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内蒙古 >

2022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模拟题及答案解析(二)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3 21:21:47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厚职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022年内蒙古事业单位考试试题保持更新。

    1.(单选题)2020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我国经济发展前景良好,但也面临巨大压力。面向未来,我们要把(  )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

    A.扩大对外投资

    B.满足国内需求

    C.优化营商环境

    D.开发要素市场

    2.(单选题)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扩大(  )招聘。

    A.基层服务项目

    B.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C.国有企业大中型建设项目

    D.民营企业创业项目

    3.(单选题)2020年7月26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成功实现(  )。

    A.陆上首飞

    B.水上首飞

    C.海上首飞

    D.冰上首飞

    4.(单选题)2020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行顶层设计和系统擘画。对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认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

    B.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C.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是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

    D.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有效运行的基础是建设高标准的市场体系

    5.(单选题)山东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多处文化和自然遗产。下列属于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的是(  )。

    A.齐长城

    B.崂山

    C.大汶口遗址

    D.泰山

    【参考答案】

    1.【解析】B。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20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面向未来,我们要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着力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时政真题

    2.【解析】A。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扩大基层服务项目招聘。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保障。实现农民工在就业地平等享受就业服务政策。帮扶残疾人、零就业家庭等困难群体就业。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时政真题

    3.【解析】C。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20年7月26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山东青岛附近海域,成功实现海上首飞,为下一步飞机进行海上试飞科目训练及验证飞机相关性能奠定了基础。这是AG600飞机继2017年陆上首飞、2018年水上首飞之后实现的第三次首飞。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时政真题

    4.【解析】C。

    本题考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A、B项正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是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极大调动了亿万人民的积极性,极大促进了生产力发展,极大增强了党和国家的生机活力,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

    C项错误,《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指出,坚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更加尊重市场经济一般规律,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和对微观经济活动的直接干预,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有效弥补市场失灵。选项中的“基础性作用”表述错误。

    D项正确,《意见》指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全面完善产权、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等制度,筑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体制基础。由此可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有效运行的基础是建设高标准的市场体系。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5.【解析】D。

    本题考查国情省情。

    A项错误,齐长城是春秋战国时期各国所筑长城中现存遗迹保护较多的一处,它建筑在起伏连绵的泰沂山脉的山岭之中,凝聚着二千五百年前我国劳动人民勤劳与智慧。1987年,齐长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B项错误,崂山,位于山东省青岛市东部的崂山区,它耸立于黄海之滨,是闻名遐迩的海上名山,国务院确定的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

    C项错误,大汶口遗址,位于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1959年首次发现并挖掘,“大汶口文化”内涵丰富,有墓葬、房址等遗存。1982年,大汶口遗址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D项正确,泰山位于山东省中部,主峰海拔1545米,具有通天拔地、雄风盖世的气派,被誉为“五岳独尊”,是中国首批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省情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