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广东 > 全部 > 河源 >

广东河源东源县人民法院招聘劳动合同制书记员公告

来源:东源县人民政府     2022-09-09 19:56:4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东源县人民法院招聘劳动合同制书记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东源县人民法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名劳动合同制书记员(属非编人员)。具体公告如下:

一、岗位职责

劳动合同制书记员是从事审判事务性工作的辅助人员,在法官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包括:1.负责庭前准备的事务性工作;2.检查开庭时诉讼参与人的出庭情况,宣布法庭纪律;3.负责案件审理中的记录工作;4.整理、装订、归档案卷材料;5.完成法官交办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二、招聘条件

(一)报名参加招聘的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品行,具备从事书记员工作的专业技能;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须具备普通高等院校大专及以上学历,限法学类专业,且具备2年以上司法机关等单位工作经历;

6.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计算机速录能力;

7.报考年龄为28周岁及以下(年龄计算截至发招聘公告日之前);

8.同等条件下有在法院实习、工作经历的考生优先聘用(从业经历应有相关法院政工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接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配偶、父母在河源市辖区内从事律师职业或者在律师事务所担任合伙人(设立人)的;

5.其他不宜担任劳动合同制书记员情形的。

三、薪酬待遇

根据上级主管机关及东源县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确定薪酬及保障待遇。

四、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从2022年9月7日起至2022年9月8日下午17:30止。报考人员填写《东源县人民法院劳动合同制书记员报名表》 (见附件),将该表电子版按照“书记员职位+姓名”发送至邮箱2234514138@qq.com进行网上报名。

(二)现场资格审核

1.时间:2022年9月9日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

2.地址:东源县人民法院403办公室;

3.提交材料:资格审核应由本人如实填好报名表,并携带以下材料到东源县人民法院403办公室予以审核。

①《东源县人民法院劳动合同制书记员报名表》1份(请报考人员自行双面彩色打印);

②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大一寸蓝底彩色照片2张;

③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④户口簿复印件1份;

⑤学历证书以及相关专业(技能)证书(如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等)的原件及复印件;

⑥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报考须征得工作单位同意,并出具书面证明;

⑦司法机关等单位工作经历应有劳动合同、社保清单及单位政工部门出具的鉴定材料;

⑧有关政治面貌证明材料,中共党员需提供所在党组织开具的中共党员证明材料的原件。

上述复印件须现场核对原件,原件核对后予以退回。

(三)确定考试人选

东源县人民法院政治部根据资格审核情况,确定考试人选,并通知领取准考证(通过报名预留联系方式通知本人;未接到通知者,即未通过资格审核,不再另行通知)。

(四)考试

采取笔试、计算机中文录入考试、面试方式进行,总成绩按百分制计,其中笔试占40%、计算机中文录入考试占30%、面试占30%。考试成绩保留1年,保留期间如有职位缺额,根据考试成绩与双方意愿开展递补工作。

1.笔试

(1)笔试时间:具体笔试地点和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2)笔试内容:法律基础知识(含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时事政治和写作能力。笔试试题采取委托具有人事考试资质的机构统一命制和阅卷。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

(3)成绩公布:笔试按百分制计,60分以上为及格,笔试不及格者,不进入计算机中文录入考试和面试。笔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在东源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考试成绩,并按笔试成绩高低顺序以招聘岗位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计算机中文录入考试及面试的考生名单(如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并列人员均进入计算机中文录入考试和面试;如考生名单达不到规定人数,则按实际人数进入计算机中文录入考试和面试)。

2.计算机中文录入考试及面试

计算机中文录入考试及面试计算机中文录入考试(分看打和听打)、面试的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计算机中文录入考试及面试结束后5日内在东源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三项考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聘用。

(五)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情况,1:1等额确定体检人选,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自理。

(六)考察

体检合格的列为考察对象(考察不合格的,按考试成绩依次递补),由我院组织考察组对考生的政治表现、德才等情况进行考察。

(七)公示、办理聘用手续

考察合格的,在东源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5日。公示期满,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办理聘用手续。公示中发现问题不可聘用的或放弃聘用的,按考试成绩依次递补。首次合同期1年(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聘为我院劳动合同制书记员;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合同期满,经考核称职以上的,可续签合同。

招聘工作结束1年内,当我院书记员出现空缺时,从递补人选中依次递补。

五、其他事项

(一)在招聘过程中,对申报材料故意隐瞒、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证实,取消资格,考生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二)国有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报考须征得工作单位同意,并出具书面证明。拟聘用人员属在职人员的,须在我院通知的规定时间内提供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我院不负责保管或者委托保管人事档案;

(四)考生应保证通讯工具畅通,因通讯不畅产生的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疫情防控期间,请报考人员报名及考生考试时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提供“粤康码”,以及14天内无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的个人行动轨迹证明。我院将结合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对招聘工作进行适时调整,请留意相关公告,并给予理解、支持与配合;

(六)请在报名前认真阅读本公告。本公告有关及未尽事宜,由东源县人民法院政治部(督察室)负责解释(联系电:0762-8330083)。

附件:东源县人民法院劳动合同制书记员报名表.doc

东源县人民法院

2022年9月7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