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面试技巧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面试技巧:总结面试中社会现象存在的问题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06-01 21:42:1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面试中,综合分析为必考的题型,而综合分析的难点之一为根据题干信息分析问题所在,很多同学找不到问题或找到问题不知道如何展开。常见存在问题的主体一般为党员干部、个人(群众、学生等)、学校、政府等。今天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给大家带来社会现象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措施。

  1、人心冷漠。

  【现象】当下社会还存在着人心冷漠的现象,一些人不对他人施以援手,存在冷漠、麻木的看客心理,长此以往会使社会失去人情的温暖。

  【措施】通过定期在微信等公众平台投票评选“身边的好人好事”的活动,塑造身边的道德模范,并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宣传,以唤醒人们麻木的心灵,倡导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社会风气。

  2、诚信。

  【现象】当下社会还存在诚信缺失的问题。电商平台上充斥着假冒伪商品,书籍出版市场存在盗版侵权的现象,以及最近学术圈爆出来的许多论文抄袭造假的案例,都表明现如今社会不诚信的现象时有发生。

  【措施】政府要加强对各行各业的监管,比如通过完善……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加强对……的保护,同时加强诚信社会建设,建立健全奖惩机制。

  3、急功近利,急躁情绪。

  【现象】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上的浮躁情绪逐渐蔓延,出现了为尽快达到目的而急功近利的倾向,需加以反思并及时解决。

  【措施】政府部门要善于利用新媒体,通过设置新话题的方式,有效引导公众关注,形成健康向上的思想舆论氛围,(疏导社会情绪,引导公众的价值取向,弘扬社会正能量。)

  4、文明素质需要提高。

  【现象】影响他人……体验,影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这种现象大量存在的话甚至会影响到社会的和谐。

  【措施】通过正面引领、典型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报道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的好典型、好榜样,让正面的声音多融入社会、融入公众。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