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 > 答题技巧 >

2021事业单位考试申论答题技巧:申论写作开头如何书写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1-25 16:13:1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全国事业单位备考已经提上议事日程,申论作为事业单位考试中的一个大类科目,一直受到考生们极大的重视。其中,申发论述的书写更是让同学“绞尽脑汁”。对于申论文章的写作,千万不要有畏难情绪。今天,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就带领各位同学,一起书写一下申论作文的开头部分。

    一、围绕总论点谈成绩+成绩的影响+引出总论点

    以“保护古村落”为总论点,开头书写如下:

    现如今,部分村舍错落有致、石板路幽深曲折。村落能够给人带来一种舒适的感觉。在村庄中,不时会看到耄耋老者坐在房檐下闲聊、不时会看到鸡鸭闲适“散步”、不时会看到孩童三两玩耍。画面中的古村落,见证岁月时光的变迁、承载祖辈家族的寄托。正如习总书记说道,古村落承载着人们的乡愁。因此,要爱护、保护、守护古村落。

    二、围绕总论点谈成绩+围绕总论点谈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或影响+引出总论点

    以“保护古村落”为总论点,开头书写如下:

    古村落在人们脑海中的画面应该是村舍错落有致、石板路幽深曲折,给人带来舒适的感觉。在村庄中,应该不时会看到耄耋老者坐在房檐下闲聊、会看到鸡鸭闲适“散步”、会看到孩童三两玩耍。然而,脑海中的画面在如今部分村落的发展建设中已不复存在,由于城镇化的浪潮、就业的局限等,把古村落推离人们的生活,也湮灭了历史的记忆,更脱离了家族的寄托。因此,要爱护、保护、守护古村落。

    三、围绕总论点给出名言警句+引出总论点

    以“保护古村落”为总论点,开头书写如下:

    作家龙应台发声“古村落改造不得不推倒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专家冯骥才表明“中国最大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的产物就是传统村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美丽乡村,不能大拆大建,特别是古村落要保护好”……不少观点在向人们诉说着古村落的重要性。要走符合农村建设发展的路子,为人们留住绿水青山、留住乡愁,就要让古村落“留得住”“活得好”。

    书写有多种搭配方式,思路一定不要僵化,同学们现在理解了吗?但只是理解还是不够的,一定要勤加练习。申发论述就是在不断的书写中才能得到提升。

    现在,就请翻开你手中的练习题,开始书写作文开头吧!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