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河北 >

2021-2022年河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2】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6 14:16:1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河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2)。2021年河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河北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6.下列各种行为哪项实行数罪并罚(  )

    A.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及非法邮寄弹药行为的

    B.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17.张大妈于某日清晨在路边捡到一名弃婴,带回家中抚养十几天后,将该弃婴以8000元价格卖给邻村刘某。张大妈的行为构成(  )

    A.遗弃罪

    B.诈骗罪

    C.拐骗儿童罪

    D.拐卖儿童罪

    18.下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中,哪个人不适用取保候审(  )

    A.有证据证明甲犯故意杀人罪,有可能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B.乙在逮捕后侦查羁押期限届满仍需继续查证

    C.丙涉嫌侮辱罪被起诉

    D.丁被逮捕后发现其怀孕3个月

    19.在犯罪客体的分类中,把某一类犯罪行为所共同侵犯的客体称为(  )

    A.一般客体

    B.同类客体

    C.直接客体

    D.间接客体

    20.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当交公而不交公且数额较大的,应以(  )处罚。

    A.受贿罪

    B.贪污罪

    C.职务侵占罪

    D.徇私枉法罪

    【参考答案】

    16.【解析】D。数罪并罚是刑法中规定对一人犯数罪的情况下的一种量刑情节。一般认为,我国刑法中数罪并罚的特点有以下几点:(1)必须一行为人犯有数罪。这是数罪并罚的前提,没有这个前提,也就没有数罪并罚;(2)犯罪分子所犯的数罪必须发生在法定的时间界限内既判决宣告以前或者在刑罚执行完毕以前;(3)对犯罪分子所犯数罪分别定罪量刑,按照刑法规定的并罚原则,决定应执行的刑罚,即对其所犯的数罪,依照刑法分则的规定,一个罪一个罪地确定罪名,裁量刑罚,按照刑法总则规定的数罪并罚原则,决定应当执行的刑罚。A选项属于选择罪状;B选项中的致人重伤、死亡是重大责任事故罪的构成要件;C选项所犯罪行都是为了追索债务一个目的,不适用数罪并罚;D选项中强奸妇女是一个行为,为灭口而杀人又是另外一个目的的独立行为,应实行数罪并罚。故选D。

    17.【解析】D。拐卖儿童罪,是指以出卖为目的,拐骗、绑架、收买、贩卖、接送、中转儿童的行为。只要犯罪人以出卖为目的,实施了拐骗、绑架、收买、接受、中转、贩卖儿童行为之一的,就构成拐卖儿童罪,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18.【解析】A。根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七十八条:对累犯,犯罪集团的主犯,以自伤、自残办法逃避侦查的犯罪嫌疑人,严重暴力犯罪以及其他严重犯罪的犯罪嫌疑人不得取保候审,但犯罪嫌疑人具有本规定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第四项规定情形的除外【(三)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四)羁押期限届满,案件尚未办结,需要继续侦查的。】。

    根据《高检规则》第三十八条:人民检察院对于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嫌疑人,以及其他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犯罪嫌疑人不得取保候审。因此,此题选择A选项。

    19.【解析】B。在刑法学中,通常把犯罪客体分为三种,即一般客体、同类客体、直接客体。其中,某一类犯罪行为所共同侵犯的客体是指同类客体,如危害国家安全罪的同类客体是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等;侵犯财产罪的同类客体是公、私财产关系等。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B项。

    20.【解析】B。《刑法》第394条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当交公而不交公,数额较大的,以贪污罪论处。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