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贵州 >

2021-2022年贵州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6 15:23:22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贵州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2021年贵州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贵州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51.

    (单选题)

    第一审刑事判决书的事实部分,在“经审理查明”一语后,应写明(  )。

    A.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的犯罪事实

    B.辩护人的辩护要点

    C.法院确认的犯罪事实和证据

    D.被告人的供述及辩解

    52.

    (单选题)

    法院收案后,承办书记员就要开始收集有关本案的各种诉讼文书材料,把材料进行正、副卷分类,其中,(  )应归入正卷。

    A.案件承办人的审查报告

    B.审判庭研究、汇报案件记录

    C.判决书、裁定书原本

    D.案件的相关证据

    53.

    (单选题)

    对庭审笔录中当事人阅看后,有正当理由要求补充或更正的地方,书记员在补充或更正之外,应当(  )。

    A.注明原因和经过,并加盖书记员印章

    B.进行标示,并加盖书记员印章

    C.注明原因和经过,并加当事人签字

    D.进行标示,并加当事人签字

    54.

    (单选题)

    案件经过依法审理后产生的判决具有法律的严肃性,书记员应当做好(  )和(  )工作。

    A.记录;整理

    B.宣判;送达

    C.宣判;记录

    D.记录;送达

    55.

    (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书记员履行的职责?(  )

    A.检查开庭时诉讼参与人的出庭情况、宣布法庭纪律

    B.担任案件审理过程中的记录工作

    C.整理、装订、归档案卷材料

    D.为审判员提供审判意见

    【参考答案】

    51.【解析】C。

    本题考查程序法。

    第一审刑事判决书是人民法院对刑事案件按照第一审程序审理终结后就刑事案件的实体问题作出判决时所制作的法律文书。第一审刑事判决书的事实部分,是有罪、无罪和定性判刑的主要根据,要遵循“忠实于事实真相”的原则来写法院确认的犯罪事实和证据。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二百条规定:“在被告人最后陈述后,审判长宣布休庭,合议庭进行评议,根据已经查明的事实、证据和有关的法律规定,分别作出以下判决:(一)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据法律认定被告人有罪的,应当作出有罪判决;(二)依据法律认定被告人无罪的,应当作出无罪判决;(三)证据不足,不能认定被告人有罪的,应当作出证据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的无罪判决。”这是制作一审刑事判决书的法律依据。

    A项错误,第一审刑事判决书的事实部分应概述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的犯罪事实,但应写在“经审理查明”一语之前。

    B项错误,第一审刑事判决书的事实部分应概述辩护人的辩护要点,但应写在“经审理查明”一语之前。

    C项正确,第一审刑事判决书的事实部分应重点写法院查明的事实,在“经审理查明”一语后,应写明法院确认的犯罪事实和证据。

    D项错误,第一审刑事判决书的事实部分应概述被告人的供述及辩解,但应写在“经审理查明”一语之前。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刑事诉讼法

    52.【解析】D。

    本题考查程序法。

    A、B、C项错误,根据《人民法院诉讼文书立卷归档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各类案件副卷诉讼文书材料的排列顺序:(1)卷宗封面;(2)卷内目录;(3)阅卷笔录;(4)案件承办人的审查报告;(5)承办人与有关部门内部交换意见的材料或笔录;(6)有关本案的内部请示及批复;(7)合议庭评议案件笔录;(8)审判庭研究、汇报案件记录;(9)审判委员会讨论记录;(10)案情综合报告原、正本;(11)判决书、裁定书原本;(12)审判监督表或发回重审意见书;(13)其他不宜对外公开的材料;(14)备考表;(15)卷底。”

    D项正确,《人民法院诉讼文书立卷归档办法》第十一条至第二十条,对各类案件正卷诉讼文书材料排列顺序进行了规定,其中都包括“证物袋”。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刑事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53.【解析】A。

    本题考查程序法常识。

    根据中国法院网《关于完善法庭庭审笔录的建议》的内容:“对庭审笔录中当事人阅看后,有正当理由要求补充或更正的地方,书记员在补充或更正之外,应当注明原因和经过,并加盖书记员印章以示规范。”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民事诉讼法

    54.【解析】A。

    本题考查程序法常识。

    根据《人民法院书记员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书记员履行以下职责:(一)办理庭前准备过程中的事务性工作;(二)检查开庭时诉讼参与人的出庭情况,宣布法庭纪律;(三)担任案件审理过程中的记录工作;(四)整理、装订、归档案卷材料;(五)完成法官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由此来看,案件经过依法审理后产生的判决具有法律的严肃性,书记员应当做好记录和整理工作。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其他(程序法)

    55.【解析】D。

    本题考查程序法。

    根据《人民法院书记员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书记员履行以下职责:(一)办理庭前准备过程中的事务性工作;(二)检查开庭时诉讼参与人的出庭情况,宣布法庭纪律;(三)担任案件审理过程中的记录工作;(四)整理、装订、归档案卷材料;(五)完成法官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刑事诉讼法

    民事诉讼法

    行政诉讼法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