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青海 >

2021-2022年青海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3】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5 22:19:4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青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3)。2021年青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青海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下列属于“判断”这一思维形式的语句是(  )

    A.你是新来的吗

    B.年轻人应当表现更积极性

    C.啊!我们又赢了一场球

    D.这事不可能是小王干的

    2.大马士革刀是古代(  )等国军队的主要兵器。

    A.波斯

    B.蒙古

    C.俄国

    D.新西兰

    3.关于政治思想,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孟德斯鸠提出三权分立学说

    B.伏尔泰最早提出社会契约论的思想

    C.柏拉图主张建立哲学王统治的国家

    D.让·布丹提出君主主权学说

    4.下列体育人物与其擅长领域对应错误的是(  )

    A.罗尼·奥沙利文:斯诺克台球

    B.泰格·伍兹:高尔夫

    C.罗杰·费德勒:网球

    D.拉斐尔·纳达尔:棒球

    5.下列外来植物按照被引入中国的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

    ①菠菜    ②玉米    ③葡萄    ④胡萝卜

    A.③②①④

    B.③①④②

    C.①④③②

    D.③④②①

    【参考答案】

    1.【解析】D。本题考查语言常识,判断是思维的基本形式之一,即肯定或否定某种事物的存在,或指明它是否具有某种属性。选项中只有D项中的“不可能”属于否定,ABC都不符合判断的概念,所以答案为D项。

    2.【解析】A。大马士革刀原产地印度,是用乌兹钢锭制造,表面拥有铸造型花纹的刀具,世界三大名刀之一。其实大马士革钢刀是欧洲人的叫法,用来指伊斯兰诸族(印度、伊朗、阿富汗,布哈拉、土耳其)的大马士革平面花纹刃(俗称大马士革刀),这种钢在铸造成刀剑时表面会有一种特殊的花纹——穆罕默德纹,是属于花纹钢中的铸造型花纹钢,区别于折叠锻打形成的焊接型花纹钢(包括中国剑、马来刀等等)或者淬火型花纹钢(日本刀)。

    3.【解析】B。A选项,三权分立,作为一种学说,由十七世纪英国资产阶级唯物主义哲学家和政治学家洛克首创的,十八世纪法国著名的启蒙学家孟德斯鸠则发展和完善了这一理论。A正确。

    B选项,社会契约是法国思想家让·雅克·卢梭于1762年(壬午年)写成的一本书《社会契约论》中提出。B错误。

    C选项,根据柏拉图设计的社会政治结构,哲学家垄断城邦全部政治权力,被置于等级结构的顶端,即哲学家为王(哲学王),其他各等级则完全被排斥在城邦权力体系之外。C正确。

    D选项,让·布丹是法国政治思想家,法学家,近代资产阶级主权学说的创始人,近代西方最著名的宪政专家。D正确。综上,本题选B。

    4.【解析】D。A选项说法正确,罗尼?奥沙利文,世界著名斯诺克球手。B选项说法正确,艾德瑞克?泰格?伍兹是美国高尔夫球手。C选项说法正确罗杰·费德勒,瑞士男子职业网球运动员。D选项说法错误,拉菲尔?纳达尔西班牙职业网球运动员。本题是选非题,因此本题选择D。

    5.【解析】B。菠菜原产波斯,后传到北非,由摩尔人传到西欧西班牙等国,菠菜647年传入唐朝。玉米最早传到我国的广西,时间是1531年,处于明朝嘉靖年间。葡萄是随着张骞通西域后传入中国,时间是西汉。胡萝卜原产亚洲西南部,阿富汗为最早演化中心,栽培历史在2000年以上。公元10世纪从伊朗引入欧洲大陆,约在13世纪,大概是宋朝年间胡萝卜从伊朗引入中国。按照年代顺序,本题答案选B项。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