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面试技巧 >

2020年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典型人物事迹分享

来源:厚职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网     2020-01-06 22:04:2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每次考到面试名言警句题,考生们就“无语凝噎”,实在想不出用什么话去论证那些深刻的人生哲理和崇高的人物品格。今天,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给大家梳理了近期较为三位典型人物事迹及其背后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可以积累一下,方便在面试的时候让自己有话可说。
  一、“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
  上世纪50年代后期,中央决定组织力量自主研制核潜艇,黄旭华成为了这一研制团队人员之一。此后30年时间,他默默奉献,用最“土”的办法来解决最尖端的技术问题,将核动力和水滴艇体相结合,研制出我国水滴型核动力潜艇。而在此期间,他的家人都不知道他的音讯,父亲直到去世也未能再见他一面。直到1986年他与家人重逢,说到“忠孝不能双全,对国家的忠,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在他的背后,我们看到了一种忠诚,也看到了淡薄名利和艰苦奉献的最极致诠释。
  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王启民
  1961年,王启民怀着一腔献身祖国石油事业的热血,来到“荒原一片篝火红”的大庆油田会战工地,开始了攀登油田开发科技高峰的艰辛征程。3000多个日夜,他和工人们一道施工作业,逐井取样化验,分析数据,经常一干就是一个通霄,就这样进行长达10年的接替稳产试验。在他和队友的努力下,大庆油田突破了长达十多年的稳产奇迹。而当他收到鲜花与掌声的时候,他却总说,他只是团队领奖的代表,荣誉属于每一位科技人员和现场工人。他发扬了“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是挑战极限的获得者,是改革的先锋者,也是淡泊名利的代表者。
  三、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麦贤得
  1965年“八六”海战中,麦贤得在弹片插在头部、脑浆外露、鲜血模糊双眼的情况下,坚持战斗3个小时,凭着惊人的战斗意志和过硬的素质本领,在几百个螺丝里,检查出一个只有拇指大的被震松的油阀螺丝,成功排除故障,确保了机器正常运转和舰艇安全。后来,他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却依然不辞辛苦应邀去部队讲述战斗经历,进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新时代的和平,家国的安康,离不开这些伟人的牺牲,他们就是“钢铁战士”,他们所显现出的坚强意志和爱岗敬业精神应在华夏大地传颂。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