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湖南 > 全部 > 益阳 >

2022年湖南益阳市公安局辅警招聘66人公告

来源: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2022-06-14 22:14:5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复习资料推荐:《公共基础知识》(点击查看) 和《时事政治》(点击查看) 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点击查看)

益阳市公安局2022年警务辅助人员公开招聘公告

因工作需要,根据《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和《湖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招聘管理办法》要求,益阳市公安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此次公开招聘工作由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

此次招聘岗位16个,计划招聘人数66名。具体招聘职位、人数、资格条件等详见《益阳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附件1)。

二、招聘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2.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3.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的原则。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年满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以下(年满十八周岁即2004年6月1日前出生的,三十五周岁以下即1987年6月1日后出生的);

4.具有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勤务辅助人员应当具备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文职辅助人员应当具备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5.具备正常履行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中共党员、退役军人、烈士的配偶和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配偶和子女、见义勇为人员等。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加报名:

1.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者涉嫌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被行政拘留或有吸毒史的;

3.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4.因违法违纪被开除、辞退或者解聘的;

5.被依法列入失信强制惩戒对象的;

6.五年内被录用为益阳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的(即2017年1月1日后);

7.依照国家规定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人员工作的其他情形。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信息

招聘信息通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湖南广鑫人力”、“益阳公安”等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2022年6月11日上午09:00至6月20日下午17:00止。本人持身份证、学历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近期免冠1寸照片2张、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到湖南广鑫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报名,填写《益阳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地址:赫山区康复南路46号福中福中际城8栋2楼,电话:0737—2626888,曹女士:13607370981,郭女士:13807372561。

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多报取消报名资格。报考人员填写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

对报名人员基本条件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发放准考证参加笔试。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报名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三)考试

资格初审合格人数与岗位招聘计划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1。招聘人数较多的职位,经报请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后,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报考人员参加体测、笔试、面试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体测: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附件3)执行,测试中长跑(男子为1000米、女子为800米)、10米X4往返跑,纵跳摸高3个项目。体测在笔试、面试前进行。

笔试:体测合格人员参加笔试。笔试采取闭卷方式,主要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法律法规知识、公安基础知识、时事政治等,总分100分。

面试:根据同一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名,按招聘计划数1: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评面试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处置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总分100分。

如报考人员因特殊原因放弃面试,则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一次;如参加面试的人员未达到面试比例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入围人选面试成绩必须不低于同场次形成有效竞争职位入围体检人员的最低面试分数。

成绩合成:按百分制折算成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进行排名。

(四)体检

根据综合成绩排名,按岗位招聘数1:1的比例等额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标准执行(含吸毒检测),有体检不合格者或放弃资格者,依次递补一次。

体能测试、笔试合格,入围面试但未进入体检程序的报考人员,经本人申请、招聘单位审批同意后,可以纳入警务辅助人员后备人才库,纳入后备人才库的期限不超过一年,起始时间从通过体能测试之日起计算。

(五)考察

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环节,参照《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政治考察工作办法》及相关政策和拟聘用职位的要求,全面考察考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考生报名资格、遵纪守法、报考资料真实性再次考察核实。

五、公示

根据体测、综合成绩、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将在市人力资源考试门户网站、“湖南广鑫人力”“益阳公安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公示7个工作日。

六、聘用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签订劳动合同,合同签订期限2年。试用期为两个月,包括在聘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聘用人员的工资福利按照益阳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现行薪酬待遇标准执行,主要由基本工资、绩效津贴、加班工资、工龄工资等部分构成,并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费用和住房公积金(个人部分从每月工资中代扣代缴),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免费发放警务辅助人员服装和装备,定期组织健康检查。

七、其他事项

(一)纪律要求

1.此次招聘工作严格按照《湖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招聘管理办法》进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守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无论工作人员还是报考人员,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2.严格实行回避制度。公安民警和职工的配偶、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不得报考该民警、职工同一部门,或者有直接管理、直接利害关系的岗位。

3.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内容,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个人或机构进行辅导培训。

(二)疫情防控要求

在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考生理解、支持和配合。

1.所有人员进入考试或测评现场前应主动出示本人湖南省防疫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且防疫健康码及行程码为绿码。

2.报考人员进入考试或测评现场前28天内无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14天内无国内中、高风险区域地级市、县(区)旅居史,现场体温测量正常(<37.3°)、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

3.报考人员在考试或测评现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距。

报考人员有以下任何情况之一者不得进入考试或测评现场:

(1)健康码或行程码为红码或黄码的;

(2)考试或测评前28天内有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的;

(3)考试或测评前14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区域旅居史的;

(4)考试或测评前14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区域县(区)旅居史的;

(5)考试或测评前28天内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

(6)考试或测评前14天内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

(7)考试或测评前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

(8)考试或测评时有发热、咳嗽、肌肉酸痛、味嗅觉减退或丧失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的,且无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本次招聘政策由市公安局政治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科负责共同解释。

咨询电话0737-4296265

益阳市公安局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10日

附件1:益阳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docx

附件2:益阳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3: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docx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