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新疆 >

2021-2022年新疆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2】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6 14:59:42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新疆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2)。2021年新疆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新疆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6.

    (单选题)

    自然人宣告失踪的公告期为(  )。

    A.三个月

    B.六个月

    C.一年

    D.二年

    7.

    (单选题)

    甲公司欠乙公司50万元,后乙公司将甲公司兼并,甲公司欠乙公司的债因(  )而消灭。

    A.债的解除

    B.债的免除

    C.债的混同

    D.债的抵消

    8.

    (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民事诉讼基本原则最能体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的内涵(  )。

    A.诚实信用原则

    B.对等原则

    C.同等原则

    D.当事人诉讼权利平等原则

    9.

    (单选题)

    王某与李某因宅基地纠纷诉至法院,下列不需要回避的情形是(  )。

    A.审判员甲是王某之兄

    B.陪审员乙与李某有利害关系

    C.审判员丙与王某的诉讼代理人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案件公正审理

    D.证人丁是李某近亲属

    10.

    (单选题)

    在民事案件执行过程中,关于追索抚育费案件中的权利人死亡的,可以(  )。

    A.中止执行

    B.暂缓执行

    C.终结执行

    D.中断执行

    【参考答案】

    6.【解析】A。

    本题考查程序法常识。

    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五条第一款规定:“人民法院受理宣告失踪、宣告死亡案件后,应当发出寻找下落不明人的公告。宣告失踪的公告期间为三个月,宣告死亡的公告期间为一年。因意外事故下落不明,经有关机关证明该公民不可能生存的,宣告死亡的公告期间为三个月。”因此,B、C、D项不符合题意。

    故正确答案为A。

    考点:

    民事诉讼法

    7.【解析】C。

    本题考查民法常识。

    A项错误,债的解除是债权人提前终止合同效力的行为。

    B项错误,债的免除是债权人放弃对债务人的债权,从而使债的关系消灭的方式。

    C项正确,债的混同是指债权人和债务人合二为一,此时,债权人和债务人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消灭。本题中,乙公司将甲公司兼并,导致相互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消灭,债权人和债务人合二为一,这是债的混同。

    D项错误,债的抵消是指双方当事人互负债权和债务,从而使债的关系消灭的方式。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债权

    8.【解析】D。

    本题考查程序法常识。

    A项错误,《民事诉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规定:“民事诉讼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诚实信用原则要求民事诉讼主体从事民事活动要诚实、善意,未体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一精神,排除。

    B项错误,《民事诉讼法》第五条第二款规定:“外国法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民事诉讼权利加以限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对该国公民、企业和组织的民事诉讼权利,实行对等原则。”对等原则是我国法院对外国主体加以同样的限制,排除。

    C项错误,《民事诉讼法》第五条第一款规定:“外国人、无国籍人、外国企业和组织在人民法院起诉、应诉,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同等的诉讼权利义务。”这是同等原则的法律规定,虽然它体现了外国人、无国籍人、外国企业和组织具有同等的诉讼权利义务,一定程序上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一精神,但不如D项“当事人诉讼权利平等原则”全面,且D项内容在一定程序上包括该项内容,排除。

    D项正确,《民事诉讼法》第八条规定:“民事诉讼当事人有平等的诉讼权利。人民法院审理民事案件,应当保障和便利当事人行使诉讼权利,对当事人在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当事人诉讼权利平等原则最能体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的内涵,当选。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民事诉讼法

    9.【解析】D。

    本题考查程序法常识。

    《民事诉讼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审判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自行回避,当事人有权用口头或者书面方式申请他们回避:(一)是本案当事人或者当事人、诉讼代理人近亲属的;(二)与本案有利害关系的;(三)与本案当事人、诉讼代理人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对案件公正审理的。审判人员接受当事人、诉讼代理人请客送礼,或者违反规定会见当事人、诉讼代理人的,当事人有权要求他们回避。审判人员有前款规定的行为的,应当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前三款规定,适用于书记员、翻译人员、鉴定人、勘验人。”

    A项错误,审判员甲是王某之兄,属于本案当事人的近亲属,应当回避。

    B项错误,陪审员乙与本案当事人李某之间有利害关系,应当回避。

    C项错误,审判员丙与王某的诉讼代理人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案件公正审理,因此应当回避。

    D项正确,证人丁是本案当事人李某近亲属,但不属于回避范围之内,因为证人具有不可替代性。

    故正确答案为D。

    考点:

    民事诉讼法

    10.【解析】C。

    本题考查程序法常识。

    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七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裁定终结执行:(一)申请人撤销申请的;(二)据以执行的法律文书被撤销的;(三)作为被执行人的公民死亡,无遗产可供执行,又无义务承担人的;(四)追索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案件的权利人死亡的;(五)作为被执行人的公民因生活困难无力偿还借款,无收入来源,又丧失劳动能力的;(六)人民法院认为应当终结执行的其他情形。”抚育费案件执行程序中,追索抚育费权利人死亡,适用终结执行的第(四)款规定。因此,A、B、D项不符合题意。

    故正确答案为C。

    考点:

    民事诉讼法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