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时间 > 国家 >

事业单位考试与公务员考试哪个公平性高?

来源: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chinasydw.cn     2021-06-29 22:20:27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平吗?事业单位招聘要找关系吗?

    已上岸网友答:

    机关事业单位的统考现在已经非常公平,考不上要怪就怪自己实力不行,而不是瞎猜测有所谓的猫腻。以当前的行政环境和舆论监督氛围,一般领导还真摆不平这种考试,能摆的平必然有相当级别,也不屑或者说不敢为了这点小事去弄虚作假,风险太高、成本太大,而且败露的可能性极高。

    真正可能有腾挪闪转空间的是部分事业单位的单招考试,这种考试虽然须经人社部门把关,比如发布公告、体检等,实际上在条件设置、考试形式等方面都是以单位意见为主,相当于考试由单位主导,过了笔试后在面试环节不排除单位出具的考官在打分上有倾向性,因此影响其他考官,使得部分单位相中的人比如原来在单位从事工作的临时人员从中上岸的可能。特别是直接面试考核的方式,因为省去了笔试环节,更有可能在条件设置和面试环节做文章,不排除有投机的案例。

    但这毕竟是极少部分,而且也不见得都打擦边球。其他统考特别是公务员考试,想要找关系通过打点进入公务员队伍,几乎不存在可能。那些吵嚷着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统考可以关系搞定的,无非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属于个人情绪发泄,听听可以,当真你就输了。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www.chinasydw.cn观点)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