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中央 > 全部 >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招聘公告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020-08-04 22:38:0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2020年中层管理岗位公开招聘公告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简称“国际知识中心”)于2015年9月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宣布设立,2017年3月正式获批设立,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直属事业单位。同年8月,国际知识中心正式启动运行,习近平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分别专门致信祝贺成立。国际知识中心的职责是同各国一道研究和交流适合各自国情的发展理论和发展实践。国际知识中心以多方式、多途径推动发展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致力于成为中国发展知识高素质研究者和有效交流者,成为全球发展知识网络的重要成员。


  一、招聘岗位及招聘对象


  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国际知识中心工作需要,2020年计划公开招聘中层管理岗位人员2名,分别为中国经验培训传播处副处长(管理岗六级职员)1名、咨询服务处副处长(管理岗六级职员)1名。


  招聘对象为社会在职人员。


  被聘用人员纳入事业编制管理,非京籍社会在职人员不保证解决北京市户口,如符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京外调干落户资格条件,可待我单位京外调干指标获批后申报解决北京市户口。


  二、资格条件


  1.基本条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心理和身体健康。


  2.现工作在专业技术岗位上的应聘者,应当具备副高级职称(或取得中级职称5年以上);现工作在管理岗位上的应聘者,应当具有管理岗六级(相当于副处级)或管理岗七级三年以上(相当于正科级三年以上)的任职经历。任职时间计算至2020年6月30日。


  3.应聘中国经验培训传播处副处长(管理岗六级职员)岗位的,应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为新闻、传播学等相关专业;


  (2)英语水平达到六级以上,有一定英语读写能力;


  (3)能熟练使用国内外主流社交媒体平台,如脸书、推特、领英等,了解国内外社交媒体特性及新闻媒体运营机制,熟悉线上、线下传播方式,具有较强的创造力和选题策划能力,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和网络;


  (4)具备5年以上国际组织、研究机构、政府部门、企业、非营利组织等机构交流传播及培训工作经验。


  4.应聘咨询服务处副处长(管理岗六级职员)岗位的,应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所学专业为社会学、经济学或公共管理学等相关专业,在同等条件下,具有交叉学科背景者优先;


  (2)英语水平方面,要求拥有雅思6.5分以上,或托福90分以上,或相当英语水平成绩证书,且具备较强的中英文读写和研究交流能力;


  (3)熟悉掌握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尤其是社会调查研究方法;


  (4)具备5年以上国际组织、研究机构、政府部门、企业、非营利组织等机构发展研究或国际发展合作咨询服务工作经验;


  (5)在所从事的工作领域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至少5篇较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在所从事的工作领域英文期刊上发表至少2篇学术论文;具有向发展中国家、国际组织提供经济社会发展或国际发展合作等方面咨询服务的经验,撰写过至少4篇中英文研究报告或分析报告。


  5.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应聘:


  (1)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


  (2)受过党内严重警告或行政记大过以上处分的;


  (3)正在接受立案审查的;


  (4)在此前公开招聘和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的;


  (5)法律规定不得招聘到事业单位工作的其他情形。


  三、福利待遇与晋升


  1.薪酬激励


  与国内高端智库相比,平均薪酬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薪酬职级参照国际机构薪酬职级,与岗位职责、业务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表现相挂钩。工作业绩突出者可获得重大成果单项奖和年度创新工程激励奖励。


  2.福利待遇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中央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和职业年金。


  3.职业晋升


  实行管理职务、专业技术职务、专业技术职称、薪酬职级等多渠道的晋升方式。


  四、招聘程序


  1.报名


  应聘者填写《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公开招聘报名表》(附件2),以“应聘岗位+现工作单位+姓名”命名文件后,连同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及2篇代表作等相关材料扫描件发送至hr@cikd.org邮箱,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31日。


  报名人员应对所提交的材料负责,虚假信息一经查实,取消参加本次公开招聘的资格并报相关部门处理。


  2.资格审查


  我中心将根据资格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以电话和电子邮件两种方式通知符合条件人员参加笔试。未通过者不再通知。


  3.综合素质测评


  综合素质测评将在8月31日后举行。综合素质测评包括笔试、面试两部分。


  (1)笔试。为中英文考试,主要测试应聘者的基本素质和运用有关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前5名进入面试。若达到合格分数线不足5人的,按实际人数进入面试环节。


  (2)行为风格在线测试。应聘者在线完成行为风格在线测试,测试结果用于检验应聘者的心理、性格与岗位的匹配程度,不计入综合素质测评成绩。


  (3)面试。根据笔试成绩确定面试人选(成绩相同的全部列入,下同)。要求中英文回答,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综合素质及与招聘职位的匹配度。


  面试当天进行资格复审,请应聘人员提供身份证、现有职务任命文件、本科、研究生各阶段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外语等级证书(或成绩单)等。


  4.考察与聘用


  (1)确定考察人选。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德才条件,综合考虑笔、面试成绩和人岗相适等情况,经过充分酝酿,由中心主任日常办公会议择优确定考察对象,原则上每个岗位考察2名。


  (2) 组织考察。中心将按照有关规定派出人事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深入考察和档案审核。


  (3)体检。组织考察合格人员由我中心安排统一体检。


  (4)确定聘用人选。国际知识中心主任日常办公会集体讨论每个岗位拟聘用候选人情况,确定每个岗位拟聘用人选。无合适人选的,此次公开招聘岗位暂时空缺。


  拟聘用候选人确定后,我单位将实时通知,拟聘用人选需在3个工作日通过电子邮件确认是否愿意加入我单位。到时不确认者视为放弃拟录用资格。


  (5)公示。对主任日常办公会决定拟聘用的人选,将在中心门户网站和中央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上进行公示。


  (6)备案与聘用。公示后,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按照人事管理权限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备案,并按照相关要求办理聘用手续,签订不低于3年的聘用合同。


  5.试用


  拟聘人员试用期满后,经过考核,胜任者正式聘用,不胜任者予以解聘。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丹丹、钟声


  联系邮箱:hr@cikd.org


  联系传真:010-57512300


  联系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二路世和园


  联系单位: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


  附件:《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公开招聘报名表》.doc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