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河南 > 全部 > 焦作 >

2021年河南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聘35人简章

来源: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事处     2021-12-23 22:21:3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根据中共焦作市委组织部、焦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焦作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的通知》(焦人社〔2015〕233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焦人社〔2017〕8号)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35名(详见附件),现制定招聘简章如下:

一、招聘岗位、专业及人数

详见附件1《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

二、组织领导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工作在焦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监督、指导下,由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实施。

三、报考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并忠诚于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双证),且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含专升本);

4.年龄要求:年龄在35岁以下,1986年9月1日(含9月1日)以后出生;

5.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6.部分岗位从2019-2022年毕业的普通高等院校硕士研究生中招聘;

7.有工作经历人员报考需在网上报名相关信息项中注明工作经历,在职人员报考需在网上报名相关信息项中注明在职经历,并在面试资格确认时提供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在职教师报考还须由教育主管部门签署意见;

8.尚未毕业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报考,须提供毕业院校开具的毕业生就业推荐函,并在2022年7月31日之前取得报考岗位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和就业报到证;

9.报考思想政治辅导员岗位,必须是中共党员,所学专业须与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现开设的专业一致或相近;

10.符合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曾被开除公职或学籍的人员;

4.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人员5年内不得参加公开招聘;

5.参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服务期未满的人员;

6.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四、招聘办法

本次招聘按岗位报名。招聘过程中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均按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排序。

(一)报名

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每位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考。

1.网上报名

报考者于2022年2月21日8:00至2022年2月23日17:00期间登陆http://www.jzsz.edu.cn/,进入“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按要求提交报名申请,如实填写相关个人信息资料并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红底、蓝底、白底均可,jpg格式,利用图片软件制作时,照片宽高比例约为1.3:1.6,大小为130×160像素,30kb以下,最终效果以输出后的大小为准)。报名申请被接受后,将向报考者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者查询报考资格审查结果、网上缴费、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成绩查询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必须妥善保管。报名成功后,生成打印《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2.资格审查

学校于2月24日至2月28日对报考者的报名申请进行网上审查,并提出审查意见。报考者对岗位表中要求的资格条件有疑问的请拨打学校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报名申请被接受并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按要求时间进行缴费。报考申请未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人员,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岗位,报考资料不全或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的,报考者应及时补充或更换并按要求再次提交审查。3月1日17:00以后不再接受信息修改、照片上传和改报岗位。

3.网上缴费

本次考试缴费方式为网上缴费,网上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于资格审查通过之后至3月3日17:00期间通过报名网站缴纳笔试考务费60元。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和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城镇家庭人员报考的,可免交考试费。拟免交考试费的报考者,请在网上报名时如实填写,并于2月28日上午早8:00—11:30、下午3:00—5:30到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勤政楼人事处109室提交以下书面材料: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交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及复印件;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交低保证及复印件。

4.打印准考证

网上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于3月11日8:00至3月17日5:00均可登录“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笔试准考证》(A4纸),未打印《笔试准考证》者,视为自动放弃笔试资格。

考生按照《笔试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笔试时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两证缺一不可。

5.各招聘岗位网上报名的人数与招聘岗位的比例达不到3:1的,核减相应招聘岗位;核减后仍达不到要求的,该岗位不再招聘。因核减不再招聘的岗位,通知报考者3月4日17:00前到学校现场选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逾期不到和不愿改报或不符合其他报考条件的退还笔试考务费。

6.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报考者与招聘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即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二)考试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应试人员应自行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并于考试日(笔试和面试)提交《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生健康体温监测登记表》(附件3),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健康码为绿码及体温测量合格的方可参加考试。应试人员进入考点要服从现场管理,按要求佩戴口罩,注意保持距离,做好防范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此次考试遵守当时防控要求。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

(1)笔试要求: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满分为100分。

(2)笔试时间:2022年3月19日,上午9:00—11:00。

(3)笔试内容:包括公共知识和教师岗位基础知识两科。笔试总分为100分,其中公共知识50分,教师岗位基础知识50分。

①公共知识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事政治、教育法规、教师职业道德等。

②教师岗位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教师基本技能等与高校教师职业相关的知识(其中思想政治辅导员岗位基础知识包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生管理、辅导员理论及实务等与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相关的知识)。

(4)根据国家和河南省有关规定,参加国家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我省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焦作籍生源大学生(提供证书、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参加焦作市高校毕业生进社区活动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提供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焦作籍或下派到焦作市辖区从事“三支一扶”工作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提供证书、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焦作籍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户口本、入伍通知书、退伍证和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参加焦作市“大学生村干部”计划在农村任职满一个聘期考核合格的离任大学生村干部(提供市、县两级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工作办公室的证明),在我市从事河南省政府购岗计划合同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提供河南省高校毕业生政府购岗基层服务证书),笔试成绩加5分。已被公开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招录为公务员的,不再享受加分政策。拟享受加分政策的报考者,于2月28日上午早8:00—11:30、下午3:00—5:30到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事处(勤政楼109室)提交有关资料,逾期不提交视为放弃加分。拟加分情况将在学校网站公示。

(5)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资格审查名单在学校网站公布,请考生注意查询。

2.面试

(1)确定进入面试资格审查人员:根据笔试成绩,按拟聘用岗位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比例内末位出现笔试成绩并列的,同时确定为进入面试人选。达不到1:3比例的按实际人数参加面试资格确认。笔试成绩为45分以下(含45分)的、单科缺考或考试违纪的不得进入面试。

(2)面试现场确认和资格审查。

参加面试人员须持以下材料到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勤政楼人事处109室进行面试确认:

①《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一份(网上报名系统自动生成)。

②未毕业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函和就业协议书。

③身份证、本科、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留学回国人员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原件与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翻译件)。

④报考专任教师岗位的须提供报考专业及方向的证明材料。

⑤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成绩单及复印件。

⑥报考岗位要求是中共党员的,须提供党员证明材料。

⑦本人自荐书一份。

(3)通过面试资格审查人员领取《面试通知单》。未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应根据审查意见及时补充相关资料并重新提交审核。

(4)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名单在学校网站公布,请考生注意查询。

(5)面试现场确认和资格审查的时间及面试时间另行通知。未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资格审查的,视为放弃面试资格。放弃面试资格和未通过面试资格确认的,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6)参加面试人员现场抽签并按抽签顺序参加面试,当场打分并向考生公布成绩。

(7)专任教师岗位面试按专业分若干个面试组。采取课程试讲、答辩等方式进行,其中0107音乐学、0110民族传统体育学(太极拳方向)、0112舞蹈学、0113音乐学(钢琴方向)、0117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方向)、0118设计学(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方向)等专业采取课程试讲、答辩、专业技能测试等方式进行,对应聘者自我认知、专业知识水平、教学技能、综合分析与创新、应变与解决问题、气质风度与语言表达、板书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查。

面试总分为100分,其中课程试讲占80分、答辩占20分;0107音乐学、0110民族传统体育学(太极拳方向)、0112舞蹈学、0113音乐学(钢琴方向)、0117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方向)、0118设计学(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方向)等专业,面试总分为100分,其中课程试讲占50分、答辩占20分、专业技能测试占30分。

①课程试讲:试讲内容提前1小时以抽签形式告知本人,现场备课。试讲时间15分钟。

②答辩: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答辩时间10分钟。

③专业技能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在专业知识领域内的实际操作技能和能力。专业技能测试的时间长度根据不同专业而设定。

(8)思想政治辅导员岗位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时间15分钟。对应聘者自我认知、专业知识水平、综合分析与创新、应变与解决问题、气质风度与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查。

(9)面试设置70分为最低合格分数线,面试成绩达不到70分的,不得进入下一招聘程序。

3.考试总成绩。

专任教师岗位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辅导员岗位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思想政治辅导员考试成绩男性、女性分别计算)。

面试成绩和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在学校网站公布,请考生注意查询。

(三)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报考岗位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各岗位确定的体检人员最后一名考试总成绩出现相同的情况,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如面试成绩也相同,加试面试,加试面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报考者自理。体检不合格或未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体检的,不得进入考察,空缺名额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体检结果在学校网站公布,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体检结论公布后7日内根据体检的有关规定提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四)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考察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规定时间内不能按要求提交考察材料的视为自愿放弃,因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按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

(五)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试总成绩、体检和考察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落实。公示结束无异议后,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聘用文件,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拟聘用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不办理或因个人原因无法办理聘用手续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初次就业人员试用期为12个月,其他人员试用期按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由人才市场推荐就业或自主择业。

五、纪律与监督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要求,严格实行回避制度。

在公开招聘全过程及应聘人员聘用后,查明有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和责任追究。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考试严重违纪违规、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取消报考者的聘用资格,列入不诚信人员名单,作为今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察的一项重要参考,并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招聘过程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六、信息发布

本简章焦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hajz.hrss.gov.cn)、焦作人事考试网(www.jzrsks.com)、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http://www.jzsz.edu.cn/)发布,后续有关考试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进行发布,敬请关注。

本简章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的规定执行,由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391-3592349,0391-3594289

监督电话:0391-3594309

疫情防控电话:0391—3594289

附件1: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xls

附件2: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公开招聘笔试疫情防控须知.docx

附件3: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生健康体温监测登记表及承诺书.docx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1年12月23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