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面试技巧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面试技巧:面试中可以说的名言警句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0-27 21:40:31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面试答题中,大家总想引用名言警句来增加自己答题的亮点,可在实际情况下不是记不住就是记住了用错了地方,弄巧成拙。想用名言警句增加答题的亮点,需要利用一定的方法进行积累,通过以下几个范例的展示,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专家希望能够帮助到正在备考面试的你。

1.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劝学》

释义:如果不能坚持到底,就连烂木头也折不断;坚持不懈,坚硬的石头也可以镂空。

运用领域:在面试答题中,与年轻人价值取向相关的话题都可以用。比如题目:有人说干一行,爱一行;也有人说爱一行,干一行,对此你怎么看?我们在表态后进行分析,就可以引用这句话,表达出不管选择哪一行,只要有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我们都可以将工作做到极致,以此增加自己的答题亮点。

2.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老子》

释义:合抱的大树,生长于细小的萌芽;九层的高台,筑起于每一堆泥土;千里的远行,是从脚下第一步开始走出来。

运用领域:适用于求职动机类题目。比如题目:老子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谈谈你的理解。答题中可以引用这句话展开分析论证。

3.人法地,地法天,天法德,道法自然。

----《老子》

释义:人类活动要遵循周围的自然环境(地)的变化规律,自然环境的变动必须遵循宇宙(天)的运动规律,宇宙(天)的运动必须遵循“道”的规律的支配,而“道”所遵循的规律是“道”己身的法则。

运用领域:适用于环保相关的话题。比如题目:请从人口、资源、环境协调等方面谈谈当前很多地方开展生态移民及退耕还林政策,谈谈你的看法。对该题目分析论证时可以引用老子的这句话,表达退耕还林就是在遵循自然发展的规律,实现人与自热的和谐共生的目的。

4.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孟子·梁惠王上》

释义:在赡养孝敬自己的长辈时,不应忘记其他没有亲缘关系的老人。在抚养教育自己的小孩时不应忘记其他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孩。

运用领域:与养老话题相关的都可引用。比如题目: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社区独居老人越来越多,针对社区独居老人养老问题,你作为社区工作者有什么好的建议?可在一开始答题表态中引用为:常言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解决好养老问题不仅关乎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更反映政府的治理水平和能力。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