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河南 > 全部 > 济源 >

2022年河南济源示范区招聘教师60名简章

来源: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2022-07-13 00:07:1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2年济源示范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简章


 

为促进济源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原人事部令第6号)、《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社〔2016〕4号)和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编委会意见,结合济源教育实际,现制定2022年济源示范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简章如下:

一、招聘名额

本年度计划招聘名额60名,其中中学教师30名、小学教师25名、幼儿园教师5名(详见岗位设置一览表)。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应聘: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作风正派,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热爱教育事业;

4.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7年7月1日以后出生),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才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1982年7月1日以后出生);

5.符合相应教师资格及专业要求。持有教育部教育考试院颁发的有效期内《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高等学校颁发的有效期内《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的人员可以先行报考,并在办理聘用手续前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对于在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含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中受疫情影响考生(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NTCE)笔试成绩单或面试成绩单“受疫情影响”栏标注为“是”),可以参加本次教师招聘;通过教师招聘的可以先上岗从事辅助性教育教学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证。在1年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将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6.应聘中学教师者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聘小学教师者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专科及以上学历,应聘幼儿园教师者须具有幼儿师范学校毕业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专科及以上学历;

7.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8.符合应聘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应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近五年来在各级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人员;

4.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其他不符合招聘资格条件的。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应聘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可在2022年7月15日8:00至7月17日18:00期间登录济源教育网(http://jyj.jiyuan.gov.cn/)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报名入口或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网站(https://henan.bmpta.com/jysfqjs/index.aspx)进行网上报名,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电子照片(红底、蓝底均可,jpg格式,照片大小及像素要求严格按照网站要求)。报名时,应聘人员要仔细阅读招聘简章、诚信健康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

(二)网上资格初审

应聘人员在提交报名申请并上传电子照片后及时登录报名网站,查看是否通过资格初审,资格初审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18日12:00。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不能再应聘或改报其他岗位,按要求打印《2022年济源示范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

报考申请尚未进行初审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在资格初审截止时间前可以改报其他岗位。应聘资料不全或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的,应聘人员应及时补充或更换并按要求再次提交审查。

(三)网上缴费

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于资格初审通过之后至2022年7月18日18:00期间,通过报名网站缴纳考务费60元,未按期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

缴费人数与拟聘用岗位数的比例应达到3︰1,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拟聘用岗位数。核减后仍达不到比例要求的,本岗位不再招聘,已缴费人员请于2022年7月19日9:00至12:00登录报名网站改报符合招聘条件的其他岗位,不符合条件或不愿意改报的,退还考务费。

(四)打印准考证

已确认缴费的应聘人员于2022年7月19日12:00至7月20日24:00期间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A4纸)。笔试时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

(五)加分政策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  河南省军区关于进一步加大大学生征集力度的意见》(豫政〔2016〕53号)规定,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本次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加5分。

符合加分条件的应聘者,请于2022年7月19日12:00前按要求提交身份证、毕业证、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东区206房间)现场审核,经审核确认并公示无异议后实施加分。

四、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进行。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一)笔试

笔试定于2022年7月21日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科目为教育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两科,各科满分均为100分。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教育基础知识的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学、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教学技能、新课程理念、教育法规以及担任教师应具备的相关知识等。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考试内容主要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等。

笔试成绩=教育基础知识成绩×5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加分。

(二)面试

为确保本次教师招聘质量,参加面试的应聘人员笔试成绩不能低于60分(报考体育、音乐、美术学科和幼儿教师岗位笔试成绩不能低于55分)。根据笔试成绩,按拟聘用岗位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如遇名次并列的可同时参加面试。笔试有一科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的,不得进入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见面试通知单。

面试采取讲课(微型课)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者的专业知识水平、课堂组织能力、教育教学艺术、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其中应聘幼儿园岗位者,面试时还需进行才艺展示。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宣布。

进入面试的人员须在面试前进行面试资格确认,面试资格确认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资格确认时,应聘者需提交《2022年济源示范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登录原报名网站进行网上打印)、有效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在职人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应聘的证明等材料。重点核对应聘者的报考信息及报考资格条件。逾期不参加面试资格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对通过面试资格确认的发放面试通知单。

面试时须携带笔试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和面试通知单。

(三)考试总成绩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五、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聘用岗位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如遇名次并列,面试成绩高者优先,面试成绩仍相同的,以笔试中教育基础知识成绩高者优先,否则采取增加一次面试的方法择优确定。体检标准参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执行。

因体检不合格或由于其他原因出现缺额的,可在同一岗位应聘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程序依次递补,如无递补人员,此岗位招聘名额递减或取消。

六、考察

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内容主要侧重于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工作实绩和遵纪守法等情况。

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缺额的可在同一岗位应聘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程序依次递补,如无递补人员,此岗位招聘名额递减或取消。

七、聘用

考察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相关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办理相关手续。聘用人员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

八、疫情防控要求

(一)所有应聘者均须遵守济源示范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如实提供有关信息,并严格执行和落实济源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

(二)所有应聘者须提供考试时间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纸质阴性证明和《应聘者个人诚信及健康情况承诺书》(附件2)。

(三)所有应聘者进入考场前和考试过程中均要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随时做好手部卫生;接受“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及体温测量等。

(四)应聘者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或隐瞒、谎报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招聘资格,同时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五)根据防控需要,招聘单位可随时调整防控措施,应聘人员须配合招聘单位落实防控要求。

九、其他

(一)2022年济源示范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具体工作由济源示范区招聘教师领导小组负责和组织实施。

(二)济源教育网(http://jyj.jiyuan.gov.cn/)是此次招聘指定的工作网站,有关信息均通过此网站发布,请注意查询。

(三)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要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进行,要严格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监督。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应聘人员,在考试聘用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四)2002年经原济源市教体局介绍上岗任教的中师毕业生可以应聘小学和幼儿园岗位,年龄、学历、专业条件按原有的政策执行;2002年经原济源市教体局介绍上岗目前仍在济源学校任教且考核合格的中师毕业生,笔试等有关事宜按原有的政策执行。

(五)实行回避制度。从事考试聘用工作的人员凡与应聘人员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规定》第二十七条所列亲属关系的,应实行公务回避;应聘人员凡与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规定》第二十七条所列亲属关系的,也要按规定实行回避。

(六)本次招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考试聘用的全过程。应聘人员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查实应聘人员不符合规定资格条件或提供的材料不真实,随时取消其资格。

(七)本简章由2022年济源示范区招聘教师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391-6614810

监督电话:0391-6614816

附件:2022年济源示范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设置一览表、应聘者个人诚信及健康情况承诺书.doc

2022年7月11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