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山西 >

2021山西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6000题(35)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1-01-13 21:29:07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年山西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由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整理提供。

    1.山西芮城永乐宫是典型的( )建筑群,宫内壁画是我国绘画艺术的珍品。

    A.元代道观

    B.唐代寺庙

    C.明代园林

    D.辽代宫殿

    2.在中国文学史上有“小李杜”之称的是( )。

    A.李白、杜牧

    B.李白、杜甫

    C.李商隐、杜牧

    D.李商隐、杜甫

    3.下列不属于生物多样性受到威胁的是( )。

    A.某国每年10万英亩湿地被毁掉

    B.某国一半土地不再适合原始植被的生长

    C.某国燃烧化石燃料使空气污染日益加剧

    D.某国大平原上,99%的原始大草原不见了

    4.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人发烧时消化酶活性受到影响所以食欲较差

    B.增白、祛斑类化妆品中可能会含有重金属汞

    C.人感到紧张时实为体内的甲状腺素在起作用

    D.人体注射卡介苗可以较为有效地预防结核病

    5.下列名作中主要描述刘备前去拜访诸葛亮,请其出山为他出谋划策的是( )。

    A.《诫子书》

    B.《隆中对》

    C.《出师表》

    D.《梁父吟》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永乐宫是我国现存唯一的一座元代官式建筑群,也是我国唯--座完整保存下来的元代道教宫观。永乐宫壁画是世间少有的壁画艺术珍品,堪与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壁画名迹相媲美,时间上又较之早约200年。永乐宫现存壁画总面积1005.68平方米,主要分布在龙虎殿、三清殿、纯阳殿、重阳殿四座元代建筑中。故本题选A。

    2.【答案】C。解析:李商隐和杜牧同为晚唐的著名诗人,世称“小李杜”。“李杜”是李白和杜甫的合称。故本题选C。

    3.【答案】C。解析:湿地属于动物栖息地,湿地被毁对动植物的生存有害,A项正确。“不再适合原始植被的生长”属于植物生长地破坏,不利于植物生长,B项正确。“燃烧化石燃料使空气污染日益加剧”属于空气污染,与生物多样性受到威胁无关,C项错误。大草原消失本身就是一种生物的消失,D项正确。故本题选C。

    4.【答案】C。解析:消化食物需要消化酶的参与,当人体体温过高时,会影响消化酶的活性,从而影响食欲。A项正确。铅和汞都能和皮肤里的黑色素起反应,在短期内使黑色素消失,因此多用于美白祛斑类化妆品中,但长期使用重金属含量超标的产品易造成重金属中毒。B项正确。肾上腺素是由人体分泌出的一种激素。当人经历某些刺激(例如兴奋、恐惧、紧张等)分泌出这种化学物质,能让人呼吸加快(提供大量氧气),心跳与血液流动加速,瞳孔放大,为身体活动提供更多能量,使反应更加快速。甲状腺素的作用是促进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C项错误。卡介苗是由一种减毒的牛型结核杆菌变种制成的活菌苗,新生儿接种后可有效地预防结核病。D项正确。故本题选C。

    5.【答案】B。解析:《诫子书》是诸葛亮所写的一封家书,提出首重品德的个人完善目标,而品德的完善又来自“静”与“俭”。A项错误。《隆中对》是建安十二年(207年)刘备三顾茅庐去隆中拜访诸葛亮时的谈话内容(促成三国鼎立的战略决策)。B项正确。《出师表》是三国时期诸葛亮所作,传世有前、后两表。前表作于蜀建兴五年,当时刘备已死,刘禅在位,诸葛亮率军驻汉中,准备北上击魏,行前上此表。后表相传作于次年十一月,陈述出兵伐魏的必要和决心,后人多疑为伪作。C项错误。《梁父吟》相传是三国诸葛亮创作的一首乐府诗。D项错误。故本题选B。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