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西藏 >

2021-2022年西藏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5】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3 23:41:54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西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5)。2021年西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西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6.很多机构对员工的培训十分重视,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资金,但也有不少机构在此方面甚少投入。对于一个机构来说,在培训上的投入实际上属于(  )

    A.费用

    B.投资

    C.福利

    D.利润

    17.有企业认为,要想产品卖得好,必须铺天盖地做广告;有消费者表示,我只喜欢购买明星代言的产品。对以上材料的理性思考是(  )

    A.消费者不能盲从广告

    B.广告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C.明星代言可提升企业诚信度

    D.代言明星的声誉决定产品的声誉

    18.技术进步的出发点和归宿是(  )

    A.进行设备更新

    B.增加产品数量

    C.进行技术改造

    D.提高经济效益

    19.亚当·斯密“看不见的手”理论最早在哪本著述中提出(  )

    A.《经济学原理》

    B.《国富论》

    C.《经济学》

    D.《道德情操论》

    20.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代理商应具有的特点是(  )

    A.代理商以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为营业方式

    B.代理商必须固定地从事受人之托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的活动

    C.代理商是一种独立的商务经营者

    D.为委托人的利益从事活动,其行为所带来的经济上的利益和损失由委托人承担

    【参考答案】

    16.【解析】B。20世纪90年代,人类社会进入了知识经济时代,企业竞争的焦点不仅是资金、技术等传统资源,更是建立在人力资本基础之上的创新能力。同时经济的全球化发展使得企业间的竞争范围更加广阔,市场变化速度日益加快,面对这种严峻的挑战,企业必须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不断追踪日新月异的先进技术和管理思想,才能在广阔的市场中拥有一席之地。于是,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提升员工素质,使人力资本持续增值,从而持续提升企业业绩和实现战略规划,成为企业界的共识。所以,企业在培训上的投入实际上属于投资。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17.【解析】A.。排除法。产品成功在于产品质量,不决定于广告宣传,B错误;企业诚信度在于产品以及服务满足对顾客承诺,明星代言是一种诚信宣传,并不会提高本企业诚信度,C不准确;产品的声誉在于本身质量以及消费者认可程度即口碑,并不决定于明星代言,因此D项错误。所以本题答案应该选A.。

    18.【解析】D。企业的技术进步有利于设备更新、技术改造,以及产品质量的提高,但归根结底是为了提高经济效益,这是企业技术进步的最终目的。所以选择D选项。

    19.【解析】B。1776年英国经济学家亚当.斯密在其经济学名著《国民财富的性质和原因的研究》简称《国富论》中,称市场好似一只“看不见的手”,自发调节着市场上无数个寻求“自利”的经济个体的行为,并因此推动整个社会财富的增加。“看不见的手”这一说法从此被广为流传。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B项。

    20.【解析】D。代理商是渠道的中间商。代理商不一定是独立机构。代理商不拥有商品的所有权(代理制造商的产品/服务)。代理商赚取佣金(提成)经营活动受供货商指导和限制。代理商供货权力较大。代理商主要分为总代理、区域与分品牌代理、总代理自己建立的省级分公司等。代理商可以分担厂商的风险,使厂商与代理商共同拉动市场从而降低厂商的经营风险。在代理商的层次上,除设立总代外,代理商还可以根据厂商的渠道模式,下设一级代理或区域代理并同时与终端销售商合作。这样,代理商从简单的分销转换成具有管理职能的渠道维护者,除业务管理外,代理商同时具备品牌管理、促销管理、服务对接、财务管理等各项职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