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西藏 >

2021-2022年西藏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1】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03 23:38:24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西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2021年西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2022年西藏事业单位考试题库保持更新。

    11.二战期间,英国伦敦曾长期停止播报天气预报。战争结束后,伦敦天气预报重新开始播报,被视为一个历史事件而记入史册。二战期间伦敦停止播报天气预报最主要的原因是(  )

    A.二战期间,因紧张备战,没有时间和精力进行天气预报工作

    B.二战期间,军民关注战事,并不关心天气变化,没有必要进行天气预报

    C.天气对人的心理有很大的影响。二战期间,伦敦被德国空军长期空袭,军民情绪紧张,为了不增加人们的心理负担,所以不播报天气预报

    D.二战期间,伦敦被德国空军长期空袭。为了避免德国人了解伦敦的天气情况,所以不播报天气预报

    12.宣告“欧洲共同体”发展为“欧洲联盟”的条约是(  )

    A.罗马条约

    B.布鲁塞尔条约

    C.马斯特里赫特条约

    D.阿姆斯特丹条约

    13.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史”的起点是(  )

    A.文艺复兴            B.地理大发现            C.工业革命            D.启蒙运动

    14.下面哪个选项不在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列(  )

    A.巴比伦

    B.埃及

    C.雅典

    D.印度

    15.关于下列各组人物说法错误的是(  )

    A.苏格拉底、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被称为“古希腊三贤”

    B.颜回、曾子都属于孔子七十二门徒

    C.荀子及其弟子韩非子是法学派的代表人物

    D.康有为、梁启超都是“公车上书”的发起人

    【参考答案】

    11.【解析】D。在战争中气象信息也是重要的军事机密,对战争结果有重要影响。因此,英国不播天气预报是为了不给德国空军提供天气情报,D项表述正确。

    12.【解析】C。欧洲联盟,简称欧盟(EU),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的,主要经历了三个阶段:荷卢比三国经济联盟、欧洲共同体、欧盟。欧盟是一个集政治实体和经济实体于一身、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一体化组织。1991年12月,欧洲共同体马斯特里赫特首脑会议通过《欧洲联盟条约》,通称《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简称《马约》)。1993年11月1日,《马约》正式生效,欧盟正式诞生。截止2013年7月共有28个成员国。

    13.【解析】B。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史”是从地理大发现开始的。地理大发现将世界连成了一个整体,各个文明由此交汇、冲击。资源掠夺、黑奴贸易为以后资本主义世界的形成提供了所需的资源、劳动力,资本的积累使得资产阶级逐步壮大,这是资本主义前进的原始动力,推进了世界历史的发展进程。因此,B项正确。

    14.【解析】C。四大文明古国是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和中国。雅典不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所以选择C。

    15.【解析】C。A选项说法正确,“希腊三贤”即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苏格拉底是柏拉图的师父,柏拉图是亚里士多德的师父。他们三人在古希腊文学、艺术、哲学领域做出的非凡贡献至今影响着世界范围内的文学艺术发展方向。

    B选项说法正确,颜回(前521年——前491年),字子渊,一作颜渊,又称颜子,孔庙大成殿四配之首——人称复圣,鲁国人,是孔子最得意的学生,孔子七十二门徒之首,孔门十哲德行科的高材生,是孔门弟子中德行修为最高者,所以得到特别的尊重。相传曾子是孔子七十二贤中唯一出书的一位。

    C选项说法错误,荀子是儒家的代表人物,其弟子韩非子是法家学派的代表人物。

    D选项说法正确,康有为、梁启超都是“公车上书”的发起人。综上,本题选择C。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