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北京 >

2021-2022年北京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4】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6 09:06:47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北京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4)。2021年北京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北京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1.下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中,不适用于取保候审的是(  )

    A.有证据证明甲犯故意杀人罪,有可能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B.乙在逮捕后侦查羁押期限届满仍需继续查证

    C.丙涉嫌侮辱罪被起诉

    D.丁被逮捕后发现其怀孕3个月

    12.合议制度是指由(  )名以上审判人员组成审判组织,代表人民法院对民事案件进行集体审理和裁判的制度。

    A.2    B.3    C.5    D.9

    13.对下列政府行为提起行政诉讼,人民法院依法不能受理的是(  )

    A.县公安局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某人滥用处罚权

    B.县政府制定某商品禁售的文件

    C.专利权未到期限被县政府专利主管部门取消专利权

    D.县工商局违反法规收取管理费

    14.(  )管辖第一审民事案件,民事诉讼法另有规定的除外。

    A.基层人民法院

    B.中级人民法院

    C.高级人民法院

    D.最高人民法院

    15.行政诉讼是(  )之间的活动。

    A.人民法院、原告和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B.原告和人民法院

    C.人民法院和一切诉讼参与人

    D.行政机关和行政管理相对方

    【参考答案】

    11.【解析】A。《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取保候审第七十七条:公安机关对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取保候审:(一)可能判处管制、拘役或者独立适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三)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四)羁押期限届满,案件尚未办结,需要继续侦查的。对拘留的犯罪嫌疑人,证据不符合逮捕条件,以及提请逮捕后,人民检察院不批准逮捕,需要继续侦查,并且符合取保候审条件的,可以依法取保候审。

    A选项中,与(二)中“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不吻合。A错误。B、C、D都符合上述条件。综上,本题选A。

    12.【解析】B。合议制度是指人民法院组成合议庭审理民事案件的制度。所谓集体是三人以上的审判集体。所谓审理和评议,是指对案件由审判集体共同审理后共同进行评议,对外以审判集体的名义负责,在诉讼中以审判集体行使诉讼权利和履行诉讼义务。与其相对的是独任制度。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13.【解析】B。《行政诉讼法》第12条规定:“人民法院不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下列事项提起的诉讼:(一)国防、外交等国家行为;(二)行政法规、规章或者行政机关制定、发布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决定、命令;(三)行政机关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奖惩、任免等决定;(四)法律规定由行政机关最终裁决的具体行政行为。”本题中B项属于(二)中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决定,其他选项均为人民法院的受案范围。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14.【解析】A。《民事诉讼法》第十八条: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第一审民事案件,民事诉讼法另有规定的除外。因此,本题选择A选项。

    15.【解析】D。诉讼是一种诉讼程序法,是资产阶级革命取得胜利并建立资产阶级国家以后的产物。主要是确定诉讼参加人的法律地位和相互关系的法律规范。从学理上说,行政诉讼法有狭义和广义两种理解:狭义上的行政诉讼法也称形式意义上的行政诉讼法,特指由国家立法机关依据立法程序所制定的,通常被称为“民告官”。行政诉讼是个人、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国家机关作出的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而向法院提起的诉讼。行政诉讼的当事人包括行政机关和行政相对人。所以答案选择D。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