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广东 > 全部 > 肇庆 >

2023年广东茂名化州市公安局第二次招聘警务辅助人员130人公告

来源:茂名人社     2023-11-20 19:27:0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化州市公安局2023年第二次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因工作需要,根据《广东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化州市公安局现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130名,具体招聘事项如下:


 
一、招聘岗位
 
化州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具体岗位及条件见附件1。
 
二、招聘资格及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思想品德良好,无违法犯罪记录,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自愿从事警务辅助工作,服从工作安排。
 
(二)报考年龄为18周岁至35周岁(即1987年11月25日
 
至2005年11月25日出生)。
 
(三)学历要求和其他条件等详见附件1。
 
(四)巡特警大队辅警岗位限解放军、武警(含公安武警现役部队)服役期满,经批准退出现役的复退军人报考。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心条件,身体健康,五官端正,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单侧矫正视力4.8以上,无口吃、无重听、无色觉异常、无纹身、无肢体功能障碍、无其他传染性疾病,无精神性遗传病史。
 
(六)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名时选择服从调配的,所报岗位招录额满后,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至低,可调配到其他空缺岗位招录。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本人或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2.本人家庭成员或主要社会关系人正在服刑或正在接受调查的;
 
3.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4.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5.因吸食、注射毒品,卖淫、嫖娼,赌博或为赌博提供条件受到处罚的;
 
6.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或收容教育的;
 
7.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8.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9.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劳动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10.有较为严重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11.其他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三、报名时间、方式和要求
 
(一)报名时间:2023年11月25日至2023年12月3日,每天(含星期六、星期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
 
(二)报名地点:化州市公安局大门口信访室(辅警招聘报名处)。
 
(三)报名要求:报名时请携带以下资料:本人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近期免冠小1寸彩色照片4张。退役士兵需携带退役士兵证原件及复印件1张。
 
(四) 报名时首先对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进行初步检查,不符合条件的不予接受报名。体能测试及计算机实操、面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加体能测试、计算机实操及面试时请按时间要求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开考后超过15分钟不能进入考点,视作自动放弃。
 
四、考试程序
 
(一)报考交警大队(含下设单位)、政工室、指挥中心(含下设单位)、刑侦大队(含下设单位)、网监大队、治安大队(含下设单位)、出入境管理大队、经侦大队、森林警察大队、社会风险防控中心、市看守所、强制隔离戒毒所、派出所和市委平安办岗位的考试程序:
 
1.体能测试。测试项目: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合格标准:18岁至30岁≤6分00秒,31岁至35岁≤6分30秒。‚纵跳摸高,合格标准:男子≥255厘米,女子≥220厘米。体能测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不合格者不能参加下一环节的考试。
 
2.计算机实操。占总分的60%。考试内容:采取计算机现场考核方式进行,主要测试考生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实操成绩100分,保留2位小数,成绩合格线由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化州市公安局根据实际情况划定,低于合格线的不列入面试对象。
 
3.面试。占总分的40%。考试方式:结构化面试形式。根据计算机实操合格成绩从高至低,按招聘岗位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若不足比例的,则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面试人选。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主要测试应变能力、分析能力、表达能力、业务能力等。面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的不列入体检对象。
 
4.体检。考试总成绩=计算机实操成绩 * 60% + 面试成绩 * 40%,考试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总成绩从高至低排序,按岗位招聘人数1:1确定体检人选,若总成绩相同,则学历高者优先,学历相同,面试成绩高者优先,面试成绩相同,抽签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工作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中人民警察职位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体检费用自理。
 
(二)报考巡特警大队岗位的考试程序
 
1.体能测试(100分):占总分的50%。考试采用淘汰制,达不到6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环节测试,测试内容及标准:3000米跑,占总分的50%,合格线为16分钟(60分),每少一秒,成绩加0.2分,最高不超过100分。
 
2.面试(100分):占总分的50%。考试方式:结构化面试形式。根据体能测试合格成绩从高至低,按招聘岗位人数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名单,若不足比例的,则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面试人选。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主要测试应变能力、分析能力、表达能力、业务能力等。面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的不列入体检对象。
 
3.体检。考试总成绩=体能测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考试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总成绩从高至低排序,按岗位招聘人数1:1确定体检人选,若总成绩相同,则学历高者优先,学历相同,面试成绩高者优先,面试成绩相同,抽签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工作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中人民警察职位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体检费用自理。
 
(三)政审考察。从体检合格人员中等额确定考察人选,政审考察内容参照招录人民警察的标准及要求执行。
 
(四)公示和聘用。体检和考察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化州市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
 
(五)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应确保报考信息真实、准确,资格审查贯穿招聘考试全过程,应诚信报名、诚信考试,凡提供不符合报考条件资料或虚假报考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及聘用资格,对伪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参加体能测试人员须穿着运动鞋,患有心脑血管、高血压疾病、妊娠期及其他不宜参加体能测试情况人员禁止参加体能测试。
 
3.报考人员应确保报名时所填报的通讯工具畅通,以便用人单位联络,因所留通讯方式不畅所致的后果考生自负。在招聘期间,报考人员如不按规定时间参加体能测试、计算机实操、面试、体检、政治考察及培训等,视为自动放弃。
 
4.本启事及其附件的“以上”“以下”均包含本级基数。
 
5.本次招聘因体检、考察不通过造成岗位空缺,可从空缺岗位中按确定体检人选办法进行递补或调剂。
 
6.本次招聘成绩有效期为1年,1年内岗位出现空缺的,可按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五、福利待遇
 
由化州市公安局和考生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间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工资福利待遇按照化州市辅警薪酬标准执行。
 
六、联系方式
 
化州市公安局辅警办:0668-7239016。
 
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0668-7359522。
 
 化州市公安局
 
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1月17日
 
附件1.化州市公安局2023年第二次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岗位表.xls
 
附件2.化州市公安局2023年第二次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doc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