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时事政治 > 时事汇总 >

2023事业单位考试时事政治:2023年6月时政热点(第3周)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3-06-26 20:58:39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3年6月第三周时政要点(2023年事业单位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 6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球人权治理高端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当前,人类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全球人权治理面临严峻挑战。我们主张以安全守护人权,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同走和平发展道路,践行全球安全倡议,为实现人权创造安宁的环境;以发展促进人权,践行全球发展倡议,提高发展的包容性、普惠性和可持续性,以各具特色的现代化之路保障各国人民公平享有人权;以合作推进人权,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加强文明交流互鉴,通过对话凝聚共识,共同推动人权文明发展进步。

 

  2.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陕西省人民政府将于2023年6月19至20日共同主办第六届世界科技期刊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共建开放创新生态”。

 

  3. 6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宣布建立中巴战略伙伴关系。习近平提出三点主张。第一,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享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第二,巴勒斯坦经济民生需求应该得到保障,国际社会应该加大对巴勒斯坦发展援助和人道主义帮扶。第三,要坚持和谈正确方向。尊重耶路撒冷宗教圣地历史上形成的现状,摒弃过激和挑衅言行,推动召开更大规模、更具权威、更有影响的国际和平会议,为重启和谈创造条件,为帮助巴以两国和平共处作出切实努力。

 

  4. 6月15日13时3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6A星等41颗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5. 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文章强调,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并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和方针,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也是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一大法宝。

 

  6. 2023年6月14日,空间站梦天实验舱首个出舱载荷——空间辐射生物学暴露实验装置出舱成功,已经开展实验。这是我国首次开展舱外辐射生物学暴露实验,对辐射生物学和空间科学研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7. 2023年6月15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杭州亚运会奖牌正式发布。奖牌取名为“湖山”,它的设计灵感源自五千年良渚文明。

 

  8. 2023年6月19-20日,西安市陕西宾馆,第六届世界科技期刊论坛即将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共建开放创新生态”。

 

  9. 6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强乘包机抵达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应德国总理朔尔茨邀请,将举行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进行正式访问。李强表示,德国是我就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后首次出访的第一站。这将是一次传承友谊之旅、深化合作之旅。

 

  10. 6月2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柏林总理府同德国总理朔尔茨共同主持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李强表示,中方倡议中德成为“绿色同行”伙伴,就绿色、环保等议题加强沟通协调,推动绿色能源科技研发、产业技术升级,深化新能源汽车、绿色金融、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要坚持务实开放态度,更好实现互利共赢。要加强全球经济治理合作,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世界经济早日复苏。

 

  11. 6月20日11时18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二十五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试验二十五号卫星主要用于开展新型对地观测技术试验。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77次飞行。

 

  12. 6月21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了解到,我国最大海上油田——渤海油田累产原油已突破5亿吨大关,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渤海油田始建于1965年,是我国现代海洋石油工业的发源地。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