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面试技巧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面试技巧:调研题必须掌握的两个下切点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06-18 21:46:0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计划组织协调题型是众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当中的重点考察题型,而调研题型就是重中之重。很多考生在作答调研题型时总是对调研内容的展开会有抵触心理,总感觉很难全面把握,总感觉自己列出的调研内容不能很好地实现调研目的。因此,针对考生的疑惑,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专家将会详细地为各位考生分解两个常见的调研内容下切点,更好地帮助各位考生明确调研内容,进而更好地呈现答题要点。

  例题:

  为解决企业职业技术人才短缺的难题,某市准备通过校企合作,培养职业技术人才。假如领导让你负责开展前期的调研工作,你会怎么开展?

  调研内容可采取如下方法:

  1、主体联想法。

  在这道调研题中,涉及的利益主体主要有以下几个:企业、学校、学校师资、学校学生。结合这些主体,各位考生不难罗列出以下调研内容:企业主要职业技术人才缺口类型和数量、职业技术学校培养方案和困难、学校师资力量、学校学生职业规划以及学生特点等。所谓的主体下切法就是以主体为蓝本展开联想,需要获得哪些信息才能更好地实现调研目的。

  2、因果分析法。

  所谓的因果分析法更多是结合调研工作目的,反推目的实现过程中的阻碍因素,相对来说难度较大。例如例题中本次调研工作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解决企业职业技术用工短缺问题,由果推因就是技术人才为什么短缺?问题的缘由归根结底还是在国家人才培养政策、企业、职业技术学校和学生这里。而由此我们可以重点调研内容为我市职业技术教育政策、企业职业技术用工需求、学校培养计划以及学生职业特点等方面。

  当然,各位考生在答题运用的过程中也不要一味地死板套用,因为题目中的调研内容是根据调研工作目的本身来进行推导的,要学会因题而异。最后,厚职教育专家再次提醒各位正在备考的考生们,考试来临之际良好的心态也是必要的,每天踏实练题找到答题状态,要始终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