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时事政治 > 半月谈 >

2021年半月谈第1期半月评论:保持战略定力,勇迈新征程

来源:半月谈     2021-01-13 23:44:17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半月谈第一期

    半月谈2021年第一期(半月评论)

    保持战略定力,勇迈新征程

    梁建强

半月谈评论.png

    刚刚过去的2020年,注定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冲击,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苦努力,经济社会发展继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展望新的一年,我们更要牢牢保持战略定力,稳住发展节奏,以砥砺奋进的决心、攻坚破难的恒心,勇迈新征程。

    开局关系全局。2021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新矛盾、新挑战。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一的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融交汇、相互激荡、相互影响。世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客观所处的时代背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则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构成,胸怀“两个大局”,方能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廓清迷雾,方能更好地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劈波斩浪。

    保持战略定力,要求我们必须更加深刻地认识形势,更加充分地做好准备。一方面,我们要坚定信心,当前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之中;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所面临的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越是形势波诡云谲,越要坚持自立自强,办好自己的事。只有正视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才能做好统筹部署、有效应对。

    保持战略定力,要求我们必须于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觅新机,我们要”牢把握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毫不迟疑地继续深化改革,不迟疑地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抢抓机遇、应对危机中牢牢掌握工作。分权、打好发展主动仗,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依持战略定力,要求我们必须毫不动摇、不打折扣地贯彻落实中央既定的决策部署。正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强调的,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打通堵点,补齐短板,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提升国民经济体系整体效能。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14亿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接续奋斗,是我们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底气所在。我们坚信,只要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就没有过不了的难关、迈不过的沟坎;我们坚信,中国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在迈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乘势而为抓住机遇、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相关链接:

    2021年半月谈1-24期(全年)[保持更新]

    2020年半月谈1-24期(全年)[更新完毕]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