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西藏 >

2021-2022年西藏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7】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3 23:43:11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西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7)。2021年西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西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1.下列与抗日战争相关的事件,按发生时间称后排列的是(  )

    A.重庆大轰炸——南京大屠杀——湘西会战——鄂西会战

    B.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百团大战——湘西会战

    C.七七事变——重庆大轰炸——湘西会战——百团大战

    D.重庆大轰炸——七七事变——鄂西会战——湘西会战

    12.根据蒋廷黻《中国近代史》:“道光、咸丰年间的人没有领受军事失败的教训,战后与战前完全一样,麻木不仁,妄自尊大。直到咸丰末年,英、法联军攻进了北京,然后少数人觉悟了,知道了非学西洋不可”文中的“军事失败”与“少数人觉悟”各指的具体事件是(  )

    A.鸦片战争与洋务运动

    B.甲午战争与戊戌变法

    C.鸦片战争与新文化运动

    D.甲午战争与洋务运动

    13.毛泽东同志总结中国近代历次运动失败时曾说:“没有农民办不成大事,光有农民办不好大事。”下列事件属于“光有农民办不好大事”的是(  )

    A.洋务运动

    B.辛亥革命

    C.戊戌变法

    D.义和团运动

    14.下列对应关系错误的是(  )

    A.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三个基本面: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上世纪50年代,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中开展“三反”运动:反贪污、反浪费、反盗骗国家财产

    D.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三项内容: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15.在中国近代史上,中国人民对外来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反抗,但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  )

    A.军事战略的错误

    B.社会制度的腐败

    C.经济技术的落后

    D.思想观念的保守

    【参考答案】

    11.【解析】B。重庆大轰炸,指1938年2月18日起至1943年8月23日,日本对战时中国陪都重庆进行了长达5年半的战略轰炸。南京大屠杀从1937年12月13日攻占南京开始持续了6周,直到1938年2月南京的秩序才开始好转。南京大屠杀在前,重庆大爆炸在后,A项错误。九一八事变,是指1931年9月18日在中国东北爆发的一次军事冲突和政治事件。日本军队以中国军队炸毁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为借口而占领沈阳。事发在七七事变之前,百团大战发生在1940年,湘西会战发生在1945年,B正确。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发生于1937年7月7日,为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起点。湘西会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最后一次会战,战争起于1945年4月9日,止于6月7日。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1940年8月至1941年1月间发动的以破坏华北日军占领的交通线、矿山为目的的破袭作战。百团大战在湘西之战之前,C项错误。七七事变在重庆大轰炸之前,因此D项错误。故本题选B。

    12.【解析】A。本题题型为历史时间线索分析题。道光年间,外国侵略者发动了第一次鸦片战争。咸丰年间,发动了第二次鸦片战争。经过两次屈辱的侵略战争后,少数人开始觉悟,发动了以自强和求富为口号的洋务运动。故本题答案选A。

    13.【解析】D。“光有农民办不好大事”,意即农民是革命运动发展的主导力量,革命没有取得成功。洋务运动的主导力量是清朝地主官僚阶级与知识分子中的开明人士,辛亥革命的主导力量是资产阶级,戊戌变法的主导力量是清朝地主阶级改革派,所以A、B、C都不符合要求。义和团运动主导力量是农民,因此,本题选择D选项。

    14.【解析】C。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所以A项表述正确。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是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所以B项表述正确。“三反”运动时指: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所以C项表述错误。延安整风运动三项内容是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所以D项表述正确。因此,本题选择C项。

    15.【解析】B。本题考查历史常识。鸦片战争后,中国进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开启了中国人在屈辱中奋斗的一百年。但反抗大多以失败告终,究其根本原因在于落后腐败的社会制度阻碍了社会的进步。因此,本题答案为B。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