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湖北 > 全部 > 武汉 >

2022年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招聘启事

来源: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2022-11-21 23:40:1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22年第四季度集中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以下简称“武汉病毒研究所”)成立于1956年,是专业从事病毒学基础研究及相关技术创新的综合性研究机构,目标定位是面向国家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和生物安全体系建设的重大需求,依托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团簇平台,聚焦高致病性病毒与生物安全开展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重点开展新发和未知病原发现与预警、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损伤机制等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突破疫苗药物、检测和高等级生物安全平台等关键核心技术,提升新发突发传染病应急反应和科技支撑能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病毒学研究机构和人才培养基地。武汉病毒研究所拥有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具备一流的科研设施平台,包括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武汉大学共建)、国家病毒资源库(国家级保藏中心)等。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以下岗位:


一、招聘基本信息
(一)编辑部,编辑1名
1、岗位职责:负责稿件的预审理及同行评议过程的跟进,与作者、审稿人沟通,收录稿件的编辑加工、排版校对;积极追踪学科热点,加强编辑策划,邀约优质稿件;参与期刊的学术推广,加强期刊与国内外学会及会议的交流;参与期刊数据的整理与反馈;完成部门负责人交办的其它工作。
2、岗位要求:病毒学、生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获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发表过SCI期刊论文;具有较强的文献检索能力,图片处理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较强的策划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以及执行能力;较强的主观能动性和团队合作精神,责任心强,热爱编辑工作;较强的英文读写听说能力,有国外经历者优先。
3、联系方式:027-87199157,info@virosin.org
(二)实验动物中心,实验技术人员1名
1、岗位职责:负责研究所动物实验项目的日常管理与技术支持;协助完成动物实验人员的系列技术培训与人员监督管理;协助完成实验动物质量检测、IVF生物净化及相关工作;协助屏障环境与消毒灭菌物品的微生物检测与质量控制;完成团队协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等。
2、岗位要求:动物医学、动物科学、生物学、药学、基础医学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熟悉实验动物相关的技术操作,有较好的实验动手能力;具有优良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细致、高效,责任心强,能够主动承担工作;具有清晰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善于进行沟通交流,具有英文文献阅读能力。
3、联系人:安老师,027-87198353,anxf@wh.iov.cn
(三)罗敏华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1名、实验技术人员1名
1、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的研究方向,开展疱疹病毒致神经损伤分子机制研究,撰写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积极争取相关科研项目及经费;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实验室管理,并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病毒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历学位,具有博士后经历或已获得助理研究员职称;熟练掌握病毒学、分子生物学、实验动物学等相关实验技能以及仪器使用和数据处理;责任心强,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英语交流和论文写作能力。
2、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从事细胞培养、病毒增殖、分子克隆及蛋白表达等工作,按照要求完成学科组长交代的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有较强的英语运用能力;具有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或病毒学等专业知识背景,较好地掌握分子生物学等研究领域相关实验技能;责任心强,具有很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及良好的科研素质,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工作踏实、认真负责、身体健康。
3、联系人:孙老师,027-87197953,sunjy@wh.iov.cn
(四)周溪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2名
1、岗位职责:开展抗病毒药物筛选,细胞培养及动物实验等方面的科研工作,或进行实验室日常实验准备及常规实验、设备维护,协助处理学科组日常事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熟悉免疫学、细胞生物学和动物实验技术者优先;能按要求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相关任务;责任心强、耐心细致,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
3、联系方式:027-87998729,huangmuhan@wh.iov.cn
(五)郑振华学科组,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名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的研究目标,协助学科组长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并撰写发表科研论文,协助培养和指导研究生,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已经或即将获得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博士学位;具备病毒学或病原生物学等扎实的专业基础,熟练掌握相关实验技能;具备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专业核心期刊上发表过2篇及以上SCI论文;身体健康、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有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能熟练流利地用英语进行对外交流和撰写研究论文。
3、联系方式:027-87998891,zhengzh@wh.iov.cn
(六)刘翟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名
1、岗位职责:围绕学科组的研究目标,经培训后能够从事组学数据分析;分子、细胞生物学实验;协助实验室管理、维护实验室协议设备、负责试剂订购;完成实验室日常事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有病毒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动物医学或生物信息学等相关实验技能优先;责任心强、学风正派,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3、联系人:刘老师,liuhz@wh.iov.cn,liud@wh.iov.cn
(七)袁志明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名
1、岗位职责:从事学科组实验工作如细胞培养、蚊虫感染实验等;参与开展学科组承担的科研攻关项目及课题任务和各类横向课题的研究;协助项开展项目申报至结题验收的全过程管理;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具有生物学相关专业背景,获得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能够熟练使用办公、图文处理软件等;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良好的科研素质;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工作踏实、仔细认真,身体健康;具有扎实的文字功底,有各类科研项目管理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联系人:夏老师,hanxia@wh.iov.cn
(八)邓教宇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2名
1、岗位职责:从事环境微生物及其污染物降解途径方面的研究工作,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并完成项目负责人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具有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专业知识背景,较好地掌握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研究领域相关实验技能,有环境微生物及其污染物降解途径方面研究基础的优先考虑;责任心强,踏实肯干,有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科研素质。                                 
3、联系人:谷老师,027-87198676,guj@wh.iov.cn
(九)龚睿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2名
1、岗位职责:开展抗病毒药物(比如中和抗体)的筛选及评价工作;维护实验室仪器设备等工作。完成学科组长安排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在生物学相关专业获得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有病毒学研究兴趣,有责任心及团队合作精神,有细胞培养、蛋白质表达纯化、有药物或疫苗研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3、联系人:穆老师,027-87806108,mujf@wh.iov.cn
(十)袁帅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1名,实验技术人员1名
1、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                    
(1)岗位职责:从事病毒增殖及免疫逃逸相关科学研究,撰写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及经费,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实验室管理并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生物学相关背景博士学历学位,有相关博士后经历(如无博后经历可先从事博士后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过1篇及以上SCI论文;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熟练掌握相关实验技能;具有病毒学、分子生物学或结构生物学背景优先;有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能流利地用英语进行对外交流和撰写研究论文。
2、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经过培训后能够从事实验室常规实验工作,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相关工作,协助处理课题组日常事务。优秀人员可在近2年内优先转为岗位聘用。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分子生物学或病毒学等专业知识背景;有细胞培养、蛋白质表达纯化经验优先;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能按照要求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工作任务。
3、联系人:袁老师,yuanshuai@wh.iov.cn
(十一)彭珂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1名,实验技术人员1名
1、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
(1)岗位职责:从事病毒复制致病机制及抗病毒药物研究,撰写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独立或参与申请相关科研项目及经费。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实验室管理,并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2)岗位要求:年龄在35岁以下,具有博士后经历。有分子生物学、病毒学或纳米生物学等专业知识背景。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Virology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PNAS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1篇及以上学术论文。
2、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开展分子克隆,细胞培养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协助实验室及科研项目的日常运行管理。
(2)岗位要求:年龄35岁及以下,具有微生物学或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较好的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理论知识基础,并掌握相关实验技能;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沟通能力,事业心强,爱岗敬业。
3、联系人:彭老师 027-87198117,pengke@wh.iov.cn
(十二)张波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名
(1)岗位职责:经过培训后能够从事实验室常规实验工作,按照课题组长的要求完成相关课题研究,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相关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熟悉免疫学、细胞生物学和动物实验技术者优先;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能按要求完成课题组长交给的相关任务。
3、联系人:张老师 027-87197607,zhangbo@wh.iov.cn
(十三)崔宗强学科组,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2名,实验技术人员2-3名
1、特别研究助理(助理研究员)
(1)岗位职责:协助学科组长开展科研、基金撰写与申请等事务,协助研究生培养等。主要负责病毒纳米生物学相关的科学研究及实验室日常管理等事务,并独立完成相关科研课题申请及实施,确保学科组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2)岗位要求:
①具有博士学位,博士后经历,35岁及以下。有分子生物学、病毒学或纳米生物学等专业知识背景。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Virology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2篇以上学术论文,或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PNAS等相当及以上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1篇以上学术论文;
②具有较好的科研训练背景和工作经历;能独立设计研究方案,完成实验全过程操作,并能指导研究生实验;
③具有独立、严谨、合作、进取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组织能力;
④有较强的英语表达能力,能流利地用英语进行对外交流和撰写研究论文;
⑤责任心强,学风正派,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2、实验技术人员
(1)岗位职责:从事课题组实验工作,如细胞培养、分子克隆、蛋白表达及动物实验等方面的工作;开展课题组承担的科研攻关项目及课题任务的研究;完成学科组长交代的其他任务。
(2)岗位要求:
①35岁及以下,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有较强的英语运用能力;
②具有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或病毒学等专业知识背景,较好地掌握分子生物学等研究领域相关实验技能;
③责任心强,具有很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科研素质,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工作踏实、仔细认真,身体健康。
3、联系人:崔老师,027-87199115,czq@wh.iov.cn
(十四)陈建军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名
1、岗位职责:设计并制备新型疫苗、评估新型疫苗抗病毒保护水平、辅助完成实验室其它相关工作任务。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具有病毒学、分子生物学及细胞生物学等研究背景;有较强的事业心,为人沉稳谦和,身体健康,爱岗敬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善于与人沟通.
3、联系人:陈老师,027-87198739,chenjj@wh.iov.cn
(十五)胡杨波学科组,实验技术人员1名
(1)岗位职责:经过培训后能够从事实验室常规实验工作,按照学科组长的要求完成相关课题研究,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相关工作。
(2)岗位要求:35岁及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熟悉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动物实验技术者优先;具有较强的对外交流与协调能力,能按要求完成学科组长交办的相关任务。
3、联系人:胡老师,027-87199354,ybhu@wh.iov.cn
二、人事管理及福利待遇
所聘人员的人事、工资、保险、福利等参照国家、中国科学院对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以及我所制定的规章制度执行。
三、材料准备
1、请填写《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应聘人员申请表》,将个人简历及证明材料(学历学位、获奖证书、发表文章、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以“姓名+应聘部门+应聘岗位”的格式发至邮箱:gaodan@wh.iov.cn及部门指定邮箱。
2、初审资格通过后,将电话或短信通知应聘者参加面试;如初审未通过者,将不再另行通知,应聘材料恕不退回。
3、面试人员需准备答辩PPT,个人汇报时间为6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汇报内容包括:①个人履历及学习工作经历介绍;②主要工作业绩;③对应聘岗位的认识及自身优势;④拟上岗后的工作计划。面试形式另行通知。
4、应聘人员的路费及住宿费自理。
四、报名方式
年龄计算方式为截至申请当年度1月1日。请将报名材料发至人事处邮箱gaodan@wh.iov.cn;以及学科组/部门指定邮箱(请见招聘岗位信息),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下午5点。
五、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人事处
单位地址:郑店街道黄金工业园金龙大街262号
联系方式:027-87198839,gaodan@wh.iov.cn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