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时间 > 河北 >

河北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认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8 15:23:0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近日,河北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认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

    根椐相关文件规定,河北省将开展核实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视同缴费年限认定工作,为统一调整基本养老金和“中人”待遇计算打下基础。

    《通知》要求,河北省将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参保“中人”视同缴费年限认定工作。

    认定按啥标准?

    连续工龄按相关规定可视同缴费年限

    国务院明确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基准点为2014年10月1日。从2014年10月1日起实行事业单位养老制度改革,改革实行“老人”老办法、“中人”中办法、“新人”新办法,2014年10月之前参加工作未退休的人员叫“中人”。

    《通知》明确指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是指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人员在2014年9月30日前符合国家和省工龄政策规定计算的连续工龄(不含折算工龄),按照养老保险政策规定可视同缴费年限的工作年限(按月计算)。

    对国有或县以上集体所有制企业职工经调动或被录(聘)用为机关事业单位正式职工的,在当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社会统筹前符合国家及省政策规定计算的连续工龄,可视同缴费年限。

    对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聘用人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被机关事业单位录(聘)用的,录(聘)前实际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用的时间应作为实际缴费年限,不得做为视同缴费年限。

    对改革前原试点期间参保单位应保未保、欠费、中断缴费人员,应保未保、欠费、中断缴费期间不得认定为视同缴费年限;按规定补缴养老保险费的,可以认定为视同缴费年限;对确定放弃补费的,在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提交自愿放弃补缴养老保险费申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养老保险行政部门对其放弃补缴养老保险费期间的年限作出视同缴费年限扣除认定。

    认定有啥作用?

    认定结果作为计发和调整基本养老金的依据

    《通知》规定,视同缴费年限认定工作由县级以上人社养老保险行政部门负责。认定程序按照单位初审、主管部门复审、养老保险行政部门核准进行,认定结果作为计发和调整基本养老金的依据。

    参保单位初审:参保单位根据参保人员的人事档案等原始档案材料,对视同缴费年限情况进行初审并填报《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视同缴费年限认定表》(《认定表》),经参保人员认真核对并签字确认后,由单位盖章后报送主管部门复核。

    主管部门复核:主管部门按照国家及有关连续工龄政策规定,对参保人员视同缴费年限进行复核,并在《认定表》上提出复核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送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养老保险行政部门认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养老保险行政部门对视同缴费年限进行认定: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养老保险行政部门依据国家及省关于连续工龄政策规定,审核相关材料并结合单位、主管部门的审核意见,对参保人员视同缴费年限提出认定意见。

    认定何时完成?

    3年左右完成在职参保“中人”视同缴费年限认定

    2019年3月底前,完成改革后至2018年退休“中人”的认定工作;

    2019年6月底前,完成2019年退休“中人”的认定工作;

    2021年底前,完成其余“中人”的认定工作。

    注意事项

    对2014年9月30日前已经退休的“老人”,原则上不再认定。对确需重新认定视同缴费年限的,按照本通知规定办理。

    新纳入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人员,参保后2个月内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视同缴费年限认定。

    《通知》要求,参保人员的视同缴费年限认定,事关参保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和调整,事关参保人员切身利益。各级人社部门要按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规定严格核定视同缴费年限,严禁突破国家及河北省视同缴费年限政策认定范围。

    对特殊情况的视同缴费年限认定要建立人社部门、主管部门、单位集体会审机制,妥善处理疑难问题。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