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时事政治 > 半月谈 >

2021半月谈时事政治小测验(第1期)_半月谈时政测验试题

来源:半月谈     2021-01-14 09:18:02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年第1期半月谈时事小测验。2021年半月谈第一期时事政治测验试题及答案。来源:半月谈杂志2021年第1期。

    1.中国海军_______舰航母编队12月20日顺利通过台湾海峡,赴南海相关海域开展训练。

    A.辽宁    B.山东    C.贵阳    D.太原

    2.12月22日,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中型运载火箭长征_______号首次飞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A.七    B.五    C.八    D.十一

    3.12月23日,高速货运动车组在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正式下线,未来将在全球首次实现时速_______公里高铁货物快运。

    A.250     B.500     C.350     D.400

    4.12月24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宣布,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此前涉及中国运动员_______的判决。

    A.李娜    B.孙杨    C.林丹    D.刘翔

    5.进入12月以来,多国报告发现了变异新冠病毒,截至12月底,以下国中未有此类报告的是_______。

    A.巴西。    B.尼日利亚    C.南非    D.英国

    6.刑法修正案(十一)对刑事责任年龄相关规定作出调整,规定已满_______周岁不满_______周岁的人,可负刑事责任。

    A.16  18     B.10  12     C.14  16     D.12  14

    7.12月26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_______集团,督促指导其规范金融业务经营与发展。

    A.蚂蚁    B.京东    C.美团    D.字节跳动

    8.12月27日,中国石油_______油田建成年产油气当量6000万吨级特大型油气田。

    A.玛湖    B.长庆    C.大庆    D.胜利

    9.党中央决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对摆脱贫困的县,从脱贫之日起设立_______年过渡期。

    A.8     B.3     C.1    D.5

    10.进入12月以来,黑龙江多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包括_______。

    A.纸芬河    B.哈尔滨    C.黑河    D.东宁

    11.12月30日发布的首批民法典司法解释规定,在未成年子女抚养权纠纷中,要尊重_______周岁以上子女的真实意愿。

    A.6     B.12     C.8     D.10

    12.12月30日,欧盟签署与英国就来关系达成的协议,但协议正式缔前文本尚需_______审议通过。

    A.欧洲议会    B.欧洲理事会    C.欧理事会    D.欧盟委员会

    【参考答案】

    1、B;2、C;3、C;4、B;5、A;6、D;7、A;8、B;9、D;10、B;11、C;12、A

    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根据2021年半月谈杂志整理。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