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云南 >

2021-2022年云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3】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6 15:32:56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云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3)。2021年云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云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1.

    (单选题)

    习近平强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总结改革开放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改革开放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增强_______,坚定_______,继续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把握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

    A.四项原则;四个自信

    B.四个意识;一项宗旨

    C.四个意识;四个自信

    D.四个原则;一项宗旨

    12.

    (单选题)

    2019年1月15日至16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_______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_______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

    A.“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人民服务

    B.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

    C.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人民服务

    D.科学发展观;以人民为中心

    13.

    (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为不满(  )。

    A.14周岁

    B.16周岁

    C.18周岁

    D.20周岁

    14.

    (单选题)

    我国刑法对于未遂犯的处罚原则是(  )。

    A.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15.

    (单选题)

    我国刑法处罚的是(  )。

    A.构成犯罪的行为

    B.一切违法行为

    C.造成了社会危害的行为

    D.触犯了刑律的行为

    【参考答案】

    11.【解析】C。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018年11月14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总结改革开放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改革开放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把握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时政

    12.【解析】B。

    本题考查时事政治。

    2019年1月15日至16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不断谱写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时政

    13.【解析】A。

    本题考查刑法。

    A项正确,不满十四周岁的人,不管实施何种危害社会的行为,都不负刑事责任。

    B项错误,根据我国《刑法》第十七条规定,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已满十四不满十六的为相对负刑事责任年龄,若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C项错误,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项错误,20周岁属于已满十六周岁的,若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故正确答案A。

    考点:

    刑法概述

    14.【解析】C。

    本题考查刑法知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对于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犯罪基本概念

    15.【解析】A。

    本题考查刑法知识。

    根据我国《刑法》第一条规定:“为了惩罚犯罪,保护人民,根据宪法,结合我国同犯罪作斗争的具体经验及实际情况,制定本法。”第二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任务,是用刑罚同一切犯罪行为作斗争,以保卫国家安全,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保护国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维护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障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

    A项正确,我国刑法处罚的是构成犯罪的行为。

    B项错误,一切违法行为范围十分广泛,而我国《刑法》处罚的是违反了《刑法》并构成犯罪的行为。

    C项错误,违反其他法律的行为也会造成社会危害,刑法处罚的是犯罪的行为。

    D项错误,有的行为虽然触犯了刑律,但是如果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的行为不认为是犯罪,那我国刑法就不能对这些行为进行处罚。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犯罪基本概念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