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题库 > 模拟试卷 > 联考 >

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基常识模拟题(5)

来源:厚职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网     2019-11-23 00:10:5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1.关于我国省份,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分银”指的是贵州
  B.湖南省中的“湖”指的是洞庭湖,被称为“千湖之省”
  C.“饮龙井茶品江南丝竹,登虎丘塔论天下园林”分别指的是浙江和江苏
  D.王勃笔下的“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省,也就是被称为“赣鄱大地”的江西
  2.关于农作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中国是最早栽培大豆的国家
  B.玉米是通过丝绸之路传入中国的
  C.花生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油料作物
  D.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稻米出口国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洋流形成原因的是(  )
  A.地转偏向力        B.太阳辐射       C.大气运动         D.磁偏角
  4.太阳系是人类生存的星系,关于它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哈雷彗星以及小行星同属于太阳系范围
  B.太阳系的宽度大约为一个天文单位
  C.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公转方向相同
  D.太阳系并不大,处在银河系的边缘位置
  5.下列物品利用凹面镜光线原理的是(  )
  A.显微镜目镜
  B.岔路口观后镜
  C.潜水艇潜望镜
  D.手电筒反光镜
  【参考答案】
  1.【解析】B。湖南省中的“湖”指的是洞庭湖,但被称为“千湖之省”的是湖北省,而不是湖南省。因此B项当选。其他三项均正确。
  2.【解析】A。大豆是中国古代重要的粮食和油料作物。大豆起源于中国,中国学者大多认为原产地是云贵高原一带。现种植的栽培大豆是由野生大豆通过长期定向选择、改良驯化而成的。中国种植大豆的历史有5000多年。我国也是最早利用大豆制成豆腐制品的国家,豆腐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汉代。A项说法正确,当选。
  玉米是在1492年哥伦布发现美洲以后,才传到旧大陆各国的,不是通过丝绸之路传入中国的,B项说法错误。
  世界四大主要油料作物为大豆、油菜、花生、向日葵,C项“花生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油料作物”的说法过于绝对,错误。
  泰国是全球最大的稻米出口国,泰国稻米出口遍及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其国际贸易量在世界贸易中所占的份额常年在30%以上,连续30多年都是世界上最大的稻米出口国。尽管2012年印度超过泰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稻米出口国,但这一宝座又在2014年被泰国重新夺回,因此D项说法错误。
  3.【解析】D。洋流又称海流,是海洋中除了由引潮力引起的潮汐运动外,海水沿一定途径的大规模流动。引起洋流运动的主要动力是风,也可以是热盐效应造成的海水密度分布的不均匀性。加上地转偏向力的作用,便造成海水既有水平流动,又有垂直流动。大气运动是海洋水体运动的主要动力,大气运动形成风;陆地形状和地转偏向力也会对洋流方向产生一定影响,所以A、C两项是正确的。风形成的原因有两个,即地球的转动以及地球表面受太阳加热程度的差别,所以太阳辐射会影响到风的形成,进而影响洋流的形成,所以B项是正确的。地磁偏角是指地球上任一处的磁北方向和正北方向之间的夹角。许多海洋动物可以感应到磁偏角并利用它来识途,与洋流形成无关。因此D项当选。
  4.【解析】B。一个天文单位为地球到太阳的平均距离,约1.5亿公里,太阳系的宽度远远大于一个天文单位。因此B项错误,当选。
  5.【解析】D。显微镜目镜利用的是凸透镜的原理,A项错误。岔路口观后镜利用的是凸面镜的原理,B项错误。C项潜水艇潜望镜利用的是光线反射和平面镜的原理,错误。只有手电筒反光镜利用的是凹面镜的原理。因此D项正确。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