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面试技巧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面试技巧:转化对策思维 对焦问题靶点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0-16 17:06:2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正在备战事业单位面试的考生,有些人对解决问题类题目感到困惑,认为自己提出的对策缺少针对性,同时也发现在回答此类问题时,答案有些趋同缺少新意,在短时间内很难抓准方向。为此,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就跟大家谈谈如何快速走出思维困境。

    首先大家要明白考官设置解决问题的题目,目的是为了考察考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当前政策的理解程度。由此也造成了部分考生的担忧,认为只有答出特色和新意,才能让考官觉得耳目一新,但相反,作为考官更加看重的考生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也就是说,解决问题的核心依然还是看解决问题的针对性。那么在提高问题的针对性上,给大家提供一些角度方法。

    一、常规思维把握思考方向

    在面试考试中,多数题目以听题为主。解决问题此类问题,基本在听题中就可以判断出来,大多数考试基本都是记录下问题后,直接考虑对策,比如根据问题推对策等,这也让部分考生绞尽脑汁,有时毫无章法可言。为此在提出对策之前利用常规思维,就问题进行适度分析,比如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及消极影响等,由此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这些思考的角度也能帮助考生在考场紧张的氛围下,过滤有效信息,准确把握思考方向,为自己争取思考对策的时间和思路。

    二、转化思维打破思考僵局

    所谓转化思维,就是在常规思路基础上的逻辑转变。解决问题这类题目,在面试考场作答时,受到短时间的思考局限,一时间作答内容有趋同的情况,但不代表答案趋同就会影响考生的成绩。正如前文所谈到的,核心方向还是需要解决问题。可以联想到,解决问题最终还是要达到某种效果,而每个人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效果也就会不一样。结合实际来看,达到同一个效果的对策也会不同。这也就给我们作答题目提供了思考的逻辑。我们可以由问题出发转化为从效果出发,也就是为达到某种效果,我们可以做出那些努力尝试,加入自己理想化的措施内容,同样也可以达到丰富作答内容的目的。比如针对当前教师队伍人才不足的现状提出解决的措施。除了常规思考原因、影响之外,还可以围绕效果思考比如优化教师队伍,补充教师队伍,培养后备力量,借调骨干教师等等,由此可见,一个问题我们可以由三到四个效果可以作为思考的维度,不仅可以做到作答多角度,也可以达到丰富作答内容的目的。

    三、积累思维攻克思考盲区

    面试考场表现绝不是昙花一现,更多是平时积累的集合呈现。解决问题这类题目也需要考生结合社会实际,多了解各地区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做法,能够结合实际作答,无疑更能体现考生的政府思维,平时也需要关注新闻时政,关注社会民生话题,关注官方政策解读的相关资讯,这也会给我们作答题目提供更多的帮助。

    解决问题类型题目,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更需要考生们结合实际谈出切实可行的做法,打破思维僵局不仅要靠个人的努力,更需要行之有效的思维做依托。厚职教育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够给大家今后面试作答提供帮助。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