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山东 >

2021-2022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0】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6 16:37:14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0)。2021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山东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多选题(46-47):

    46.公共政策的纵向分类主要包括(  )

    A.总政策

    B.基本政策

    C.具体政策

    D.抽象政策

    47.协调机制伴随着政府权力运行的每一个环节和层次,协调机制的目的是不断调整政府与市场、社会的关系,实现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公共事务的良好治理,增强政府系统对外界环境的敏感性与回应性,提高政府权力运行的合法性与有效性。下列属于政府系统与外部环境系统协调方法的是(  )

    A.党政联席会议

    B.听证会

    C.新闻发布会

    D.政务微博

    判断题,判断下列每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A”,错误的填“B”。

    48.公共管理具有独占性,因此无须接受监管。(  )

    49.不确定型决策是指决策方案目标面临多种外在的环境,决策结果虽不能确定,但容易预测环境变化的态势。(  )

    50.决策科学化是民主化的前提和保证。(  )

    【参考答案】

    46.【解析】ABC。公共政策的纵向分类主要包括:总政策、基本政策、具体政策。

    47.【解析】BCD。A项属于政府系统内部协调方法,排除。故本题答案选BCD。

    48.【解析】B。在特定的范围内,公共利益只有一项,因此,在此范围内的公共管理都必须按照该项公共利益的要求进行,这也就决定了公共管理具有独占性;所以前半句话是对的。但是,公共管理是实现社会公共利益的管理活动,对公共服务承担着法定的公共责任,因此,公共管理的活动必须对公众负责,其管理活动和行为必须接受公众的监督和社会舆论的批评和评价,并且根据公众的监督和评价不断改进管理工作。所以后半句话是错的。故本题判断错误。

    49.【解析】B。不确定型决策指决策者对决策对象的自然状态和客观条件都不清楚,决策目标也不够明确,对决策的结果也不能控制和预测。故本题判断错误。

    50.【解析】B。决策民主化是科学化的前提和保证。故本题说法错误。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