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吉林 >

2022吉林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十)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4 00:08:01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厚职吉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吉林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年吉林事业单位考试试题保持更新。

    91.

    (单选题)

    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了两位两位女性科学家,表彰她们对于CRISPR-CAs9所做出的贡献,下面对于CRISPR-CAs9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一种新物质的名称

    B.一种合成的新方法

    C.一种基因编辑技术

    D.一种研究物质的新方法

    92.

    (单选题)

    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是全人类的使命,我国也在为改善环境作出努力。下列措施有利于改善环境的是(  )。

    ①增加新能源的使用,减少煤的使用

    ②全面禁止化工企业

    ③改进汽车发动机效率,减少排放

    ④危害较小的化学物质可以就近排放

    ⑤推广节能产品的使用

    ⑥减少包装塑料的使用

    A.①②⑤

    B.②③④

    C.①⑤⑥

    D.①④⑥

    93.

    (单选题)

    纳米技术是当今各国争相研究的热点,其既具有前沿性,又能使不同学科相互交融,下列关于纳米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纳米是一种长度单位

    B.纳米是一种可食用米类

    C.空气中粉尘的大小属于纳米级

    D.纳米科技无所不能,能解决任何问题

    94.

    (单选题)

    香蕉刚采摘下来时,往往是绿色没有成熟,但是包在袋子里面后,会慢慢变熟,这是因为在放置的时候释放了一种催熟的物质(  )。

    A.甲烷

    B.乙烯

    C.氧气

    D.二氧化碳

    95.

    (单选题)

    高分子材料其既具有前沿性,又能使不同学科相互交融,下列物品中不属于高分子材料的是(  )。

    A.棉麻衣服

    B.陶瓷花瓶

    C.塑料水杯

    D.橡胶手套

    【参考答案】

    91.【解析】C。

    本题考查科技常识。

    CRISPR-Cas9是细菌和古细菌在长期演化过程中形成的一种适应性免疫防御,也是一种基因治疗法,这种方法能够通过DNA剪接技术治疗多种疾病,可用来对抗入侵的病毒及外源DNA,也可用于拯救失明小鼠。CRISPR-Cas9是对靶向基因进行特定DNA修饰的技术,是用于基因编辑中前沿的方法,这项基因编辑技术在一系列基因治疗的应用领域都展现出极大的应用前景,该技术成果已应用于人类细胞、斑马鱼、小鼠以及细菌的基因组精确修饰。

    A项错误,CRISPR-Cas9不是一种新物质的名称,而是一种基因治疗法。

    B项错误,CRISPR-Cas9不是一种合成的新方法。

    C项正确,CRISPR-Cas9是一种基因编辑技术,这种方法能够通过DNA剪接技术治疗多种疾病。

    D项错误,CRISPR-Cas9不是研究物质的新方法。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前沿科技

    92.【解析】C。

    本题考查科技常识。

    ①正确,增加新能源的使用,减少煤的使用,有利于改善环境。

    ②错误,全面禁止化工企业表述过于绝对,可以通过提高技术降低化工业的污染程度,但不能全面禁止。

    ③错误,改进汽车发动机效率,可以提高燃料的燃烧率,跟减少减少排放无关。

    ④错误,危害较小的化学物质就近排放会造成相对的环境污染。

    ⑤正确,推广节能产品的使用,可以减少能量的高耗损,提高环境质量。

    ⑥正确,减少包装塑料的使用,有利于减低塑料污染,保护环境。

    ①⑤⑥表述正确。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生活常识

    93.【解析】A。

    本题考查科技常识。

    纳米技术是是以许多现代先进科学技术为基础的科学技术,它是动态科学和现代科学技术结合的产物,纳米科学技术又将引发一系列新的科学技术,纳米技术其实就是一种用单个原子、分子制造物质的技术。

    A项正确,纳米是一种长度单位,1纳米等于1米的十亿分之一。

    B项错误,纳米技术,是指在0.1-100纳米的尺度里,研究电子、原子和分子内的运动规律和特性的一项崭新技术,跟食物无关。

    C项错误,空气中的粉尘,是指悬浮在空气中的固体微粒,国际标准化组织规定,粒径小于75μm的固体悬浮物定义为粉尘,与纳米无关。

    D项错误,纳米科技现在已经包括纳米生物学、纳米电子学、纳米材料学、纳米机械学、纳米化学等学科,纳米科技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但是选项中纳米科技无所不能表述绝对。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前沿科技

    94.【解析】B。

    本题考查科技常识。

    “乙烯利”作为一种催熟剂,在水稻、番茄、香蕉催熟中被广泛使用,该物质具备一定毒性,因此,我国仅对“乙烯利”残留量作了规定——“乙烯利”在番茄、热带及亚热带水果(皮不可食)中的最大残留量为每千克2毫克。

    A项错误,甲烷是天然气,沼气,坑气等的主要成分,俗称瓦斯。它可用来作为燃料及制造氢气、炭黑、一氧化碳、乙炔、氢氰酸及甲醛等物质的原料,没有催熟功能。

    B项正确,乙烯是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合成塑料(聚乙烯及聚氯乙烯)、合成乙醇(酒精)的基本化工原料,也用于制造氯乙烯、苯乙烯、环氧乙烷、醋酸、乙醛和炸药等,尚可用作水果和蔬菜的催熟剂,是一种已证实的植物激素。

    C项错误,氧气是氧元素形成的一种单质,其化学性质比较活泼,无色无味,不易溶于水,与香蕉的催熟无关。

    D项错误,二氧化碳,在常温常压下是一种无色无味、常见的温室气体,不支持燃烧,与题干无关。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化学常识

    95.【解析】B。

    本题考查科技常识。

    高分子材料是以高分子化合物为基础的材料,也称为聚合物材料,是以高分子化合物为基体,再配有其他添加剂所构成的材料。按特性分为橡胶、纤维、塑料、高分子胶粘剂、高分子涂料和高分子基复合材料等。

    A项正确,棉麻衣服的主要成分是棉布含麻纤维,属于高分子材料。

    B项错误,陶瓷是陶器与瓷器的统称。传统陶瓷是以粘土等天然硅酸盐为主要原料烧成的制品,现代陶瓷常用非硅酸盐类化工原料或人工合成原料,如氧化物(氧化铝、氧化锆、氧化钛等)和非氧化物(氮化硅、碳化硼等)制造,不属于高分子材料。

    C项正确,塑料的主要成分是树脂,树脂是指尚未和各种添加剂混合的高分子化合物。

    D项正确,橡胶分为天然橡胶与合成橡胶两种。天然橡胶是从橡胶树、橡胶草等植物中提取胶质后加工制成;合成橡胶则由各种单体经聚合反应而得。橡胶是具有可逆形变的高弹性聚合物材料。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前沿科技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