的行为。

    C项正确,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孙某将其虚构的所谓的“内部资料”高价卖出,进行诈骗,构成诈骗罪。

    D项错误,损害名誉罪是指我国《刑法》中有对贬低、损害他人人格、名誉的行为规定的罪名,即侮辱罪和诽谤罪。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罪名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