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甘肃 > 全部 > 庆阳 >

2023年甘肃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下属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公告

来源: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3-05-09 21:06:46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下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公告


 

根据中共庆阳市委、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庆发〔2020〕8号)、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关于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实行备案制和承诺制的通知》(庆市人社发〔2020〕112号)、《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市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的通知》(庆组发〔2022〕2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市直林草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实际,现就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下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引进单位及人数

本次共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8名,其中:庆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3名,庆阳市草原工作站1名,甘肃省子午岭林业管理局正宁、宁县、合水、华池分局各1名。

二、引进对象及条件

(一)引进对象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

(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基本政治权利;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3、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4、具备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及技能条件,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实践能力,具体详见《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下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需求表》(附件1);

5、硕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1993年5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1988年5月1日以后出生)。有遥感、碳汇相关领域从业经历的,硕士研究生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1988年5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1983年5月1日以后出生);

6、具备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在引进之列:

1、庆阳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职人员,或者被辞退人员;

2、在校期间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学术不端和道德品行问题的;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在校或者工作期间受过处分的;

4、在公务员招录或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为舞弊等严重违纪违规人员;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6、人事(学籍)档案审核中发现影响聘用情形的人员;

7、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引进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引进程序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遵循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制定引进计划、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面试测评、资格复审、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

(一)发布公告。在庆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网站发布引进公告。

(二)组织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和线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人员任选一种,不得重复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5月15日至26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网上报名人员须将所有报名材料原件扫描PDF格式打包成压缩文件,并以“姓名+专业+毕业院校”命名,发送至电子邮箱qyslyjrsk @163.com。

2、现场报名地点:庆阳市西峰区长庆大道164号(市政府3号集中办公区六楼610室)。

3、报名材料:报名人员在公告附件下载填写《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下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资格审查表》(附件2)。应届毕业生须提供身份证、毕业院校就业部门出具的就业推荐表、学习成绩单原件(需盖章)、就业协议书原件,在校期间获奖的,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往届未就业毕业生须提供身份证、本科和研究生毕业证(含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位证(含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在职人员(庆阳市正式就业人员不在引进范围)须提供身份证、本科和研究生毕业证(含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位证(含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本人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在职期间取得专业技术职称或获得相关荣誉的,提供佐证材料。同时,提供本人近期正面免冠蓝底2寸彩色证件照电子版。

报名01、02、03、04、05岗位的,报考单位填写“庆阳市直林草系统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岗位,不必明确具体单位。

(三)资格审查。市林业和草原局会同用人单位,严格按照公告公布的人才引进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报名人员要对本人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取消其报名资格。逾期未提交资料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得参加面试测评。

(四)面试测评。由市林草局抽调林草领域的专家组成面试测评组,并安排纪检监察人员现场监督,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员进行面试测评。面试测评参照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采用百分制,重点测评引进人员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处理问题、专业能力、岗位适应等方面的能力。

报名人数与计划引进人数大于或等于3∶1的,依据面试测评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拟引进人选;达不到3∶1的划定面试合格线,合格线为80分。面试测评成绩如出现小数,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第三位四舍五入)。岗位招聘计划末位成绩出现并列时,采取加试的办法确定拟引进人选,加试办法由市林草局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确定。面试测评成绩在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网站公布。

面试测评结束后,报考单位填写“庆阳市直林草系统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岗位的人员,面试测评成绩高者优先选择符合引进条件的01、02、03、04、05岗位。在此期间,若有放弃考生,空缺岗位按面试测评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五)资格复审。拟引进的人才于2023年7月20日前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面试测评通知书、个人征信报告、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等原件到市林草局进行资格复审,其中在职人员还须提供原单位离职证明或辞职批复。如在规定时间内不报到或不能提交上述证件资料的,按自动放弃对待;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其引进资格,空缺岗位按面试测评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六)体检。资格复审合格者,由市林草局组织在市级定点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要求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规定执行。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安排当日复检;对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搏(心电图证实)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安排当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论以复检结论为准。拟引进人员对体检结论如有异议,须在公布体检结论之日起七日内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只能在指定时间、指定医院进行一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和复检费用均由体检者本人承担。不按时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其引进资格,空缺岗位按该岗位面试测评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只递补一次。

(七)考察。采取个别谈话、查阅档案等方式,主要了解拟引进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行、在校(单位)表现、专业素质、实践能力等情况,并按相关要求审核人事(学籍)档案等,形成书面审查结论。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八)公示聘用。体检结束后,庆阳市林草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确定拟引进人选,在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对公示期间接到反映的问题,经核实拟引进人员不符合引进条件的,取消其引进资格,空缺岗位不再递补。公示期满,对公示无异议的,报市人社局审核备案,并按有关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引进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转正定级,执行相应学历转正定级工资。

四、优惠政策

正式引进人员一律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执行同级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标准,符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庆发〔2020〕8号)规定条件引进人员,一年试用期满后享受相应优惠政策:1.博士研究生,给予20万元住房补贴,按年度平均金额分5年付清,同时一次性给予2万元安置费;2.“双一流”大学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双一流”高校)签约5年以上的给予10万元住房补贴,按年度平均金额分5年付清,同时一次性给予2万元安置费。

五、有关事项

1、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5号令)有关规定,对有恶意报名、扰乱招聘秩序、不服从管理、弄虚作假或骗取资格等行为者,一经查实即取消拟聘资格,并将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记录期为五年以上。情节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招聘单位及工作人员发生违规违纪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本次人才引进工作资格审查贯穿始终,凡是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本次引进人才工作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4、报考人员报名后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同时要密切关注网站发布的人才引进工作有关信息;对因通讯不畅或未关注人才引进信息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5、凡与应聘者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拟制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工作人员,应予以回避。

6、本次引进人才工作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林草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7、未尽事宜按照庆阳市公开引进人才政策文件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

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人事科 0934-8213849

监督电话:

庆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 0934-8217289

附件:

1、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下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岗位需求表.xls

2、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下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资格审查登记表.xls

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5月8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