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四川 >

2021四川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6000题(20)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7 21:46:42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年四川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由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整理提供。

    1.下列属于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增设的军种是( )。

    A.火箭军B.太空军

    C.网络军D.维和军

    2.关于隐形飞机技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使飞机能够超音速飞行

    B.飞机用特殊的隐形材料制成

    C.能够躲过对方飞行员的观察

    D.目的是使飞机避开雷达的侦查

    3.关于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口老龄化,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7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

    B.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例的7%

    C.一个国家或地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0%

    D.人口生育率降低和人均寿命延长导致的总人口中老年人口比例相应增长的动态

    4.2018年是中国首个自由贸易试验区--( )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5周年。

    A.天津B.福建

    C.上海D.广东

    5.为了逃避捕食者的搜寻和攻击,提高自身的适应性,被捕食者通常都具有某些行为策略--反捕食者行为。下列不属于反捕食者行为的是( )。

    A.保护色B.假死

    C.拟态D.攻击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A项正确。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的军种,由第二炮兵更名而来,是党的十八大以后,2015年12月31日正式成立的军种,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B项错误。随着航天技术的飞速发展,卫星信息侦察、跟踪监察、制导导航及航天兵器的广泛应用,促使一只新型作战部队--太空军应运而生。太空军主要是通过激光和微型卫星等武器,使对方的卫星失效。

    C项错误。中国的网络军是指网络蓝军,中国“网络蓝军”只是部队训练时的代称,该训练是应对网络攻击的预防措施。与其说是一种有建制、成规模的网络战部队,不如说是我国军方开展的一种网上对抗训练模式。

    D项错误。维和军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维和部队,为维护国际安全做出重要贡献。

    故本题选A。

    2.【答案】D。解析:隐形飞机技术是在机身涂上一层高效吸收电波的物质,使敌方雷达无法追踪的飞机,并非从肉眼上看来飞机是隐形的,也不能使飞机超音速飞行。D项正确,其余三项错误。故本题选D。

    3.【答案】A。解析:人口老龄化是指人口生育率降低和人均寿命延长导致的总人口中因年轻人口数量减少、年长人口数量增加而导致的老年人口比例相应增长的动态。国际通常标准是,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0%,或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即意味着这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口处于老龄化社会。故本题选A。

    4.【答案】C。解析:A、B、D三项错误。天津、福建、广东自贸区的批复是在2015年。

    C项正确。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我国首个自由贸易试验区,2013年9月29日正式成立,经2014年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授权国务院扩展。2018年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5周年。

    故本题选C。

    5.【答案】D。解析:A、B、C三项属于。反捕食者行为是指动物防御捕食者捕食的各种行为,主要有警戒色、视觉色多态、尾斑信号、报警鸣叫、假死、拟态和分散捕食者注意力的炫耀行为等。

    D项不属于。攻击是捕食者行为。

    故本题选D。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