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新疆 >

2021-2022年新疆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4】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6 15:00:42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新疆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4)。2021年新疆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新疆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6.

    (单选题)

    下列关于刑罚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管制的刑期,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

    B.拘役的期限,为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

    C.死刑缓期执行的期间,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

    D.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参加劳动的,应当同工同酬

    17.

    (单选题)

    下列成立自首的是(  )。

    A.王某挪用单位资金后,主动向单位领导承认了全部犯罪事实,并请求单位领导从轻处理,不要将其移送司法机关

    B.肖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公安机关讯问时,如实供述了行凶的事实,辩称是伤害行为

    C.李某与孙某共同盗窃后,主动投案并供述其参与盗窃的具体情况。后查明,系因分赃太少并得知举报有奖才投案的

    D.刘某交通肇事后报警称有人交通肇事受伤急需救治,后逃离现场

    18.

    (单选题)

    关于剥夺政治权利具体内容的说法,下列不正确的是(  )。

    A.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剥夺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C.剥夺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D.剥夺担任国有公司、企业职务的权利

    19.

    (单选题)

    宋某潜入王某居住的房间窃取钱物时被王某发现,王某冲上去要抓住宋某扭送派出所,宋某不愿意反过来把王某制服了,后来宋某被抓捕,此时宋某涉嫌(  )。

    A.盗窃罪

    B.抢劫罪

    C.抢夺罪

    D.诈骗罪

    20.

    (单选题)

    深夜,田某持刀对孙女士进行抢劫。孙女士被逼入死胡同,情急之中激烈反抗,拿砖头砸向田某,失手之下致田某死亡。孙女士的行为构成(  )。

    A.故意杀人

    B.紧急避险

    C.正当防卫

    D.防卫过当

    【参考答案】

    16.【解析】C。

    本题考查刑法常识。

    A项错误,《刑法》第四十一条规定:“管制的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B项错误,《刑法》第四十二条规定:“拘役的期限,为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

    C项正确,《刑法》第五十一条规定:“死刑缓期执行的期间,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死刑缓期执行减为有期徒刑的刑期,从死刑缓期执行期满之日起计算。”

    D项错误,《刑法》第四十三条规定:“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由公安机关就近执行。在执行期间,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每月可以回家一天至两天;参加劳动的,可以酌量发给报酬。”该项中的“应当同工同酬”表述错误,应为“可以酌情发给报酬”。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刑罚的执行

    17.【解析】C。

    本题考查刑法常识。

    《刑法》第六十七条规定:“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被采取强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正在服刑的罪犯,如实供述司法机关还未掌握的本人其他罪行的,以自首论。”

    A项错误,自首是指犯罪后自动投案,向公安、司法机关或其他有关机关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行为,而该项中的王某向单位领导承认犯罪事实后还要求不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不构成自首,排除。

    B项错误,肖某是在被公安机关讯问的时候主动供述行凶的事实,不符合“自动投案”,不构成自首,排除。

    C项正确,李某和孙某共同盗窃后,自动投案且如实供述其盗窃行为,构成自首,其自首的动机并不影响其构成自首,当选。

    D项错误,刘某肇事后逃离现场,不符合“自动投案、如实供述”,不构成自首,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刑罚的执行

    18.【解析】D。

    本题考查刑法常识。

    《刑法》第五十四条规定:“剥夺政治权利是剥夺下列权利:(一)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二)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三)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四)担任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领导职务的权利。”由此可得,D选项中的说法不妥当,剥夺担任国有公司、企事业单位领导职务的权利,而不剥夺普通职务的权利。

    本题为选非题,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刑罚的执行

    19.【解析】B。

    本题考查刑法常识。

    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规定,抢劫罪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财物的所有人、保管人使用暴力、胁迫或其他方法,强行将公私财物抢走的行为。《刑法》第二百六十九条规定:“犯盗窃、诈骗、抢夺罪,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或者毁灭罪证而当场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三条的规定定罪处罚。”本案中,宋某实施了先前的盗窃行为,但为了抗拒抓捕而使用暴力手段,符合抢劫罪的转化,构成抢劫罪。因此,A、C、D项不符合题意。

    故正确答案为B。

    考点:

    罪名

    20.【解析】C。

    本题考查刑法常识。

    《刑法》第二十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对正在进行行凶、杀人、抢劫、强奸、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本案中,田某持刀进行抢劫,严重威胁了孙女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孙女士情急之下进行反抗,用砖头砸中田某致使其死亡,属于正当防卫中的无限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犯罪基本概念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