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时事政治 > 时政测验 >

2021年1月半月谈时事政治测验(一)_半月谈2021年时政测验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20 21:31:3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1、“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努力实现____的发展。 ①更高质量 ②更有效率 ③更加公平 ④更可持续 ⑤更为安全

    A.①②③④

    B.②③④⑤

    C.①③④⑤

    D.①②③④⑤

    查看答案D

    答案解析

    2021年1月16日出版的第2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文章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文章指出,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2、2021年1月16日,____迎来开业运营五周年。这是首个由中国倡建的多边开发银行。5年来,其朋友圈越来越大,由57个创始成员发展到来自六大洲的____成员,并实现三家国际评级机构最高信用评级“全满贯”。

    A.亚洲开发银行 103个

    B.亚洲开发银行 80个

    C.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103个

    D.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80个

    查看答案C

    答案解析

    2021年1月16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迎来开业运营五周年。作为首个由中国倡建的多边开发银行,5年来亚投行的朋友圈越来越大,由57个创始成员发展到来自六大洲的103个成员,并实现三家国际评级机构最高信用评级“全满贯”。

    3、我们要运用____的方法论,深化对我国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领导我国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

    A.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B.马克思主义哲学

    C.辩证唯物主义

    D.科学社会主义

    查看答案A

    答案解析

    2021年1月16日出版的第2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文章强调,我们要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方法论,深化对我国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领导我国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面对形形色色的经济现象,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论,有利于我们掌握科学的经济分析方法,认识经济运动过程,把握经济发展规律,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力,准确回答我国经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4、2021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以下说法正确的有哪些? ①中国是第一个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大国,也是第一个同东盟建立自贸区的主要经济体 ②双方共同推动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③2020年,双方第一次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 ④中国和东盟的合作创造了多个“第一”,成为亚太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④

    查看答案D

    答案解析

    2021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2021年1月17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结束访问缅甸、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之际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中国同东盟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双方合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创造了多个“第一”,成为亚太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中国是第一个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第一个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大国,也是第一个同东盟建立自贸区的主要经济体。2020,中国和东盟经贸合作逆势上扬,双方第一次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共同推动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为全球经济增添亮色。

    5、海关总署2021年1月14日发布数据,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2.16万亿元,同比增长____,成为全球____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A.1.0% 唯一

    B.1.9% 唯一

    C.1.0% 第二个

    D.1.9% 第二个

    查看答案B

    答案解析

    海关总署2021年1月14日发布数据,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9%,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等多重压力之下创历史新高,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