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山西 > 全部 > 大同 >

2021年山西大同市左云县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公告(50人)

来源:左云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10-12 01:38:1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左云县2021年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公告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中办发〔2021〕9号)和省、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壮大我县农村基层人才队伍,经县委研究,决定利用乡镇事业编制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大学生到村工作,为做好此次公开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德才兼备的要求,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数量和条件

(一)招聘数量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到村工作大学生50名,其中男女各25名。

(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备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吃苦耐劳,作风踏实,组织纪律观念强,志愿到农村工作。

(三)资格条件

1.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1990年9月30日以后出生),具有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学位,招聘岗位不作专业要求。

2.左云县户籍(户籍迁入时间截止2021年7月31日),考生生源地或配偶工作单位所在地在本县的,可以报考。

3.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1985年9月30日以后出生):

(1)具有统招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

(2)是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的;

(3)已纳入农村后备力量培养1年及以上的。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正在接受立案审查或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参加过邪教组织或非法宗教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录纪律行为尚在处罚期内的;

(6)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

(7)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未满5年(含试用期)的;

(8)现役军人和在读学生;

(9)有不能确定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15种情形之一的;

(10)法律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四)岗位职责

聘用大学生在村主要履行以下职责任务:

1.深入学习、宣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助村“两委”班子推动党在农村基层的各项方针政策有效贯彻落实;

2.配合做好基层组织建设有关工作,协助村“两委”班子制定民主监督管理制度,参与农村各类组织建设和村务管理;

3.配合做好富民强村各项工作,协助村“两委”班子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落实好为民惠民政策,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4.配合做好农村基层治理工作,协助村“两委”班子完成调查统计、民事代办、社会保障、科技推广等任务;

5.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经常入户走访、倾听群众诉求,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关心关爱困难人群,协助做好帮扶工作;

6.负责资料整理、档案管理、文字材料起草、办公设备管理维护等工作;

7.完成乡镇党委和村“两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报考者在本次招聘报名后至聘用之前,期间已被各级机关聘用为试用期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或被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三、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的主要程序是:发布公告、现场报名和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和聘用,确保公开招聘大学生在2021年12月20日前全部到岗工作。

(一)发布公告

招聘公告于2021年9月30日通过左云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zuoyun.gov.cn)发布。

本次招聘的各类信息(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等时间、地点以及笔试、面试成绩、岗位确定等)均在原公告网站发布,不再另行通知。请报名考生密切关注原公告网站并保持联系方式的畅通,如因考生自身原因未能及时获取招聘信息的,后果考生自负。

(二)现场报名和资格初审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资格初审与现场报名同步进行。报名时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且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原则上须本人亲自报名。

1.报名时间

2021年10月11日至2021年10月15日(9:00-12:00;15:00-18:00)

2.报名地点

左云县人才开发交流服务中心(左云县电视台一楼)

3.报名要求

(1)报名期间提前登录左云县人民政府网下载填写《左云县2021年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考试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并现场提交电子版)、《左云县2021年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考试资格审查表》并提供以下证件和材料:近期一寸免冠红底照片3张,本人二代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含就业或落实就业单位时已使用过的报到证)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同时,《左云县2021年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考试诚信承诺书》、《左云县2021年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考试健康承诺书》(公告附件下载打印,个人内容须填写)在现场报名时提交审核并由报考者签名确认。

(2)报名时,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凡因信息填报有误、不全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后果由报名者自负。

4.资格初审

(1)实际报名人数与拟招聘人数比例上应达3:1以上方可开考。报名人数不达该比例的招聘岗位,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招聘名额。招聘计划核减、取消及调整情况经招聘领导组核准后在原发布招聘网站发布通知。

(2)按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已纳入农村后备力量培养1年及以上放宽条件报考者,需经所在乡镇党委出具相关证明;按考生生源地或配偶工作单位所在地在本县放宽条件报考者,需相关部门出具相关证明;报名者为在职人员的,报考时还需提供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5.缴费

考试收费根据山西省物价局、山西省财政厅《关于规范职业资格类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晋价费字〔2013〕223号)标准执行,笔试每科50元。

资格初审通过后进行现场缴费,未缴费、未按规定数额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6.准考证领取

通过资格初审并按规定缴纳费用的考生,于2021年10月18日至10月20日(9:00-12:00;15:00-18:00),在左云县人才开发交流服务中心领取准考证。

(三)考试和资格复审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项内容,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笔试、面试和综合成绩分别保留两位小数(四舍五入法计算)。综合成绩相同时,中共党员、退役军人优先聘用。条件相同时,按笔试成绩排列,如各项成绩均相同,加试一场面试,应聘人员的成绩名次按面试加试成绩排列。

1.笔试

笔试时间:2021年10月23日上午9:00-11:00

笔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法律常识、公文写作、科技人文、乡村振兴、农村生产生活、应急处突、信访维稳等。

笔试的命题和阅卷工作由具有资质的机构担任。参加考试时,考生须同时持有准考证和与报名时一致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两证不全的不得参加考试。

笔试成绩在左云县人民政府网公布。

2.资格复审

(1)笔试结束后,根据各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按3:1的竞争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不达3:1的岗位按实有人数确定。

(2)证件(证明)不全或所提供的证件(证明)与所报岗位资格条件不符以及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的,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考生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

(3)若取得资格复审的人员确认放弃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3:1的比例依次递补面试资格复审人选,递补资格复审时间为1天,且只递补一次,逾期不再递补;不足3:1的按实有人数确定。

(4)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及其他事项另行在左云县人民政府网通知。

3.面试

(1)面试采取结构化的方式进行,面试时间为10分钟。

(2)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的思维理解、分析应变、语言表达、协调组织、解决问题及专业技能等能力。

(3)面试满分100分,采取当场亮分,当场统分,当场宣布分数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小数点后保留2位有效数字。

(4)面试时间、地点及要求在左云县人民政府网上公布。

(四)体检和考察

1.体检

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体检参照《公务员聘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负担。

2.考察

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并对考生提供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档案进行复审或审核。国内应届毕业生主要考察考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平时思想政治表现等,原则上以学校毕业鉴定等证明材料为准。其他人员由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社区、村委会出具其遵纪守法、思想政治表现等证明材料。用人单位将考察结果形成书面材料,存入考生人事档案。

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所空缺的招聘名额不予递补。

(五)公示和聘用

1.左云县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报左云县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左云县人民政府网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公示期间,因群众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的,由纪委监察部门调查属实的,取消聘用资格,空缺的岗位不再进行递补。

2.对进入考察及其以后环节放弃的,以及接到聘用通知后无正当理由未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证明材料报到的,取消其相应的资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拟聘用人员与原用人单位之间签订的劳动(聘用)合同,必须由本人自行与原单位按相关规定解除。否则,不予聘用。

3.考生被聘用后,按照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由考生自愿选择具体岗位,综合成绩名次相同,面试成绩高者优先选岗,原则上单个行政村不重复设置岗位,鼓励回本乡本村或居住地工作,服务期限不低于5年(含1年试用期)。试用期在乡镇培养锻炼,参与乡镇工作,一年后安排到村工作。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签订正式聘用合同。考核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4.聘用大学生由县人社、编制部门办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手续,统一占用乡镇事业编制。工资薪酬、福利待遇等按照所在县乡镇事业人员有关政策规定执行。除提拔、解聘和合同约定的其他有关情形以外,聘用大学生不得通过调动、借调等方式离开工作岗位。

四、严肃招聘纪律

严格执行公开制度,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切实维护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参与招聘的工作人员与考生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实行回避;切实维护公平公正,对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规定、违规违纪、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的人员,要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考生要严格遵守招聘纪律,如实提交有关证件和材料,对弄虚作假、违规作弊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或聘用资格,记入诚信档案,并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五、做好疫情防控

严格执行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1.考生需自备使用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进入报名现场,报名时全程佩戴口罩(核验身份时除外)。2.考生需服从报名现场管理,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完成报名后,按要求迅速有序离场,严禁聚集和逗留。3.所有考生在进入报名现场前必须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并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体温37.3℃以上,出现持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进一步诊疗。4.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的考务人员及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5.报名时,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隔离期、境外返同人员未超过14天隔离期;有发热(37.3℃以上)、咳嗽等相关症状且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居民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有以上任一情况的不得报名。凡违反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要信息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六、咨询、监督电话

成立左云县2021年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此次招聘工作。招聘政策和具体事宜可咨询左云县2021年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咨询电话:左云县人社局0352-3823149

监督电话:左云县纪委监委0352-3821141

咨询、监督电话开通时间:招聘期间工作日的工作时间。

特别提示:

1.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举办的各类培训辅导班和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2.本公告由本次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左云县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9月30日

附件1:左云县2021年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考试报名登记表.xlsx

附件2:左云县2021年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考试资格审查表.xlsx

附件3:左云县2021年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考试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4:左云县2021年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考试健康承诺书.docx

附件5:左云县2021年公开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岗位表.xls

附件6:不能确定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的15种情形.docx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