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新疆 > 全部 > 乌鲁木齐 >

2024年新疆气象局直接面试招聘应届生84人公告

来源:气象人才招聘网     2023-11-03 18:48:4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2024年度应届毕业生直接面试招聘公告(第一批)
 
根据《气象部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管理办法》,为加强新疆气象人才队伍建设,满足新疆气象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应届毕业生采用直接面试方式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成立于1954年,实行中国气象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中国气象局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承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工作政府行政管理职能,依法履行气象主管机构的各项职责。新疆气象局下设15个地(州、市)气象局、112个县(市)气象局(站),其中:86个县局,26个独立设置台站;11个内设机构、13个直属事业单位。
 
二、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共68个岗位,84个招聘计划,岗位明细表详见附件4。
 
 三、招聘范围与条件
 
(一)招聘范围
 
本公告中的应届毕业生是指2024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含2023年度持有毕业生就业协议且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
 
(二)招聘条件
 
应聘的应届毕业生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政治立场坚定;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热爱气象工作;
 
4.具有与招聘岗位要求相符的学历、学位、专业或技能条件;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三)下列人员不得列入招聘范围:
 
1.因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开除公职的;
 
4.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人事档案等相关重要材料造假的;
 
6.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7.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此外,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是指《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有关规定,凡与聘用单位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和其他亲属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在同一事业单位聘用至具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管理岗位,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人员的事业单位聘用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岗位”。
 
四、直接面试要求
 
根据相关规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直接参加面试:
 
(一)气象类专业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二)气象相关类专业研究生及以上毕业生;
 
(三)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应聘艰苦边远地区、国家和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气象局及县以下气象台站岗位的。
 
直接面试人员所学专业应符合应聘岗位要求及《气象部门人员招录专业目录(2024年版)》(附件3)要求。
 
五、直接面试流程
 
(一)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位应聘人员最多可以报考两个岗位,报名时须备注是否服从调剂。
 
1.请符合直接面试条件的同学如实填写《新疆气象部门2024年度招聘高校毕业生报名表》(附件1,以下简称《报名表》)、《新疆气象部门2024年度事业编招聘报名简表》(附件2,以下简称《报名简表》)(附件1、附件2请不要压缩),并于11月3日17:00前发送到xjqxrsc@126.com电子邮箱。附件名称分别为“报名表-姓名-学校-学历-专业-报考单位-毕业年份”、“报名简表-姓名-学校-学历-专业-报考单位-毕业年份”,报名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学校-学历-专业-报考单位-毕业年份”。
 
2.在11月3日17:00前未网上报名但符合直接面试条件的同学,也可携带《报名表》纸质版(6份)(按附件1格式)和相关的证明材料;《报名表》电子版(附件1)、《报名简表》电子版(附件2)进行现场报名。附件名称分别为“报名表-姓名-学校-学历-专业-报考单位-毕业年份”、“报名简表-姓名-学校-学历-专业-报考单位-毕业年份”。
 
(二)现场确认和资格审查
 
1.请符合直接面试条件且已报名的同学携带《报名表》纸质版(6份)(按附件1格式)和相关的证明材料;于11月4日8:00-11:00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东苑体育馆、11月6日8:00-11:00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体育馆新疆气象局展台进行现场资格确认。
 
2.现场确认时,招聘工作组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和招聘公告确定的招聘条件对应聘人员的学历层次、专业、成绩等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者进入面试环节。
 
应聘人员应提供招聘公告及报考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成绩单和《毕业生就业协议》(网签的需学校出具未签约证明,同时现场查验网签情况)等原件资料(2024届毕业生暂时无法提供学历、学位证书的,提供毕业院校盖章的就业推荐表)。应聘人员还应提供自我介绍PPT电子版(名称为“姓名-岗位序号-具体用人单位”)。     
 
应聘人员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提供不实材料,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资格条件不符合者,均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聘用资格。
 
(三)面试时间地点安排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面试
 
面试主要测试岗位所需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综合能力,毕业生需进行2分钟自我介绍(PPT形式)。面试合格分数线70分(满分100分),低于合格线考生不得进入体检环节。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1:1确定体检、考察人选。
 
不符合直接面试条件的毕业生,可关注新疆气象局官网及公众号有关招聘公告,根据公告要求应聘,参加后续组织的笔试、面试。              
 
(五)考察、体检
 
体检由新疆气象局人事处统一组织,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确定,体检不合格取消录用资格。
 
根据面试成绩和体检结果确定考察对象,重点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综合素质、学业成绩、研究论文、社会实践、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对其档案进行审核。
 
(六)公示与聘用
 
 拟聘用人员名单根据考试、考察和体检结果由新疆气象局党组集体研究确定,对拟聘用人员信息在招聘公告发布的范围内进行不少于7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间,对拟聘用人员有反映的,新疆气象局人事处将进行调查核实并提出相应处理意见。
 
因下列情形导致招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可以从同一岗位考试合格人员中,按照考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1.应聘人员体检或者考察不符合要求的;
 
2.拟聘用人员公示的结果影响聘用的;
 
3.拟聘用人员明确放弃聘用的;
 
4.导致拟聘岗位空缺的其他情形。
 
没有递补人员的,从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同类岗位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中进行调剂。调剂岗位的人选,从服从调剂且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根据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并按要求进行公示。
 
(七)签订就业协议
 
经公示无异议的,由用人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毕业生就业协议》。若毕业生无正当理由不签署就业协议的,视为放弃。
 
(八)聘用
 
按规定程序和权限办理聘用入编手续,受聘人员按照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六、注意事项
 
(一)为合理控制考试人员规模,对应聘毕业生数量较多的岗位,将根据学历层次、专业对口程度、在校表现(成绩、奖励、荣誉及参加社会活动情况)等进行初选。
 
(二)新疆气象局关于服务期限的具体规定为: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南疆四地(州)工作的,需在合同单位工作不低于4年;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除南疆四地(州)以外工作的需在合同单位工作不低于5年。
 
(三)本科学历报考岗位在乌鲁木齐区域的,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需425分以上。
 
联系人:李老师       
 
咨询电话:0991-2652117   15276769851
 
新疆气象局官网:http://xj.cma.gov.cn/
 
 

附件1.新疆气象部门2024年度招聘高校毕业生报名表.xls

附件2.新疆气象部门2024年度事业编招聘报名简表.xls

附件3.气象部门人员招录专业目录(2024年版).docx

附件4.2024年度事业单位毕业生招聘需求信息明细表(国家气象系统编制).xls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2023年11月3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上一篇:2023年新疆兵团日报社招聘公告

下一篇:没有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