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安徽 > 全部 > 淮北 >

安徽淮北濉溪县南坪镇招考村级后备干部和乡村振兴专干公告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     2022-01-26 02:15:32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濉溪县南坪镇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和乡村振兴专干公告


 

为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进程,加强村级后备干部、乡村振兴专干队伍建设,着力改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结构,破解村级干部队伍后继乏人难题,经南坪镇党委研究,决定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乡村振兴专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考名额

各村根据村“两委”班子现状及村“两委”换届实际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乡村振兴专干共计28名,招考完成后达到每村后备干部不少于2名,乡村振兴专干不少于1名,不足部分根据报考人员意愿调剂使用。

二、招考条件

(一)一般应具备下列条件:

1.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 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3. 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 热爱农村工作,身体健康,吃苦耐劳,乐于奉献,事业心和责任感强;

5. 具有一定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有一定文字功底,能操作计算机;

6. 报考乡村振兴专干职位的,对能力强、品行好的报考人员年龄和学历可适当放宽至40周岁以下(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高中以上学历。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 曾受刑事处罚或被劳动教养的;

2. 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

3. 受党纪、政纪处分且在影响期内的;

4. 长期外出,难以履行工作职责的;

5. 参加帮派、邪教及非法组织的;

6. 三代以内直系、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在村“两委”班子任职的,不得报考本村后备干部、乡村振兴专干;

7. 其它不宜报考的。

三、招考程序

招考工作采取报名及资格审查、考试、考察和聘用等方式进行。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考人员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彩色照片4张,并如实填写《濉溪县南坪镇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乡村振兴专干报名表》(附件1)到南坪镇组织办(南坪镇人民政府南三楼)参加报名。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24日-1月28日。

报名结束后,镇党委组织办负责报考资格审查,凡弄虚作假,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对资格审查合格的报考人员,发放准考证。招考计划数与符合条件报考人员比例不低于1:2,不足开考比例的,核减岗位职数。

(二)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机试、面试,笔试、机试、面试分值均为100分。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机试×20%+面试成绩×40%。具体考试时间根据报名情况和疫情防控需要,另行通知。

1.笔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进行。试卷内容由镇党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确定,一般应包括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以及对村级工作的了解和认识等。

加分项:有专业技术职称的加2分;受镇级表彰奖励的加1分;受县级表彰奖励的加2分;受市级表彰奖励的加3分;以此类推;在村任职每满一年加1分。所加分值计入笔试成绩。

2.机试。主要考察文字输入、Excel表格、Word表格制作梳理的速度及水平。                          

3.面试。笔试结束后,按招考计划数1: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如进入面试最后一名出现笔试成绩并列时,并列者一同进入面试。

(三)考察

依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差额1人确定考察对象。如出现总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高低排序;如笔试、面试成绩均相同,则都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时应听取纪检、公安、计生、信访等部门意见。因各种原因出现缺额的,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补。

(四)聘用

考察结束后,经镇党委研究,确定后备干部、乡村振兴专干人选,并在镇、村两级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纳入全镇村级后备干部库。

四、待遇管理

(一)报酬待遇。聘用期间,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确定报酬。村级换届选举时,镇党委按照程序推荐后备干部作为候选人参加选举。

(二)管理使用。新招考村级后备干部、乡村振兴专干由镇党委负责培养、管理、使用、考核。实行全程跟班锻炼制度,一经聘用,全程参与村级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制度,镇党委每半年对后备干部、乡村振兴专干进行一次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后备干部、乡村振兴专干资格。新招考的后备干部在两次村“两委”换届后未当选村“两委”班子成员的,自动解除聘用。

咨询电话:0561-7031101

附件1:濉溪县南坪镇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乡村振兴专干报名表.docx

附件2:濉溪县南坪镇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乡村振兴专干职位表.docx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