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内蒙古 > 全部 > 阿拉善 >

内蒙古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银龄讲学教师招募公告(简章)

来源:阿拉善盟人事考试网     2023-04-18 20:01:29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银龄讲学教师公开招募公告(简章)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内党发〔2018〕18号),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印发〈银龄讲学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2018〕7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银龄讲学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内教教师函〔2021〕76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银龄讲学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内教师函〔2022〕24号)文件精神,高新区拟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银龄讲学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计划

本次计划招募退休优秀教师1名。具体的招募单位、招募岗位和资格条件详见《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银龄讲学计划2023学年招募讲学教师岗位表》(见附件1)。

二、招募原则

招募工作遵循“公开、公平、自愿、择优”和“定校、定岗”的原则,从各学校实际需求出发,结合讲学教师专业特长,选准学科专业。

三、招募对象和条件

招募对象为区内外退休教师、教研员,以校长、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师德师风,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乐于奉献,自愿到受援学校支教。

(二)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65周岁,能够承担支教期间的课堂教学和培养指导青年教师、参与教学教研工作,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三)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系列职称,以高级教师为主。

(四)原则应是旗县级以上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原单位返聘退休教师不列入银龄讲学计划。

四、招募程序

1.发布公告。在阿拉善盟人事考试和培训网网站、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门户网站及“阿拉善盟人事考试和培训中心”、“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事务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银龄讲学教师招募公告。

2.报名

(1)报名时间。报名时间:2023年4月18日至4月21日,报名截至时间:2023年4月21日下午18:00。

(2)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和线上报名两种方式进行。现场报名需提供《报名登记表》等相关材料(纸质版)交阿拉善高新区社会事务办公室313室(图书馆三楼);网络报名需本人将《报名登记表》等相关材料电子版(PDF)发至邮箱kfqsgjjyg@163.com。

(3)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考人员须按要求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附本人近期正面免冠蓝底2寸数码彩照;同时需提供招募条件中资格证书、职称、荣誉等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名时所用二代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要与参加面试时所用证件一致。

(4)报考人员须对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填报虚假信息或隐瞒重要信息情节严重的,取消其考试资格,并记入本人诚信档案。

(5)报考人员在填写个人简历时,须完整填写本人工作经历(填写起止年月、工作单位和所从事的主要工作即可)、获奖情况(填写学习、工作期间获奖情况),否则不予审查通过。

3.资格审查。按照招募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筛选符合条件的优秀退休教师,重点审查资格证书、职称、荣誉的真实性,如发现伪造、涂改证件、证明,取消应聘资格。经资格审查后符合条件的人员全部进入面试环节。

4.面试。面试形式为讲课(时间为20分钟),招募银龄讲学教师专家评审小组依据应聘人员讲课所反映出来的基础知识、专业素养、能力水平等进行打分。面试时间以面试通知单为准。

5.研究确定拟招募人选。由招募银龄讲学教师专家评审小组依据应聘人员总成绩,结合应聘人员综合素质,集体研究拟招募人选。

6.公示。拟招募人员在阿拉善盟人事考试人才交流信息网、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门户网站、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事务办公室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反映有影响招募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招募;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招募,待问题查清后再决定是否招募。

7.体检与考察(含政审)

(1)招募教师需提供近6个月内的体检报告,体检必须在定点医院进行,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进行。

(2)拟招募人选体检不合格或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的,取消招募资格。

(3)体检医生与体检者有回避关系的,应予回避。对于体检中违反操作规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渎职失职,造成不良后果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8.报批。拟招募人选在公示、体检、考察合格后报高新区社会事务办公室审核,经高新区党工委审批后报盟教体局备案。

9.聘用。拟招募人选经高新区党工委审批通过后办理手续。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鼓励考核合格的优秀退休教师连续讲学。高新区社会事务办公室与拟招募讲学教师签订银龄讲学服务协议,协议一年一签,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讲学教师服务期间,高新区社会事务办公室对其进行跟踪评估,对不按协议履行义务的,或因身体原因不适合继续讲学的,予以解除协议。

五、招募纪律与有关要求

(一)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凡与用人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岗位。用人单位负责人员和招募银龄讲学教师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募公正的,也应当回避。

(二)对有下列情形的,必须严肃处理。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应聘人员在考核过程中作弊的;招募银龄讲学教师工作人员弄虚作假,指使、纵容他人作弊,或在考试考核过程中参与作弊的;招募银龄讲学教师主管部门、用人单位负责人员违反规定,影响招聘公平、公正进行的。

六、招募咨询与监督

(一)招募咨询

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事务办公室教体室

电话:0483-8188083

(二)招募监督

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电话:0483-8185028

附件1.《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银龄讲学教师招募岗位表》.xls

附件2.《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银龄讲学教师招募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