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中央 > 全部 >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研究中心招聘公告

来源: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     2023-12-20 19:25:46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研究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研究中心(下简称“研究中心”)是经中央编办批准设立的事业单位,隶属于国务院参事室,主要围绕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主责主业,开展课题研究和文化活动。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名。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本次招聘岗位为研究中心《中华书画家》编辑部编辑1名,七级管理岗及以下。岗位为书画专业期刊编辑、管理岗位,工作职责为负责书画专业期刊编辑、编务日常管理。有关要求如下:
 
(一)专业及学历:1301艺术学理论、1304美术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及以上。
 
(二)学术成果:具有在正式出版社出版的、有统一书号(ISBN)的论著1部及以上;或在国家级专业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或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及以上。
 
说明:本次所公布岗位的学历要求为考生所获得的最高学历,所学专业为最高学历对应专业;专业参考目录为教育部《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对于以上专业(学科)目录中没有具体对应的自设学科(专业)和国(境)外留学回国人员,考生在报名时需备注主要课程、研究方向和学习内容等情况,我们将根据职位专业需求等情况进行审核。所学学科专业不在选定的参考专业目录中,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的应聘人员,可以主动联系招聘单位确认报名资格。
 
二、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五)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六)具有北京市居民常住户口,或符合北京市相关落户政策的博士后人员(须2023年12月底前取得出站资格);
 
(七)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博士学历学位年龄放宽至40周岁(1983年1月1日后出生);
 
(八)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应聘:
 
1.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
 
2.受过党内严重警告或行政记大过以上处分的;
 
3.正在接受立案审查的;
 
4.在此前的公开招聘和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还在禁考期的;
 
5.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
 
6.法律规定不得招聘到事业单位工作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报名时间从公告之日起至2023年12月29日24时截止。请应聘人员填写《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研究中心应聘人员报名表》(附电子版证件照),并准备户籍、学历、学位等相关材料扫描件或复印件在2023年12月29日24时前发送至指定邮箱gcyjzx@163.com或快递至国务院参事室研究中心(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交民巷20号首都宾馆写字楼五层)。邮件标题应注明“应聘《中华书画家》编辑部编辑—姓名”。未按格式填报视为无效。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二)资格审查
 
经资格审查合格后,电话通知参加入围笔试人员,未入围笔试人员不再电话通知。有关岗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达不到进入面试比例最低要求5:1的,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三)笔试
 
笔试总分为100分,笔试成绩高于60分(含)方有资格进入面试,如笔试成绩没有高于60分人员,取消该岗位招聘。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笔试考生凭本人身份证进入考场,同时一并提供本人户籍、学历、学位等相关材料原件进行资格复审。
 
(四)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5: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参加面试人员比例不足5:1的,按实际人数进行面试。面试总分为100分,面试成绩高60分(含)方有资格进入体检和考察程序,如面试成绩没有高于60分人员,取消该岗位招聘。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体检和考察
 
根据综合成绩(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排名,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选。体检不影响聘用的,进行必要的考察。考察工作采取查阅个人档案、个别谈话等形式,全面考察应聘人员遵纪守法、能力素质、学习表现、廉洁自律,岗位匹配度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核实。体检或考察过程中如存在影响聘用情形的,按顺次递补原则处理。
 
录用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六)公示和聘用
 
经体检和考察程序,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和国务院参事室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没有影响聘用情形的,办理入职聘用手续。
 
(七)试用期
 
入职聘用后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明确岗位,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
 
四、待遇
 
相关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政策执行。
 
五、纪律与监督
 
(一)公开招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凡与我中心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叔伯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以及配偶、子女的配偶以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或者其他亲属关系(包括养父母子女、形成抚养关系的继父母子女以及由此形成的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和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应聘我中心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我中心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聘用事项时,涉及本人利害关系、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
 
(二)本次公开招聘接受社会及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确保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三)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招聘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应聘人员违规违纪行为的认定和处理,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报名咨询电话:010-65266882
 
监督举报电话:010-85117277
 
附件: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研究中心应聘人员报名表.doc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研究中心
 
2023年12月19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