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面试技巧 >

2020年事业单位面试中可以运用的领导人讲话

来源:厚职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网     2019-11-18 23:53:5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1、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同时在全会上还提出必须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工作作风。
  专家解读:权力始终是一把“双刃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及时揭露腐败行为,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在容易产生滥用权力的领域、环节和部位,建立有针对性的权力制约机制,防范腐败的发展蔓延;提高权力运行的透明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依靠法治制约权力,使国家机构和公务人员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确保权力在“刚性”的制度笼子里运行,有效防止腐败。
  2、打铁还需自身硬。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的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专家解读:“硬”在哪里?一是“硬”在思想、认识上,二是“硬”在作风、行动上。“硬”在思想、认识上,就是要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加深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问题的认识,加深对改革发展重大实践问题的认识,加深对反腐败斗争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硬”在作风、行动上,就是要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毫不动摇推动改革开放,切实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切实反对特权思想、反对特权现象,切实反对腐败、预防腐败。
  3、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讲话中说:“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专家解读:“照镜子”,就是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以优秀党员干部为标杆,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正衣冠”,主要是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去污除菌。“治治病”,主要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找出“病症”,找准“病灶”,区别情况、对症下药。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