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历年真题 > 新疆 >

2018年10月新疆乌鲁木齐市政法委及网信办事业单位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

来源:厚职公考网www.houzhiwang.com     2020-12-06 19:17:4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18年月10新疆乌鲁木齐事业单位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解析

    >>> 点击下载PDF打印版(含参考答案,查看答案解析请下载PDF版)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1.有人总是把工作当成一种负担,得过且过,搪塞敷衍,这是很可怕的,因为慢慢地你的理想就会被  ,志气就会被蚕食,最终难免迷失方向,沦为平庸之辈。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磨灭    B.摧毁

    C.丢弃    D.消磨

    2.现代逻辑是以19世纪中期出现的数理逻辑为起点的,它使用特别符号和形式系统的方法来研究演绎推理及逻辑规律,是传统形式逻辑的直接延续和  。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延伸    B.发展

    C.变革    D.变化

    3.除了那些家喻户晓的“国宝”,中华大地上还有不少动物正处于或正在走向“濒危”行列。由于种种原因,它们所面临的危险还未被重视,甚至它们的名字和样子都  。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默默无闻    B.鲜为人知

    C.无人问津    D.一无所知

    4.大连人直面历史,表现出了应有的  ,采取了极为  的做法,他们没有“砸碎一个旧世界,建立一个新世界”,而是完好地保留了那些欧式建筑、广场和绿地。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气度 睿智    B.理智 开明

    C.魄力 大胆    D.胸襟 另类

    5.绝大多数剧本的创作周期是以季为单位,多拉快跑的结局必然是创意  ,自我重复,借鉴和抄袭他人便  。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衰竭 蔚然成风    B.枯竭 不足为奇

    C.匮乏 顺理成章    D.干涸 绵绵不绝

    6.在金属发展史上,从陨铁的锻制到人工冶炼铁的出现,这一演进绝不是  的,而是经历了长达600年以上的  。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自然而然 努力    B.轻而易举 发展

    C.一朝一夕 改进    D.一蹴而就 摸索

    7.下面语句中成语运用有错误的一项是:

    A.小强的动人事迹,经过老师的大肆渲染,成了校园里的热门话题。

    B.置身于美丽的大自然中,和煦的春风扑面而来,他感到心旷神怡。

    C.贝多芬以他的严谨、雍容、博大,使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D.我们必须正确看待自己,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妄自尊大。

    8.①有了静,全部构建会组合成一种古筝独奏般的淡雅清丽②在摩肩接踵的拥挤中游古典园林是很叫人伤心的事③中国古典园林不管依傍何种建筑流派,都要以静作为自己的韵律④而失去了静,它内在的整体风致也就不可寻找⑤你有幸走在这样的园林中就会觉得走进了一种境界,虚虚浮浮而又满目生气,几乎不相信自己往常曾多次来过⑥如有一个偶然的机会,或许是大雨刚歇,游客未至,或许是时值黄昏,庭院冷落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一项是:

    A.③①④②⑥⑤    B.⑥⑤②③①④

    C.②⑥⑤③①④    D.②⑤⑥③①④

    9.①这个简单的问题,经常使得工人们无所适从②现实所逼,建筑工人在维权遭遇困难时往往只能使用非正规的方式,以引起足够的关注③建筑工人比其他行业的农民工更多地面临欠薪、工伤得不到合理赔偿等问题④一项调查显示,2012年年底仍有高达89.1%的建筑工人没有规范的劳动合同⑤《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虽然从2008年便已实施,但建筑工人与雇主签订劳动合同的比率远低于其他行业⑥一旦进入维权环节,建筑工人首先面临的难题是如何证明自己与雇主之间存在着或者曾经存在过“劳动关系”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一项是:

    A.①③⑥⑤④②    B.④①⑤③②⑥

    C.③⑥①⑤④②    D.③⑥⑤①④②

    10.刘明向儿子的老师说不明白学校为什么不取消这种不合法的收费。

    刘明是否支持这项收费?

    A.支持    B.不支持

    C.不明白    D.不明确

    11.当下中国文学描写官斗、职斗、婚斗、家斗的作品比较流行,这些作品中包含了不少对日常生活中权术和心机的描写。这样的写作有可能削弱文学对社会的积极影响。文学有必要与正义结盟,形成诗性正义,以提升生活。

    作者想表达的主要观点是:

    A.当下文学作品的社会影响力有下降的趋势

    B.流行作品未必是好作品,这需要时间的检验

    C.文学不应过度渲染权术机诈,否则有可能泯灭正义

    D.生活中没那么多权术机诈,文学创作应该贴近生活,不能闭门造车

    12.近年来,金融消费纠纷频发,然而对簿公堂时,对于营销过程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买卖双方各执一词,给监管者和执法者裁断造成不少困惑。常言道,“口说无凭,立字为证”。“双录”就是通过影音手段,使销售行为可回放、重要信息可查询,厘清双方责任、避免推诿扯皮,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也令合规经营者免受“冤屈‘为遏制违规营销,以往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做过很多尝试。比如出台行业示范条款,进行合同表述通俗化改革、明确免责条款印刷字号等。然而,利益驱动之下,一些营销人员总能想办法绕过规矩坑蒙消费者。因此,监管部门让买卖双方”出镜留声“,也是为了更有效地保护消费者想出的一个招数。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

    A.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为避免金融纠纷所做的种种尝试

    B.”出镜留声“在金融纠纷责任厘清过程中发挥的作用

    C.”双录“制度的具体解释和标准的操作步骤

    D.监管部门出台”双录“制度的原因及其意义

    13.根据人类学和考古学理论,农业可能并非人们向往的一种生活方式,而是在人口和环境之间关系逐渐失衡,供养人口的土地载能接近极限时的一种反映。环视我们的周围,可以发现日常食用的水产和肉食几乎绝大多数要依赖养殖。养殖并非野生资源丰富的表现,恰恰相反,正是自然界里可供捕捞的资源日益减少,这才迫使人们用养殖的方法来保证这些资源的供应。

    这段文字的作者认为:

    A.大自然的资源已接近枯竭

    B.土地无法承载人类的生活

    C.人类未来生活离不开养殖业

    D.农业生产是人类的无奈之选

    14.快乐不应该是单一的、短暂的、完全依赖外部条件的,而应该是丰富的、持久的、能够靠自己创造的,否则结果仍是不快乐。”可持续的发展“用在这里正合适。青春终究会消逝,如果只是及时行乐,毫不为今后考虑,倒真会”老大徒伤悲“了。

    对上述观点概括比较准确的一项是:

    A.应该创造丰富持久的快乐

    B.自己创造的快乐是可持续的

    C.快乐应该是及时行乐

    D.青春会消逝,快乐恒久远

    15.”腹有诗书气自华“。学富五车不是为了谈话时引经据典卖弄才学,也不是为了换得一纸文凭做利禄捷径,而是看重其对个人心灵的陶冶,正如朱熹所说,”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读书观念的演变

    B.古人读书的态度

    C.对读书价值的正确认识

    D.读书的内在和外在动机

    16.在当今世界上,航空、航天和海洋开发,无疑是科技领域的最尖端,同时具有广泛市场。这三个领域当中,航空是我们的短板。一旦中国在这个领域实现了突破性发展,就意味着我们整体的科技实力,进入了更高的、新的水准。歼-20、歼-31的现身已经证明我们有足够的科研实力涉足向来被认为是欧美发达国家独占的领域,运-20的出现无疑会让这种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文中画横线的”这种观念“是指:

    A.航空、航天和海洋开发,无疑是科技领域的最尖端

    B.航空、航天和海洋开发具有广泛市场

    C.航空领域实现了突破性发展意味着我国整体的科技实力提髙

    D.我们国家有足够的科研实力涉足向来被认为是欧美发达国家独占的领域

    17.在灾难面前,生命是脆弱的,因此,对任何一个安全漏洞,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城市管理者和建设者要定期检查、排除隐患,将安全置于城建规划最重要的位置,尽量将城市建设的每个环节都做到无懈可击。否则,安全”旧账“总有一天会加倍偿还。

    对于文中的”旧账“理解最准确的是:

    A.城市建设的每个环节

    B.漏洞百出的市政设计

    C.光鲜亮丽的都市外表

    D.存在隐患的城建细节

    18.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工作之余,人们的娱乐方式有着很大的变化,互联网正在改变着当今大众的休闲娱乐方式。

    作者接下来最可能介绍的是:

    A.互联网如何改变大众的休闲娱乐方式

    B.当今大众的休闲方式

    C.互联网的发展

    D.网络娱乐方式

    19.  。父母对子女有抚养的义务,子女又对父母有赡养之责任;个人对社会有奉献的责任,同时社会也有对个人的责任。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我们要做有责任的人

    B.人与人之间都要有责任

    C.责任是无处不在的

    D.责任常常是双向的

    20.天文学家认为,整个地球都是由环绕早期太阳的尘埃造就的,太阳系中的固态物质概莫如此。  ?这一直是个未解之谜。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那么,固态物质又从哪里来呢

    B.但是,尘埃本身又从哪里来呢

    C.天文学家的观点可靠吗

    D.为什么天文学家这样看呢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各题。

    一般人常常以为,对任何问题不求甚解都是不好的。其实也不尽然,我们虽然不必提倡不求甚解的态度,但是,盲目地反对不求甚解的态度同样没有充分的理由。”不求甚解“这句话最早是陶渊明说的,他在《五柳先生传》中写道:”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人们往往只抓住他说的前一句话,而丢了后一句话,因此,就很不满意陶渊明的读书态度。

    应该承认,好读书这个习惯的养成是很重要的。而读书的要诀,全在于会意。对于这一点,陶渊明尤其有独到的见解。而真正的会意又很不容易,所以陶渊明只好说”不求甚解“了。可见,”不求甚解“这四字有两层含义:一是劝诫学者不要骄傲自负,以为什么书一读就懂,而实际上不一定真正体会得了书中的真意,因此还是老老实实承认自己只是不求甚解为好;二是劝诫学者不要太固执、咬文嚼字,而要前后贯通,了解大意。这两层意思都很重要,值得我们好好体会。

    在这一方面,古人的确有许多成功的经验,诸葛亮就是这样读书的。据王粲《英雄记钞》,诸葛亮与徐庶、石广元、孟公威等人一道游学读书,”三人务于精熟,而亮独观其大略“。看来诸葛亮比徐庶等人确实要高明得多,  观其大略者往往知识更广泛,了解问题更全面。

    当然,这也不是说读书可以马马虎虎。观其大略同样需要认真读书,只是不死抠一字一句,不因小失大,不为某一局部而放弃整体。宋代理学家陆象山语录言:”读书且平平读,未晓处且放过,不必太滞。“这也是不因小失大的意思。所谓”未晓处且放过“,不是说未读懂的地方就放过不理会了,而是暂且放过,最后仍然会了解它的意思。

    21.根据本文,人们通常把”好读书,不求甚解“理解为:

    A.不能够就所读书籍提出自己的见解

    B.读书应该广泛涉猎从而扩大知识面

    C.应多读书但无须完全理解书籍内容

    D.遇到不明白的问题不会向他人请教

    22.根据本文,”观其大略“地读书有利于:

    A.获得更广泛的知识

    B.更快掌握文章精髓

    C.培养内容概括能力

    D.提高阅读鉴赏能力

    23.下列现象中最符合文章第四段中陆象山语录主旨的一项是:

    A.带着一种平和的心态读书,更能了解书中真谛

    B.有的书要多读几遍,才能完全理解作者的真实思想

    C.读书遇到困惑时暂且放过,以后会豁然贯通

    D.有的书略读后似懂非懂,但精读会加深对它的理解

    24.填入文中画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A.所以    B.因为

    C.但是    D.诚然

    25.这篇文章意在:

    A.论证会意是解决”不求甚解“的主要途径

    B.介绍对”不求甚解“产生误解的历史背景

    C.说明对”不求甚解“产生误解的根本原因

    D.阐释读书过程中”不求甚解“的真正含义

    二、数量关系。在这部分试题中,每道试题呈现一段表述数字关系的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你可以在草稿纸上运算。

    26.三个连续自然数的乘积是210,则其中两个自然数为:

    A.4、5    B.7、8

    C.8、9    D.6、7

    27.在一条400米的圆形跑道上,甲、乙两人同时从起点同向出发,甲速度为100米/分,乙速度为80米/分,则甲、乙二人的连线第一次通过该圆形跑道的中心时,甲跑的是:

    A.第10圈    B.第20圈

    C.第3圈      D.第5圈

    28.甲、乙、丙三人将每人买的钢笔都放在一个袋子里。已知甲和乙买的钢笔加起来是14支,乙和丙买的钢笔加起来是19支,甲和丙买的钢笔加起来是13支,则乙一人买了多少支钢笔?

    A.9    B.10

    C.ll    D.12

    29.十几个小朋友围成一圈,按顺时针方向一圈一圈地循环报数。如果报1和报100的是同一人,那么共有多少个小朋友?

    A.10    B.11

    C.13    D.15

    30.某班参加体育活动的学生有25人,参加音乐活动的有26人,参加美术活动的有24人,同时参加体、音活动的有16人,同时参加音、美活动的有15人,同时参加美、体活动的有14人,三个活动都参加的有5人。这个班共有多少名学生参加活动?

    A.24    B.26

    C.30    D.35

    31.一只船顺流而行的航速为30千米/时,已知顺水航行3小时和逆水航行5小时的航程相等,则此船顺水漂流1小时的航程为:

    A.3千米    B.4千米

    C.5千米    D.6千米

    32.一只松鼠采松子,晴天每天采24个,雨天每天采16个,它一连几天共采了168个松子,平均每天采21个。这几天当中晴天有几天?

    A.3    B.4

    C.5    D.6

    33.两列对开的列车相遇,第一列车的车速为10米/秒,第二列车的车速为12.5米/秒,第二列车上的旅客发现第一列车在旁边开过时共用了6秒,则第一列车的长度是多少米?

    A.80    B.135

    C.60    D.75

    34.某水果店到苹果产地收购苹果,收购价为每千克1.2元,从产地到该商店的路程为400千米,运费为每吨货物每千米1.5元,若在运输和存储过程中苹果的损耗为10%,要实现25%的利润,这批苹果的零售价应定为每千克多少元?

    A.2.1    B.2.5

    C.2      D.1.8

    35.16×41×17÷7的余数为:

    B.2

    D.4

    A.1

    C.3

    三、判断推理。

    定义判断。每道题先给出一个定义,然后列出四种情况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

    36.自然界有这样一种现象:当一株植物单独生长时,显得矮小、单调,而与众多同类植物一起生长时,则根深叶茂、生机盎然。人们把类似植物界中这种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现象称为”共生效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符合共生效应的是:

    A.某大学一寝室,六名同学人学成绩有高有低,四年里六人每天结伴学习,最后都考上了重点大学的研究生

    B.和狼生活在一起,你只能学会嗥叫;和那些优秀的人接触,你就会受到良好的影响

    C.某品牌为摆脱个体经营的局限,采取连锁经营的方式扩大经营范围,销量随之大大提高

    D.亲小人,远贤臣,此后汉所以倾颓也

    37.霍桑效应是指由于受到额外的关注而引起努力或绩效上升的情况。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情形属于霍桑效应的是:

    A.某电气公司总裁常用”如果你想,你就可以“激励科研团队完成构想

    B.初三学生小王因沉迷游戏学习成绩下滑,老师严肃批评了他,他很惭愧

    C.某公司经理经常给新招的员工发邮件,鼓励员工好好工作

    D.数学教师常常私下称赞几名学生聪明,数月后这几人数学成绩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38.明朝大思想家王守仁提倡”知行合一“说。知,主要指人的道德意识和思想意念;行,主要指人的道德践履和实际行动。所谓”知行合一“,即要求人们不光要知晓道理,更要出于本心,主动地付诸实践。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知行合一的是:

    A.为了拍宣传片,全体师生上大街清扫马路

    B.自从在学校里学了”乌鸦反哺“的课文后,小朋友们开始懂得了体谅和孝顺父母,经常帮父母做家务

    C.慑于中央禁令,部分官员不再像从前那样在高级酒店大吃大喝

    D.明知道随便对父母发脾气不好,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小李同学还是忍不住对父母发了火

    39.逻辑学家伯特兰?罗素有个你我他定理:我坚守原则,你不知变通,他冥顽不灵;我三思而行,你迟疑不决,他反应迟钝;我节俭,你小气,他嗜钱如命;我正在沉思,你在发呆,他整天浑浑噩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符合你我他定理的是:

    A.我是活雷锋,你是好公仆,他是小官僚

    B.我好学上进,你不学无术,他不耻下问

    C.我光明磊落,你宅心仁厚,他故作聪明

    D.我无所畏惧,你趾高气扬,他盛气凌人

    40.考试信度是指考试的客观性,指一个考试反映考生真实水平的程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对考试信度影响不大的是:

    A.某考生用古文写了一篇高考作文,两名阅卷老师给了差距很大的分数

    B.许多女生都对公务员考试中个别涉及武器类的常识题目束手无策

    C.因为试卷发放错误,影响了整个考场考生的心态

    D.谢某为了高考提前准备了作文模板,考试过程中恰好可用,并使用模板顺利完成答题

    类比推理。每道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41.钻木取火:打火机

    A.滴血认亲:培养皿    B.鸿雁传书:电子邮件

    C.烽火狼烟:红绿灯    D.结绳记事:计算器

    42.跳绳:运动

    A.花椒:调料    B.开车:旅游

    C.太阳系:银河系    D.水稻:米粉

    43.词典:词语

    A.地图:地点    B.盲文:阅读

    C.电影:台词    D.电脑:游戏

    44.美丽:沉鱼落雁

    A.粗心:三心二意    B.灵活:身手敏捷

    C.厌恶:嗤之以鼻    D.独特:举世无双

    45.火:火热

    A.金:金黄    B冰:水润

    C.土:土气    D.木:木讷

    46.为虎添翼:如虎添翼

    A.耸人听闻:骇人听闻    B.一字不差:一字不落

    C.无所不至:无所不知    D.好为人师:善为人师

    47.刀:锋利:切割

    A.窗玻璃:透明:挡风    B.灯:明亮:照明

    C.床:柔软:舒适    D.保温杯:隔热:盛水

    48.士兵:地道:战斗

    A.居民:水井:盥洗    B.猎人:陷阱:捕获

    C.农民:菜窖:饮食    D.工人:隧道:通车

    49.( )对于轿车相当于牡丹对于( )

    A.吉普 雪花    B.卡车 菊花

    C.动车 梅花    D.轮船 浪花

    50.牙刷对于( )相当于( )对于墨汁

    A.口腔 砚台    B.杯子 墨水瓶

    C.牙膏 毛笔    D.水 书法

    逻辑推理。假设每道题所给出的陈述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请你根据陈述选择一个最符合要求的答案。

    51.研究表明,每天跑步的人比通常不跑步的人身体更健康。因此,每天跑步能够促进人的身体健康。

    最能削弱上述研究结论的是:

    A.只有身体健康的人才会每天跑步

    B.在跑步的人中,有部分人不是每天都跑

    C.每天跑步只有那些工作不忙的人才能做到

    D.年轻人更愿意每天跑步

    52.近日,音频格式MP3的制定机构停止颁发MP3许可证。有人认为,MP3格式已被官方”杀死“,在音频文件格式中,MP3格式将被AAC格式取代,并将退出历史舞台。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观点的是:

    A.AAC的确有比MP3更好的音乐质量,但二者仅仅在低比特率时差别明显

    B.AAC格式受到专利保护,由于还需支付专利使用费而限制了AAC的市场份额

    C.MP3格式的音乐文件在一些新出现的音乐播放器中无法被识别和播放

    D.MP3压缩技术的专利近期已经失效,制定机构的声明仅仅是宣告了许可证发放项目的结束

    53.在不同语言中,数字的发音和写法都不一样。一些科学家认为,代表不同文化背景的语言,会对人们大脑处理数学信息的方式产生影响。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

    A.相比欧洲,亚洲地区的人们在进行数量大小比较时,大脑中个别区域的活跃程度有所不同

    B.在同一国家,不同方言区的人们进行数学运算时,大脑语言区的神经传递路线并不十分一致

    C.研究发现,以英语为母语的人进行心算时主要依赖大脑的语言区,而以中文为母语的人主要动用了大脑的视觉信息识别区

    D.研究发现,不同专业背景的人们在计算数学题时会选择不同的思考方法,但都会不同程度地依赖大脑的语言区

    54.”阿基米德将被永远铭记,而剧作家埃斯库罗斯将会被遗忘,因为语言会消亡而数学理念不会消亡。“这一论证可能隐含了哪些前提,除了:

    A.阿基米德的贡献在于数学理念

    B.埃斯库罗斯不是一个好作家

    C.使用会消亡的东西的人会被遗忘

    D.数学理念不是语言

    55.说谎话往往比说实话更难,因为说实话只要依据事实进行陈述即可,而说谎话往往想获得赞赏或注意,或为了逃避责骂,以及想表达自己的愿望等,这必须要有较强的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由此可以推出:

    A.经常说谎的人比说实话的人有更强的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B.说实话的人的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不及说谎的人

    C.善于说谎话的人更善于说实话

    D.缺乏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人不善于说谎话

    56.调查表明,在当今85?90岁的人中,极少数人是左撇子。社会学家研究认为,这是因为在80年前如果小孩用左手吃饭或写字就要挨打,所以被迫用右手。

    这项调查能够加强的论断是:

    A.用手习惯是遗传优势与社会压力的产物

    B.在过去,人们用左手还是右手存在不同的社会态度

    C.因为用右手的人可以长寿,所以父母逼迫用左手的小孩改变习惯

    D.使用右手更聪明,在科学上是站不住脚的

    57.某学院的一个宿舍住着四个留学生,分别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和瑞典。他们分别在中文、国际贸易和社会学三个系就读,其中:

    ①瑞典留学生单独在国际贸易系。

    ②俄罗斯留学生不在中文系。

    ③美国留学生和另外某个留学生在某个系。

    ④英国留学生不和美国留学生同在一个系。

    由以上条件可以推出美国留学生所在的系为:

    A.中文系    B.国际贸易系

    C.社会学系    D.中文系和社会学系都可以

    58.四个人在议论一位明星的年龄。甲说:”她不会超过25岁。“乙说:”她不会超过30岁。“丙说:”她绝对在35岁以上。“丁说:”她的年龄在40岁以下。“实际上只有一个人说对了。

    那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甲说的对

    B.她的年龄在40岁以上

    C.她的年龄在35~40岁

    D.丁说的对

    59.陈老师在手上用钢笔写了甲、乙、丙、丁四位同学中一人的名字,然后他握紧手,让甲、乙、丙、丁四人猜猜他写了谁的名字。甲说:”是丙的名字。“乙说:”不是我的名字。“丙说:”不是我的名字。“丁说:”是甲。“陈老师说:”你们四人中只有一人猜对了。“陈老师写了哪位同学的名字?

    A.甲同学    B.乙同学

    C.丙同学    D.丁同学

    60.没有出席今晚宴会的人,要么没有被邀请,要么没有时间。

    据此,可以推出:

    A.被邀请的才能参加今晚的宴会

    B.有时间且被邀请的不会参加今晚宴会

    C.没被邀请的也不一定不出席今晚宴会

    D.被邀请的即使有时间也不一定出席今晚宴会

    四、常识判断。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61.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任期届满的( )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必须完成下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

    A.2个月    B.3个月

    C.30日    D.6个月

    62.每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是( )的简称。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

    C.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

    D.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人民代表大会

    63.”过失犯罪,法律有规定的才负刑事责任。“刑法的这一规定体现的原则是:

    A.罪刑法定原则

    B.主客观相统一原则

    C.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D.刑法适用平等原则

    64.宪法规定的公民义务不包括:

    A.依法服兵役    B.献血

    C.劳动    D.依法纳税

    65.监察法规定,国家监察委员会由( )产生,负责全国监察工作。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国务院

    D.中央军委

    66.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 )进行。

    A.苏州    B.杭州

    C.嘉兴    D.绍兴

    67.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

    A.共同富裕    B.中国梦

    C.共产主义    D.”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68.下列内容不属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是:

    A.经济建设    B.国防建设

    C.文化建设    D.政治建设

    69.史书《资治通鉴》属于哪一类体例的史籍?

    A.编年体    B.纪传体

    C.纪事本末体    D.国别体

    70.”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是( )的座右铭。

    A.闻一多    B.鲁迅

    C.徐悲鸿    D.周恩来

    71.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是指:

    A.骑马    B.杂技

    C.驾车    D.防御

    72.”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和这句话相关的节日是:

    A.端午节    B.重阳节

    C.中秋节    D.清明节

    73.下列句子与成语”防微杜渐“意思不相关的是:

    A.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B.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C.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74.下列选项中的行星,自转方向是自东向西的是:

    A.水星    B.金星

    C.火星    D.木星

    75.我国最大的岛屿是:

    A.海南岛    B.崇明岛

    C.舟山岛    D.台湾岛

    76.黄河最终注入:

    A.潮海    B.黄海

    C.东海    D.南海

    77.交通信号灯中红灯表示停止。汽车、自行车的尾灯是红灯,公共场所的安全门上是红灯,这些地方使用红灯的主要原因是:

    A.红光鲜艳,易识别

    B.从心理上分析,红光使人易警觉、兴奋

    C.红光波长短,穿透能力强,远处可以看到

    D.红光波长长,穿透能力强,远处可以看到

    78.( )可以接受任何血型的血液输入,被称为万能受血者。

    A.0型    B.A型

    C.B型    D.AB型

    79.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改国号为:

    A.元    B.武

    C.唐    D.周

    80.在以下古迹中,与长城、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的是:

    A.敦煌莫高窟    B.龟兹壁画

    C.坎儿井    D.楼兰古城

    81.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将在我国( )举行。

    A.上海    B.成都

    C.西安    D.杭州

    82.2018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 )周年。

    A.3    B.5

    C.8    D.10

    83.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夺冠的是:

    A.克罗地亚    B.意大利

    C.法国    D.德国

    84.”上海精神“是( )、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

    A.互信、互利、平等、协商

    B.互惠、互助、公平、和谐

    C.互信、互利、平等、发展

    D.互惠、互助、合作、共赢

    85.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 )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我国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将极大调动起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A.谷雨    B.小满

    C.芒种    D.秋分

    五、资料分析。所给出的图、表、文字或综合性资料均有若干个问题要你回答。你应根据资料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和判断处理。

    根据以下文字资料,回答第86~90题。

    世界煤炭储量在世界能源总储量中占90%,按目前规模可持续开采200年左右。据19世纪80年代初世界能源会议等组织的资料,世界煤炭资源地质储量为14.3万亿吨,其中探明储量为3.5万亿吨,约占24.5%;在总储量中硬煤占75%,褐煤占25%。硬煤经济可采储量以美国、俄罗斯、中国最为丰富,分别占世界总量的24.8%、21.5%、19.6%,共占世界总量的三分之二。

    86.在世界煤炭资源地质储量中,未探明储量占总储量的:

    A.25.1%    B.74.9%

    C.75.5%    D.25%

    87.硬煤经济可采储量占世界总量比例最高的国家是:

    A.美国    B.中国

    C.俄罗斯    D.都不是

    88.在世界煤炭总储量中,硬煤大约有:

    A.9.84万亿吨    B.10.73万亿吨

    C.3.58万亿吨    D.14.3万亿吨

    89.中国的硬煤占世界能源总储量的:

    A.19.6%    B.16.7%

    C.13.2%    D.14.7%

    90.在世界煤炭总储量中,硬煤的储量比褐煤的储量多:

    A.7.15万亿吨

    B.3.58万亿吨

    C.10.73万亿吨

    D.6.78万亿吨

    根据下表,回答第91~95题。

14.jpg

    91.1978年我国居民总消费额约为( )亿元。

    A.1752.0    B.1068.3

    C.640.8    D.4.8

    92.城镇居民消费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相差最大的一年是:

    A.1978年    B.1989年

    C.1997年    D.2005年

    93.1978年至2005年日均能源消费量的年均增长量为( )万吨标准煤。

    A.17.55    B.16.85

    C.16.25    D.16.15

    94.与1997年相比,2005年的日均居民消费和政府消费之和增加了( )亿元。

    A.133.8    B.92.8

    C.90.8    D.79.8

    95.与1997年相比,2005年增长率最高的消费类别是:

    A.农村居民消费

    B.城镇居民消费

    C.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D.无法判定

    根据下图,回答第96~100题。

15.jpg

    96.下列关于2002-2005年中国污染治理资金来源的说法正确的是:

    A.”财政预算内资金“逐年增加

    B.”其他资金“逐年增加

    C.”财政专项资金“逐年增加

    D.”财政专项资金“的比重逐年增加

    97.2000-2005年中国污染治理资金来源中,”财政预算内资金“比重最大的年份是:

    A.2000年

    B.2001年

    C.2002年

    D.2003年

    98.2002-2005年中国污染治理资金来源,”其他资金“的年平均增长量是:

    A.60亿元    B.65亿元

    C.114.3亿元    D.75亿元

    99.2000-2005年的6年中,在中国污染治理资金来源中,”财政预算内资金“的6年总和相当于2005年”其他资金“的:

    A.31.5%    B.40.6%

    C.43.2%    D.51.8%

    100.2001-2005年,中国污染治理资金总额增速最小的年份是:

    A.2004年    B.2003年

    C.2002年    D.2001年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